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风,酷劲中带着炎热,迅疾地从树梢上掠过,吹得树冠仰面朝天;在水面上疾驰,激得水波荡起层层浪花儿。
七月的太阳,高枕无忧地高高挂在天空,散发着使人头皮发痒的阳光,光线潜入到清澈的河流中,一会儿又蹿出水面,径自奔向早晨有些烟雾缭绕的树林里,更为树林添了一分神秘,似仙境的意味。
七月的树,脱掉了春季特有的新绿,换上了一身浓郁着夏天气息的装扮。蝉轻轻依偎在她的臂弯上,深情地献上为她精心准备了一年的爱情曲,不厌地哼着、唱着。这是他唯一的机会,错过了这一季,他就必须在冰冷而黑暗的土壤中寂寞地再等上一年,所以他要更努力地献唱,哪怕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因为她是属于他的。
七月的雨,毫无预料地从云中钻出,欢乐地倾落而下。房前屋后,树近树远处都是她们为七月特谱的曲。她们携手起舞,全是欢乐的海洋。
当最后一点余晖也落尽,夜幕升起时,分布于两岸的霓虹灯,或缠绕在树丛中,或是成假树的树冠,形成的光带一直蜿蜒向着远处,直至看不见。站在桥上,倚靠着清凉的栏杆,放眼远眺这座城的夜景。远处山上的塔融进四周大灯照射的一片金光里,显得金碧辉煌,它静静屹立在最高峰上,如一位安详的老人在俯瞰着城市。夜幕上没有繁星,也没有月亮,但却没有一丝的黑暗,反而有着幽蓝,隐约可以看见绮丽的宇宙尘埃散出的迷人色彩。风,轻快地扑到身上,衣角轻轻扬起。                       一个名字,一个人突然浮现在心中,出乎意料得让自己有些不知所措。
我要怎么叙述我们的故事呢
轻按鼠标,便把你添加进了“读者”一组。无意间看见了你的个性签名:繁花过后,景如初,我潜入另一个世界,不想让你看见。总感觉有些熟悉,但终是没能想起来。
“你好!终于加上你了。我超喜欢你的文章,好期待你的单行本上市发行啊!”
“呵呵,你过谦了!嗯,好好加油!我们一直会支持你的!”顺带了几个微笑和大拇指的表情。
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了心头。“谢谢。”
“听说你还是一名高中生?能否透露一下你在哪个地方哪一所高中?有机会我会来拜访你喔!”
“呵呵,是的。对不起,这些目前不方便透露,请多多见谅!”
“哦!没关系,能和你聊上,我已经很幸运了。”
“嗯,那有空再聊,先忙去了。”准备退出程序,你及时地回了过来。
“那不打扰了,拜拜!”
就这样,我们算是认识了。每当我短暂性地上Q时,都看见你简短的留言,具体说的是什么,我已记不清了。
那段日子,生活成了三点一线:教室、食堂、宿舍,只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写作。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逛街、翘课、钻网吧打网游,没有感到一丝无聊,更多的是一种享受,我想自己是真正的热爱文学,才能做到这样吧!
天渐渐热了起来,越来越有夏天的味道,只是还缺一把“火”,一把真正让夏天燃起来的“火”。一定还在来的路上。
当下课铃响起,未等老师开口说下课,一群急不可耐的人早已冲出了教室,桌椅倒了一大片,书本四处散落。还在黑板上写个不停的生物老头闻声转头,见到此景惊得眼镜腿都半耷拉着,再加上他的惊讶表情及那盏半亮的“电灯泡”,惹得剩余的人爆笑一片。他看着我们,扶正眼镜,带有些无奈的口气说;“真是孺子不可教也!”停了一会,又继续补充到;“好了,下课”大家雀跃起来。 课后的走廊上不时有学生在戏闹,扶手边永远站着各色各样的人,形成了学校里的一道独特风景。我倚靠着扶手,看着地上有些模糊得连轮廓都不分明的人群,享受着耳边吹来的微凉的风。“嗨,在干什么呢?”紫林拍着我肩问。                                                         “……在看你啊。”我看着她,她脸唰的一下红了起来。长着一张圆润的可爱脸蛋,如画一样的双眉,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笑起来时很好看的酒窝,嫣然是一位大美女,她有些俏皮地笑着说;“真的啊!不要骗我!”                                                      “假的!”我回过头,继续看着人群,瞥见她脸一下子拉了下来。                                              “骗我一下不行啊。”她嘟着嘴。我笑着没有回答。 “你不生我气了吧。”她靠过来,看着我。                                    “生气?生什么气?”我疑惑的问。 她显得比我还疑惑,“额,你不记得了,真的假的。那你还……”她突然停住了,用看怪物那样的惊奇眼神盯着我,“差点全都说出来了。”悻悻地说。                                                               “干嘛,吊我胃口啊?”我转过身,背靠着扶手。                                 “就是上周体育课,我把水泼到你身上的事……”她低着头不敢看我。                      上周?哦!想起来了,拜托,你那叫泼啊?明明就是像浇花草一样浇灌我!
时间回到上周。那天天气很暖和,叫人直想睡觉,但体育课10圈绕操场下来,睡意已全无,脑子里只有一个概念:热。找到一片浓荫处坐下来,看着还在操场上跑的女生组。那天,正好柳萱她们班也在上体育课,当她解散后,看见坐在树下的我,跑到小卖部买了饮料,躲在我身后,“嗨!”然后突然跳出来坐在我旁边。                                                             “吓我一跳!”我有气无力地说。                                           “给。给你买的饮料,看你跑得满头大汗的。”说着她拿出纸巾递给我。                      “你出现得太及时了!”我接过饮料和纸巾,拿着纸巾擦着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不一会纸全浸湿了,但汗依然势不可挡地浸出,柳萱看着狼狈的我,不禁笑了起来,她把身上所有的纸巾都给我。
她拿走手中的饮料:“我帮你开吧?”
“不用了,先放着吧,过会儿我自己开。”
“如果你不让我帮你开饮料也可以,就是一定让我帮你擦汗!”
“……”我惊讶得一时说不出话。
“骗你的了,不过我得真的帮你开饮料!”她郑重其事地说。
“好吧,”我知道自己执拗不过她。
就在这时,紫琳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我们俩的身后,足足地把一大瓶水从我头上浇下,我连忙大跳起来,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感到莫名其妙。
“你干什么!”柳萱夺过紫琳手里的瓶子,狠狠扔到了地上。
紫琳瞪着柳萱:“要你管!”泪水在她眼中打着转,在翻腾,在汹涌。
她跑过来踢了我一脚,“哼!”然后哭着跑开了。我茫然一片。后来感冒了几天。
她抬起头,不好意思地嘻笑起来。                                           “没生气。只是感到特别的莫名其妙,还有,我发现你做事真是不经大脑思考”我板着脸。         “那还不是因为我……”她显得很委屈。                                         “好了,不说了!要上课了!”我打断她的话,往教室走去。
我想关于紫琳和柳萱的故事还是有必要介绍一下。
她们俩和我都是从小学到初中的同学,但自从高中分班后,柳萱就和我们分开了,被分进了隔壁班。
她俩从小就是一对冤家,不遇到对方时都十分安分守己,但只要一见面就按耐不住地相互挑剔起来,常常弄得不欢而散。                                                           她们的竞争涉及各方面,但在钱这方面,她们却达成罕见的一致:决不攀比。用她们的话说,就是这钱是属于父母的,又不是自己挣的,比起来就显得幼稚而又超无聊。                          学习方面的竞争尤为激烈,常常因为对同一道题有不同的见解和想法,但谁也说服不了谁,经常争得面红耳赤。记得最为清楚的是被称为“班史”的那堂课。那是上“四女郎”的数学课(因为教数学的女老师人长得漂亮,戴着一副深黑色的眼镜,加上说话温文尔雅,更多了一份优雅与沉稳,因此被大家誉为“四女郎”)“四女郎”要给全班分析一道例题,还未等她开讲,她俩就已经在下面较起劲来。“四女郎”还是很聪明的嘛,一眼就看出了端倪,“四女郎”叫起柳萱,让她说说她的看法。
柳萱像胜利者一样白了紫琳一眼,紫琳不屑一看。柳萱拿起桌上的稿子开始分析起来。当大家思绪还是一片混乱,辨不清东南西北时,只见“四女郎”摸了摸下巴,点头赞到:“有道理。”
“我不赞同!”大家齐刷刷地看着站起来的紫琳。“战争”的“硝烟”弥漫到了每个角落,每一个缝隙,甚至连心中都是它的身影,“战争”一触即发。
“紫琳,说话要有证据和把握!”柳萱显得十分不满,紫琳笑着没有应她。
紫琳移开椅子以至于腾出更多的“战争”空间,她看着黑板上的例题,毫无迟疑地说出她的思路。“四女郎”被她的分析惊得目瞪口呆:“难道……有两个答案?”她顿了顿﹕“你们自己也先分析一下,我要看看是否真的有两个答案。”说完,她径自坐了下来,拿起笔飞速算起,嘴还不时地说着什么。柳萱有点受挫,但很快恢复了精气神,两人又开始挑起对方的漏洞来。                                                         班主任对她们俩深有感触,特批“诏文”﹕你俩若安好,便是晴天﹔你俩若和,则无敌。
最近以来,紫琳都不怎么和班里人说话,我想可能是因为期末考即将来临的原因吧?因为她以前在期末考来临前的日子里会封闭自己,据说是调整心态,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大考。                                                                               那时,正值这座城市“火炉”关闭自燃的时候。中午最热的时候,可以在柏油路上煎鸡蛋,在路的远处,热气腾腾地升起。连狗都只能躲在树荫下吐着舌头,喘着气。蝉拼了命地在树上呻吟着﹕“热死了!热死了……”黑心的小卖部里挤满了人群,他们争抢着高价的矿泉水和雪糕,一副只求消暑不在乎钱的架势,害得店员们收钱都收到手抽筋来。                                                                课后,永远是同学们去水池边戏水的好时机。偌大的教室里没有一盏风扇,真是对得起同学们对学校的戏称﹕“学校真是穷得厉害!”压迫而来的闷热是显而易见的,教室里永远都有无穷无尽的汗臭味。                                                            紫琳站在窗前凝望三四分钟后,走到我前桌坐下。“流雨,还看书呢!不热吗?”                                          我没有抬头,还看着书﹕“热啊!不过这里在窗边,不时有风吹进来,就凉快了。”紫琳没有吭声,我感到有些异样,抬头看她,她有些闷闷不乐地盯着桌上的杂志。                                                                                 “怎么了?”                                                                                 “……没事,我只是在想那些文字背后的人究竟有过这样的经历,才能写出如此贴切,让人有无尽感慨的文字。”我没有回答,这更像她的自言自语。“问你一件事,”她目光刚和我的重合,又立刻避开了﹕“如果这个暑假我要离开了,你会怎么做?”那双深黑色的眼睛似乎在期盼什么,格外有光泽。                                                                                        “当然是要去送你啊!”说完,她立刻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助。                                               “不要逗我!”她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                                                                    你又没有走,问这干嘛?心想。“好吧,不逗你了。”她立刻希冀起来,嘴角不禁上扬着。“我会买了礼物再来送你!”我做出极其夸张的表情,这自然是玩笑话。她愣住了,心立刻跌入谷底,满脸都是失望,近乎绝望。泪水在她眼中打着转儿,她没有说话,带有点自嘲的意味笑着。她站起来,低垂着头,缓慢向着她的座位靠近。我以为她是故意做出的,没有太在意,继续看着我的书。                                      至此,紫琳就不再和我说话,一直到考完那令人揪心的大考,都没有。
原来你什么都知道了……                                                                            此后,我陆续收到了紫琳的来信,但我依然没有回她,没有打过一个电话,甚至没发过一条信息。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我却一直在想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