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一样的天上,连一弯月牙、一丝星光都不曾出现。偶尔有一颗流星带着凉意从夜空中划过,炽白的光亮又是那般凄凉惨然。风,是子夜时分刮起来的,开始还带着几分温柔,丝丝缕缕的,漫动着柳梢、树叶,到后来便愈发迅猛强劲起来,拧着劲的风势,几乎有着野牛一样的凶蛮,在风国的每一寸土地上漫卷着,奔突着……
“救命啊!救命啊!”女子身穿着大红色的拖地宫袍,上面绣绘着几朵栩栩如生牡丹,在黑夜中格外醒目。女子在树林中极力奔跑,浓密的长发上所钗挽着的珠花摇摇欲坠,脸上的妆容已经被汗水冲花,显得十分狼狈,“救命啊!有没有人啊!”
向后看去,几个凶神恶煞的大汉手持刀把正追赶着女子,大汉们目露凶光,肩上还扛着一个同样衣着华贵,但衣料样式不同的女子。
“还不快给老子站住!你的姐姐在老子这!”其中一个大汉嘶声吼着。
“救命啊!”女子并不放弃,依旧是不断的奔跑着,还不时回头张望,眼见着几个大汉离自己越来越近,还不忘奋力奔跑,奔跑的同时,她可以听见自己的姐姐低哑的喃喃声,“二妹…。快跑…。别管我…。快跑!”
“长姐!”女子大喊一声,泪水夺眶而出,以至于她没看见脚下的树干,跌倒在地,几个大汉已经逼近,女子吓坏了,企图威胁他们,颤声喊道,“住脚,不准过来!你等可知道我是谁?我司马郁儿,乃是当今丰国的掌权思妃…。我的姐姐。。我的姐姐司马斐儿…更是风国的执政馨妃。。岂…。岂是。。你等平民所能冒犯的!”
“哈哈哈哈哈哈……。馨妃?思妃?你可知道是谁让老子杀你俩的?是皇后!是当朝两国的皇后啊!哈哈哈哈…要怪就怪你们没有一个好爹吧,想利用你们夺得天下?再一脚踢开…。哈哈哈哈哈!!太可笑了。。、。”大汉放声大笑,好似在看着人世间最最可笑的笑话。
“爹爹……爹爹…是在利用我们…。。他在乎的只是三妹……”司马郁儿紧紧捂着头,目光胆怯却又带着憎恨。
大汉一把将扛在肩上的司马斐儿用劲扔下。
“二妹…。爹…他…。”司马斐儿一脸痛苦,待要说出什么的时候,喉咙一甘,一口鲜血喷出,晕死过去。
“长姐!长姐!”司马郁儿满脸惊恐,忙向司马斐儿爬去。在她爬去之时,三把飞刀银光一闪,刺中了那几名大汉,大汉轰然倒地,眸中尽是不可置信。
司马郁儿慌忙抬起头,只见一抹白色的影子立在树枝上,明显是个女子,那女子虽神情淡漠,却又美得似天仙一般,绝美的面孔粉黛未施,脖颈上挂着一块月牙形的白玉,在黑夜中散发出淡紫色的光辉,及腰的墨色长发衬着白色的裙摆随风飘起,令人看得不真切。
“姑娘!帮帮我们吧…。我们是宫中的…。。”
“思妃和馨妃又如何?如果你没有价值,便是皇帝老儿,本座都不会多管一分一毫的闲事。”
“我。。姑娘、。。你要什么都好,只是长姐快不行了,就当我求你了,姑娘!”
风惜眉头微蹙,扭头看向树下的司马郁儿,轻轻点了点头,道“暗岚,带她们回去。”“是。”暗岚自夜色中跃出,提着司马郁儿与司马斐儿看向树上的风惜。“走吧。”风惜极影一掠,便在浓浓夜色中隐没,暗岚兀自点头,以极快的速度跟了上去。
次日傍晚。
“这是何处? 那位姑娘呢?”司马郁儿猛然惊醒,轻手轻脚地掀开帐子,便望见了屋中的全景:
寒风吹进窗子,可以看见远方飘起徐徐炊烟,夕阳朝着西山下跌,屋内皆是古色古香的檀木桌椅,镶着半俗半雅金色雕花,茶饭在桌上冒着热气,伴着淡淡的合欢花檀香,甚是好闻。
还未待司马郁儿缓过神,一道淡漠而动人声音便传至耳畔。“你醒了?”风惜倚门而立,目光飘忽不定地在司马郁儿身上扫着。“是。多谢姑娘出手相救,只是不知,我的姐姐在何处?”司马郁儿面上担忧不减,目光毫不避讳的望着风惜。
“你的姐姐?本座派人将她安置在隔壁了。她全身发热,怕是感了风寒,一时半会儿好不了。”风惜敛下眉,目光一寸一寸一项窗外的炊烟,“你睡了一日有余了。”
“这么久?”司马郁儿微感诧异,转而又醒了神儿,“姑娘知遇之恩,我与姐姐无能回报,愿姑娘留下我俩…。。”“本座知道你们无处可去,也正思索着留下你二人,但,难道你不先自我介绍一下?”风惜挑起黛眉,脸上带着几分戏谑。
“我一时忘了,还望姑娘莫见怪。”司马郁儿微微俯首赔不是,又道,“我们姐妹俩复姓司马,我名为郁儿,姐姐名为斐儿,乃是柔然国司马族族长嫡女,不知何缘故被人追杀…。”司马郁儿见风惜面色无改,便咬着牙说了出来,“郁儿知道姑娘出身不凡,也知道姑娘有能力,想请姑娘为我姐妹二人查出元凶,我姐妹二人此生愿为姑娘为牛做马…。”
“这般…。”风惜淡然一笑,“这些事情待你与你姐姐身子养好了再说不迟。”又唤道,“——玖月?”
“风主!”玖月推门而入,俯身行礼,“风主有何事?”
“带着郁儿姑娘去梳洗一番,再陪着去瞧瞧她姐姐,然后将药煎了递来,伺候郁儿姑娘服下。”风惜说罢淡淡转身,和门出了屋子,只留下一道白色的残影。
玖月望着风惜远去,回眸一笑,“郁儿姑娘,请!”便引着司马郁儿往盥洗房行去。司马郁儿面带诧异,轻轻点着头,随玖月去了。
未完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