没想到亚瑟一把抓住蕾莎的手腕!他冰冷地对哈德利说:“哈德利,如果你还想合作的话就麻烦告诉地狱之主,对我的老师放尊重点!”
哈德利想的却是另一回事。这个女人能教导出亚瑟这样的学生,实力该有多少?
“爸妈,你们就要出征了?”诺娅很不高兴地望着收拾着行李的西蒙和莱莉。
“没错啊。”莱莉摸了摸诺娅的头发,“魔界军队与叛军一个多星期来已经攻陷了大大小小十余座城池了。”
西蒙一边擦拭着长枪,一边说道:“这个亚瑟,真是不简单。看来六爵不去是不行了。刚才又传来消息,亚瑟与哈德利又互相配合,以极少的人数拿下了一座重镇!这还不算最危险的——那个亚瑟的老师,据说更是深不可测……”
“夜皇陛下……”一名士兵慌慌张张地向正在和哈德利研究阵型的亚瑟报道说,“我们的军队攻城失利!”
亚瑟没有说话,但士兵从他的眼神中窥视出了明显的愤怒。自从亚瑟和哈德利结盟以来,从未打过败仗。士兵连忙颤抖着解释道:“是西蒙……西蒙来了!”
“西蒙……”亚瑟拔出一支箭,箭尖上闪烁着熠熠的光芒,“杀父之仇今日必报!”
亚瑟紧紧地握着夜王弓,来到军队前。那时,他还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男孩。父亲对从小没有母亲的自己和妹妹几乎到了溺爱的程度,自己从不用去面对未来,但是一切都在一夜之间覆灭了!妹妹不知去向,而父亲死在了西蒙的长枪下!
西蒙站在城墙上,俯视着下面的千军万马。他看见一个少年伫立在军队最前面的高台上。看那面具上的六翼花纹就知道是亚瑟——这面具是创世神之一的六翼天使卢奇菲罗所造,亚瑟的莱亚斯家族,正是卢奇菲罗与吸血鬼始祖莉莉丝的后代。亚瑟的父亲,亨纳德就是这个面具的上一任主人。
西蒙拿好长枪,走出城门。不和亚瑟打一架是解决不了问题了——这小子一看就知道是想替他父亲报仇。
“让我去好了。”莱莉想拦住西蒙——他五百年前自断肩胛骨,旧伤虽已愈合,但刚刚医生说西蒙养伤的时间并不足以完全康复,这样仓促上阵的话,旧伤仍有复发的可能。
“可他明显就是冲着我来的——况且我也想挫一下这小子的锐气!好好教教他什么是尊敬长辈!”
亚瑟二话不说,拉弓上箭,一直箭夹杂着“刺啦刺啦”的紫电,向西蒙射去!西蒙侧身躲过一箭,以手撑地纵身一跳,一瞬间,已出现在亚瑟头顶!
亚瑟一个手势,西蒙的四周便出现了无数道密集的紫电,西蒙只觉得这招数眼熟,一个不留神被一道雷电在胳膊上划出一道伤口。
亚瑟向西蒙射了另一支雕琢精美的箭,但这次的箭裹着一层更密集的紫色的电流,在射出的一刹那,本是散落在四周的雷电无一例外吸附在箭上!大意了!西蒙刚才的跑神,使他本来的优势迅速转变为劣势,他刚想还击,可偏偏胳膊上的伤口还有残余电流,局限了他的攻击!他现在明白了,被紫电击中最致命的时候是受伤时而不是被击中之时。一阵剧痛传来——紫电触发了他的旧伤!等等……西蒙忽然想起了这紫电的出处。可是……携带着巨大电流的箭已临近眼前!
“呯!”在西蒙面前迅速凝结一面冰墙,这面冰墙随即又在那支箭的巨大能量下被震碎!
这就是亚瑟!西蒙不由得一惊。按年龄算,亚瑟与诺娅和羽铭同龄,可他竟然强大到了如此地步?莱莉的冰墙可不 是说碎就碎的啊!
“西蒙!”莱莉扶起西蒙,瞟了亚瑟一眼,不由得一愣。要不是知道眼前的人时莱亚斯十三世,她还会真以为这是莱亚斯十二世亨纳德呢。莱莉迅速留恋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没错,亚瑟就是那个孩子……
“我们先回去,有要事……”西蒙想道关于这紫电的出处必须要告诉其他几个王爵,便低声对莱莉这样说。他又对亚瑟说:“这次是我大意了。你的确很不错,就像你父亲。但你要彻底击败我,刚才那一招还是不行的。刚才的战斗,你只用了六分力吧?”
在场的所有人不由得一颤。亚瑟能够在这个年龄达到这种程度,已经可以说是旷世奇才了。莱亚斯家族是卢奇菲罗和艾薇儿的后裔,遗传的力量是强大的啊。可是,这个亚瑟竟然还没有到达极限?!
“谢谢夸奖。”亚瑟冷哼了一声,童年的经历已使他笑不出来。
西蒙和莱莉转身进入城门,不把亚瑟当回事。亚瑟也并不追赶,因为刚才的一招虽并未出全力,但他已经很累了。越级别使用这样的招式,本身就是一种近似自残的行为。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了。”议室里,西蒙向六爵说明了自己的猜想,“据我猜测,那个黑袍女人跟武神幻夜心有诸多相似之处。”
“开玩笑!”风爵脸上难掩难以置信,“幻夜心在几百年前神界与魔界的战争中就战死了啊!”
对啊,幻夜心几百年前就战死了。可是,六界之中唯有幻夜心一人可驾驭紫电。蹊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