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有他在的地方,就是家啊][他一直都在啊]祝大家七夕快乐,奉上温暖的一章。
腊月初八,文国和央国兵戎相见,央军北上,攻占了文国边疆地区,双方交战十多天。
另一央国军队一路进击文国之东,那是文国军力最薄弱之地,而央军一进城,并不伤害文国百姓,而是与百姓乐谈,陪民众下地,开垦荒地,引渠灌溉农田。受到百姓的欢迎。
此后央军一路向南,众文国兵纷纷倒戈,央军军力大增,双方军力悬殊。
腊月二十三,文国中部下了一场大雪,缠绵病榻许久的文国老皇帝驾崩,文国中部的军力受冻死伤众多,天下皆道:天意如此,天要助央国攻倒文国。
太子王肃奕登基,也未能挽回战局的严峻。在僵持一个月后,央国占领了文国大部分国土,直逼文国的政权中心,文国皇室仓皇出逃,在文国南部建立起临时政权。
在这场战争中,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央国奇女子——央国皇帝的堇妃亲征,一路上救死扶伤文国的百姓,在百姓口中有着很好的口碑。
-------------
齐轩房。
这里关押着一个重要的人。远处走来一个女子,身着淡黄色的宫服,青丝长及腰间,周身散发着淡淡的梅香。
守门的侍卫对女子行了个礼:“属下给堇妃娘娘请安。”
余堇掏出腰间的令牌,说道:“请起吧,本宫来看看秦将军。”
齐轩房的门吱呀一声打开,里院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人,正是秦望渊。
他身着紫色的朝服,青丝随意挽起,褐色的眸子看向余堇,那帅气的脸庞有些泛白,眼神是疑惑,他生硬地扯出一丝微笑,手里的棋子轻放。
余堇遣退宫人,轻走过秦望渊的身旁,坐在与之对面的椅子上,看着那副残局。
“秦将军,还记得我么?”余堇淡淡说道。
“堇儿……你,竟然还活着。”秦望渊看着余堇秀丽的脸庞,有些吃惊。
“是啊,很令你失望吧。”余堇抬眼,看向他。
“我只是吃惊,原来著名的堇妃,竟是你。”秦望渊摸着手中的白棋,口气有些嘲讽。
“我也很吃惊。”余堇看着他,“原来我余家灭门之事,秦将军也参与其中。”
秦望渊的眼神有一丝慌乱,看向她,有些不敢置信。
“你祖上也是为文国江山立下汗马功劳的有功之臣,亦是文国开国皇帝的结交兄弟,因而文国皇帝破格封你祖上为王爷,子孙可世袭王位。”余堇摸起一粒黑棋。
她苦涩笑道:“你们家为皇室立下汗马功劳,破格封个亲王很是合理,但是开国皇帝竟把兵符交到余家手里,很令你们不甘心吧。我说得有错么秦将军?”余堇的内心泛起一层苦水,苦笑地看着秦望渊。
“你说得一点也没错。”秦望渊侧过脸,躲开余堇的目光。
“余家灭门那天晚上,我们明明看见皇宫里的军队被我们甩在后头,快马加鞭地回到柯城,可还是看见余家陷入火海,是你们干的吧。”
余堇想到余府满地尸体,不禁闭上眼睛,那罪恶的火焰在一夕之间就把余府吞得干净,那些和她成长了十六年的丫鬟家丁,他们本没错,却在这场官斗中搭上自己的性命……
“堇儿……”周诠晨声音有些沙哑,他的心口窜上一股疼痛,“是,是我秦家做的,我父亲在烧余府的时候,我在京西带兵,我……无能为力。”秦望渊捞起白棋,任由它们在手中滑落。
余堇的眼泪很快就上来,她看着面前的少年,带着哭腔问他:“可是,你很早就知道秦家联合萧皇后对付余家,你很早就知道秦家掌握许多军事机密,你很早就料到这场争斗的结局,余家根本没有反击之力,为什么……”余堇用手捂住眼睛,“罢了,是我太天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那是属于你们秦家的胜利……”
“堇儿……”秦望渊看着余堇哭泣的面容,那样无助,是他害了她,是他对不起她。
余堇起身,抹干眼泪,停止哭泣,走向大门。
秦望渊起身,叫住她:“堇儿。”
余堇停步,冬风吹来,她的裙摆摇曳在随风飘扬的落叶之中,那样凄美。
秦望渊顿了顿,“我听王肃奕说,你喜欢我。”
余堇扯出一个笑容,苦涩地望向天空,“我俩一起长大,有着青梅竹马的情分在,说不喜欢是假的。”低下头来,看着那些落叶停驻在她的足畔,“但即便是对你的那一点点好感,已经仇恨磨得一点不剩。”
回头,对着在冷风中失身的少年颤然一笑。
少年脸上的神奇惨淡无比,他的心很痛,余堇,那是他最在乎的女子,看着佳人步步消失在眼前,他才微弱地喊一句:“堇儿。”
----
出了齐轩房,余堇碰到了在外面的周诠晨。
他立在北风中,俊美的脸庞,青丝舞动着,眼神里有着淡淡地笑意,映着她的身姿。金黄色的仪仗步撵停在身旁。
余堇跑过去,站在他面前,一下子抱住了他,双手环住他光洁的脖颈,将头挨在他的肩膀上,扑鼻的龙涎香,那样令人安心。
她的脑海不断回想,每次在她最孤单的时候,站在她身边的,是周诠晨啊,一直一直都是他啊。
原来,有周诠晨在的地方,是那样温暖。
周诠晨先是对着余堇抱他的动作一愣,随即明白,搂紧女子,搂得那样紧。
“我有点困了,借你的肩膀挨一下。”余堇带着笑意的眼睛,那样美好。
突然觉得身下一空,身子一轻,待她反应过来,周诠晨已经将她打横抱起,在她耳畔说道:“在我怀里,想睡多久都可以。”
这句话真好听,她着实太累了。
周诠晨抱着她,就像抱着一只受伤的小宠物一样,那般小心翼翼地,缓缓走向步撵。
“周诠晨。”余堇在怀中低低地喊他。
“嗯?”
“我……无家可归,你,会不会嫌弃我?”余堇咬紧嘴唇。
“傻瓜,我一直都在啊。”周诠晨搂紧怀中的人,在她光洁的额头烙下一吻,眼角带着笑意,“这里,就是你的家。”
余堇的心一动,咬紧嘴唇问:“是因为我有兵符,你认为我还有用处,对吗?”
周诠晨一愣,随即看向她那不安的眼神:“就算你没有那兵符,我也会帮你复仇,我只求你能开心地待在我身边。”
余堇的眼里蓄满泪水,本能地用双手环住他的脖颈。
原来,有周诠晨在的地方,就是家啊。
-----------
先祝大家七夕快乐。这一章够分量吧,欢迎点评。
咳咳,我给余堇甜蜜了那么多章,再甜蜜下去就狗血万分了,虽然我承认这文本来就很狗血,所以,我想开虐了,至于开虐的尺度,看情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