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大学毕业的袁萧依然在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停留着发着各种广告。谁都不会想到,这个夏天,丰富了袁萧,丰富了这里的十字路口。
袁萧就像最近刚播出的电视剧《花非花雾非雾》里的叶凡一样,是一只枯叶蝶,骄傲是她的保护色。
这天,袁萧戴着耳机听着比较安静的歌曲。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大约40摄氏度的高温在这个熟悉的十字路口发着单页。一边看着即将要变红的交通灯一边往右边离自己五米的位置看。
是的,她在等一个人,那个位置曾经站着一个跟她袁萧并肩作战如漆似胶常常大闹不一会儿就会和好的特别要好的异性朋友骄子(工作时认识的,比袁萧大两岁)。可是,今天那个位置只有碎碎的梧桐树叶的影子,凌乱了袁萧的心房。
“怎么回事,他怎么还没有来?”躁动不安的袁萧,似乎早就预料要发生什么事情了。
袁萧没耐心地发着单页。时不时地看下戴在手上的湖蓝色手表……
终于,闺蜜小雅出现在袁萧的视线内。还没等小雅走到她跟前,袁萧就箭步冲上去,拉着小雅的手,焦急地问:“小雅,你知道骄子今天为什么没来吗?”“他?我估计他以后几天也不回来了,他要结婚了,他没告诉你?”小雅惊讶的说。
袁萧抱着的一沓厚厚的单页洒落了一地,随着风的漫不经心的飘过,单页在空中漫天飞舞。而袁萧,整个人愣着了。这时的他就如一座雕塑,矗立在这漫无天际的风尘中。
……
小雅有点事先走了,只留下了袁萧在这个十字路口。
袁萧摘下了耳机,慢慢地捡起一张张的单页。脸上少了许些笑容,只是心很痛很痛。袁萧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怎么了,最好的朋友要结婚了应该替他高兴啊,为什么却恰恰相反痛心呢?此时此刻,袁萧的心里乱成一团。看着这个十字路口,回忆着自己和骄子在这里的点点滴滴。突然觉得这个十字路口很静寂很静寂,只有袁萧只身一人抱着一沓单页蹲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整理思绪……
晚上,袁萧忍不住给骄子打了电话,佯装微笑坚强地说:“喂,饺子,你要结婚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你连好朋友都不告诉,你也太不给我元宵面子了吧?”骄子马上回话道:“嘿嘿,不是想给你惊喜吗?谁知道我们元宵生气了哈!饺子在这里给元宵道歉请罪了?!”“这还差不多,看在你要结婚的份上这次就原谅你了。好了,我这边有点忙,先挂了”
袁萧不敢往下说了,她怕眼泪不听话掉下来,她怕她离不开骄子。她心里很乱,她想静一静,于是就请了几天假。
袁萧呆在家里(闺蜜小雅是她的室友),对着电脑发呆,对着电视发呆,连吃饭都会发呆。她想这件事想的头昏脑胀,她回忆着自己和骄子以往一起工作的种种,回忆着和骄子一起上班一起下班的情景。
室友加闺蜜小雅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硬拉着袁萧跑到楼顶,尽管袁萧很不情愿。
那天,楼顶风很大。狂风吹乱了袁萧的头发。小雅离着袁萧两米的距离,大声地对袁萧说:“你个笨蛋,你还不明白吗,你喜欢骄子,你对骄子的感情不仅仅是友谊,我们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只有你!只有你袁萧自己蒙在鼓里!但是,骄子快要结婚了,你清醒点好不好,你还以为他还是你最好的朋友吗?要么,你横刀夺爱,要么,你就远远地离开!”
袁萧哭了,小雅知道,按着袁萧的性子,她是不会去横刀夺爱的,所以就打击她让她忘掉也好,不然整天发呆茶不思饭不想的小雅看着心疼。
袁萧冲过去抱着小雅,嘴里喊着:“我真的舍不得,真的好舍不得!
在那里,我们会看到,一对闺蜜在楼顶拥抱着。
不久,风停了。
经过几天的挣扎与调整,袁萧认清楚了自己的感情,可是骄子要结婚了。他们只能说有缘,无分。这件事袁萧也不打算告诉骄子,因为她不想去打扰骄子的生活,她更不想横刀夺爱。也许,她袁萧只是单恋而已。
袁萧再次去了那个十字路口,去做最后一次与骄子的回忆,与这个路口做告别把它与这里的故事都封存起来,沉淀在心底。然后按下了快门,拍下了这个十字路口。
骄子结婚那天,袁萧穿的很漂亮很漂亮参加了骄子的婚礼,因为袁萧想好这是见骄子的最后一面,她要走了,去另外一个城市发展。
袁萧走了,给骄子留下了一封信。信中只有一张照片,是袁萧拍下的那个十字路口。
照片背面写着:拜拜,爱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