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改格式谢谢][不喜勿入谢谢]能看完这篇文的是条汉子!这篇文被删了两次,我写了三次QAQ,文笔就不太好了,原谅窝啊。最后新年快乐。
人鱼[结局]
白中泛着黄的月亮又圆又大,洁白无瑕的月光四处发散,终于有一缕月光透过了窗前的树叶,透过了玻璃窗,零零碎碎的撒进了鱼缸。水面波光粼粼,反射光能照的人眼花。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呢,自己可以幻化成人形,帮主人去做那件事情,那件离尘后来觉得让她作呕的事情。
风透过半开的窗户吹了进来,把离尘漆黑如墨的直发吹的飘了起来,前额的碎发被吹的有些凌乱,洁白的连衣裙没有任何装饰,仅仅凭重重叠叠的褶皱,就把她衬托的如天使般纯净美丽。
紫离忧的家里除了她以外没有任何人,紫离忧是独居的。这也省了离尘不少事,不用解释自己怎么会突然出现在她家里了。
她走向紫离忧的书桌,熟门熟路的打开了第二个抽屉,从一本书的夹页里抽出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上有两个人,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男孩是易绝尘,女的不是紫离忧,而是梦幻。梦幻从后面抱住了易绝尘,从他们幸福的微笑中,离尘知道了自己的行为会让他们的一生都蒙受阴影。
可是,为了她深深爱着的主人,她不得不如此。做这件让她觉得愧疚的事情。这件事情的主谋当然不是离尘,是她善良的主人,无知的像一张白纸的离尘死都想不到这样的办法去拆散他们的。
她打开了门,空旷的走廊没有一个人,门外的月光打在她身上,在她的身后形成了影子,看起来是那么的孤独。她这一生,注定孤寂。
夜风凉如水。
离尘轻盈的走在路上,小小的身体根本不引人注意,因为低下头,漂亮的惊为天人的容貌便没人看的见了。
她要去梦幻和易绝尘的家里,告诉他们的父母,他们早恋的事情,他们的父母一定会很生气,这样他们就会自然而然的分开了。
离尘犹豫了几个月,一直都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她的善良不允许她去拆散一对彼此相爱的人类,她和人类是完全不同的物种,无权去干涉他们的生活。可就是因为善良,她又必须要去,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她无论如何都铭记在心的。
街上人来人往,各种车子都行驶在不宽不窄的公路上,有些拥堵,亦有些喧闹。离尘心中的厌恶让她捂住了耳朵,她习惯了安静,她讨厌浮华没有意义的喧闹。
紫离忧拿到了梦幻和易绝尘家的地址,离尘自然也记了下来。尽管有些模糊,她依然走到了一家装修奢华的别墅前。
她的心,犹豫了,额上冒着的冷汗显示出她内心的不平静。
“叮咚。”在她听起来快的恐怖的门铃声响了起来,她最终还是按响了门铃,尽管按下门铃的指尖在颤抖。
“谁啊?是幻儿回来了吗?”一个女人的声音透过花纹豪华繁琐的门钻进了离尘的耳朵里。
“奇怪,恶作剧吗?”女人的声音再次响起,随之响起的,是高跟鞋踩在地面的“咯噔”声。
女人让离尘进来了,当离尘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拿着照片的手不由得捏紧了,心跳的前所未有的快。
“你是?”女人的声音很好听,和照片上的梦幻长的很像,她一定就是梦幻的妈妈了。
“呃,我是……是梦幻的,朋友。”离尘紧张的结巴起来。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和除了紫离忧外的第一个人说话。
离尘顺便环视了一下四周,幸好,梦幻不在家。
“朋友吗?哦,你来这里是想找梦幻一起出去玩吗?”梦幻妈妈微笑着问,“可是梦幻不在呀,真是不好意思,她和她爸爸出去买月饼了。不介意的话就在这里等梦幻吧。”
“啊……不是的,”离尘慌忙摆摆手,手心早已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我来的目的是告诉……啊不是,是为了给你看一张照片。你女儿的照片。”
“我女儿的照片?”梦幻妈妈疑惑的接过照片,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了,神情不自在起来,直到最后笑容完全消失,冰冷的目光着实吓了离尘一跳。这次梦幻一定完蛋了。
“呃……阿姨,那没事我先走了啊,那个,照片能还给我吗?”离尘说完差点咬到舌尖。
“好吧,你拿回去吧,但是你能告诉我这个男孩叫什么名字吗?”梦幻妈妈努力扯出了一个笑容。
离尘接过照片,“嗯,叫……易绝尘。”
她不得不承认,在说出名字的那一瞬间,她在犹豫,可是话一出口就收不回了,况且是为了紫离忧,为了她的主人,不管怎样都行的不是吗?
“易绝尘啊……”梦幻妈妈的神色立刻变的森然冷酷,离尘看的一阵头皮发麻,心里的愧疚泛滥的几乎要把她吞噬。
离尘拿好照片走了出来,月光依然那么洁白无瑕,她却觉得自己的灵魂沾染上了污点,都是因为主人,那个救了她的,善良的主人。
后来在易绝尘家发生的一切都和在梦幻家发生的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易绝尘在家,当易绝尘爸爸看着照片的时候,易绝尘如刀子般的目光让离尘觉得无比的恐惧。
最后离尘几乎是连滚带爬的逃了出来,心几乎要跳出口腔,她觉得心里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难受,她是一个坏人,她现在已经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了,怎么办……她该怎么办啊……
易绝尘愤怒中略带绝望的眼神和梦幻妈妈森冷的眼神不断的出现在离尘的脑海,她的心痛苦的几乎要被撕裂,愧疚像无法阻挡的洪水般朝她涌来,将她对主人的忠心淹没了……同时被淹没的,是她纯净无瑕的灵魂。
……
后来发生了什么,离尘已经不知道了,当她回过神的时候,她就已经在街上流浪无家可归了。
离尘的脑海像被炸弹狂轰滥炸过一般混乱,她的目光已经呆滞,变的空洞,心早已被那个忘恩负义,不,是正义的主人硬生生蹂躏的不成样子。她不愿去回忆她为什么会被赶出来。
可是她迟早会触碰到心底最深处的部分,就是她被正义的主人赶出家门的部分。
那天,离尘在紫离忧家里的沙发上想着易绝尘和梦幻的事情,他们当晚就不再联络,甚至连话也不再说过一句。易绝尘就在此时来了,紫离忧和离尘都想不到他会来,他一进来,就看到了离尘。
紫离忧为了讨易绝尘的欢心,狠下心跨下脸装作正义的把离尘赶了出去,离尘想告诉易绝尘一切都是紫离忧的主意,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告诉他,不管紫离忧做什么,她始终都是离尘的主人,离尘就算是被她杀死都不会背叛她,这就是人鱼的可悲之处,他们从来都不会看坏的一面,只会记住好的一面。
然后她就开始了流浪,她不会感觉到饿了,人鱼的食量很少,只要吃一点点就够了,加上离尘变成过鱼,现在变为人形,食量也就保存着金鱼的食量,她就不用吃东西也能活一阵子了。
离尘如今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坐在海边,看着耀眼的太阳升起又落下,落下又升起,循环往复。
终于到了约定好的日期,物是人非。去年的今天,离尘还是一个纯洁的像一张未被污染的白纸,如今,她,又是怎样的了呢?
公主和千澄来了,她们笑的很开心,她们,一定玩的很愉快吧。
未等她们开口寒暄,水面便浮起一阵阵的泡沫,随之而现的,是拿着有些破碎的水晶球的女王。
“女王。”离尘和千澄毕恭毕敬的鞠了躬,爱丽娜公主抱着女王不肯放开,脸上满满的写着对女王的思念。
可是本该笑着问爱丽娜公主在岸情况的女王却一脸严肃的说:“对不起,因为水晶球破了一点,我的法力也跟着变弱,我如今的法力无法维持三只人鱼回来,只能勉强带回两只,爱丽娜是一定要回来的,这一点你们应该清楚。所以,剩下的,就只有一个名额了,也就是说,千澄,小人鱼,你们当中,必须有一个回不了海底。”
这番话彻底惊呆了千澄和离尘,她们彼此看着,眼底划过的东西却不一样。千澄是一抹狡诈和要活下去的希望,离尘是纯粹的震惊和为难。
“说吧,时间不多了,必须立刻决定谁回来。”女王的神情前所未有的严肃。
“女王,我要回去。”千澄的语气坚定的可怕,离尘的心也随着她的话语而再次支离破碎。
“千澄,你……”离尘的眼中满满的都是不可置信,她不敢相信她最好的朋友会忍心让她死。
女王看向离尘,“小人鱼,你也这么认为吗?时间不多了。”
爱丽娜也开口了,“人鱼,我觉得还是千澄回来比较好,千澄长的比你强壮,将来对人鱼族的贡献也会越大,所以……”
“不用说了……”离尘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娇俏的容颜在淡薄的阳光下异常美丽,“我答应便是。”
女王的眉头舒展开来,说了几句客套话后,带着公主和千澄沉入了水底。
离尘的心宛如刀割般疼痛,眼泪不停的流下来,落在干燥的砂砾上,立刻沉了进去,不留一丝痕迹,尽管不停的流泪,她的嘴角依然勾起唯美的弧度,她闭上了眼,等着自己的死期到来。
太阳一点一滴升起来,阳光把周围的天空照亮,把四周的白云染成金色,阳光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晃的人眼花。鸟儿们欢快的叫声却再也没有让离尘的心轻松起来。黎明终于来到。
离尘变成的人鱼的形态,开始变的透明,在阳光的照射下依然那么模糊,从尾尖开始一点点变成了泡沫,飞舞到了空中,她缓缓的合上了眼……
她累了……真的很累了……这就是她的一生吗?被背叛就是她的命运吗?
但愿……我下辈子……不……但愿……我……没有下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