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已经明确了前方,在我难以爬起的时候,朋友会搀扶着我走向前方,充满光芒的前方……
“我没有了前方。”
叶方曦已经忘记了什么是疼痛。他颤抖地拂去脸上残留的沙子,然后双手撑着地用力站了起来。虽然他清楚地记得老师说过的奔跑能够摆脱不良情绪,但此时的起跑线正在他的脚下,他也没有丝毫气力去奔跑。
叶方曦的喉结上下移动了一下。他握紧拳头揣进口袋里,然后缓缓地向前走着。泪水已经流干,眼睛却变得越来越红肿了,他的脚步并不僵硬,就像那腰背一样微微弯曲着,艰难地弯曲着向前。
叶方曦就这样漫无目的向前方行走……
欣月吃完饭推着自行车匆忙赶到了学校。她把自行车停放后,奔跑着来到了教室。教室里死一般的寂静,这让欣月感动莫名的恐惧。欣月似乎听到了叶方曦的哭泣声,那种让她感到颤栗的哭泣声。
欣月摇了摇自己的脑袋,窗台上的几张纸映入她的眼帘。她慌张着跑向窗边,前方的板凳绊倒她的脚,使她跌了一个大跟斗。欣月吃力地爬了起来,憋住眼中的泪水走到了窗台。她拾起纸巾,湿润的纸巾润湿了她的手掌。她缓缓抬头望向窗外,双手握紧只好祈祷叶方曦安然无恙。
此时的叶方曦已倒在了操场上。虽然他被欣月戏称为“大山”,欣月却没有看见倒下的大山,或许是因为泪水朦胧了她的双眼吧。欣月害怕叶方曦会做出什么与以往不同的傻事,但她只能默默祈祷着。
急促的脚步声传进欣月的耳中,越来越响,她双手紧握着回过头,心里面就像关着一只乱撞的兔子,心急剧地跳动着。脚步声突然停止了,脱漆的门上突然出现了一个胖胖的手掌,接着响起了重重的喘吁声。欣月的脸变得煞白,嘴唇抖动着细声说:“谁?”
“教室里只有你一个人吗?”
熊熊半蹲在门外,从操场上快速奔跑到教室累得他快倒下了。熊熊站起身来,看见欣月的神情脸都变长了。
“原来是熊熊,怎么了?”
“叶,叶方曦……”
“他怎么了?快喝水,喝完水再告诉我他到底怎么了?”
“他倒在操场上了。我真恨自己体育差,这次惨了,只有你一个人我们怎么去把他扶到教室了。”
欣月立刻跑出教室。熊熊攥着手中还留有半瓶的矿泉水也跑向操场。
叶方曦就像侦探小说中被暗杀的无辜人民,他的脸被磨破了皮,两个手膀子也被磨破了皮,血肉模糊,惨不忍睹。这时候的欣月和熊熊没有抛洒泪水的功夫,欣月把叶方曦的头扶起来,熊熊就把半瓶矿泉水缓缓泼洒在他的脸上。
叶方曦被冰凉的水唤醒了知觉,他轻轻地咳嗽了两声,眼睛微微睁开,看见焦容的熊熊和欣月,微微地对他们笑着。
“你这个浑蛋!”欣月边流着眼泪边笑着,“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很傻,比以前所做的一切傻事加起来就还要傻得多啊!”
“叶方曦你真是个浑蛋,欣月一点都没有说错。你居然忘记了还有我们这群好朋友的存在。”熊熊的眼睛本来就像一条缝,这时笑着哭着险些看不见眼睛在脸的什么部位了。
叶方曦似乎要说什么,突然又昏迷了。
欣月和熊熊赶紧搀扶着他来到了教室。教室里面仍是没有人,或许是因为天热的缘故,大家都不愿意早早地来到教室吧。教室里面的电风扇烂了却迟迟没有人来修,这时走读生应该在家歇凉,而少数的寄读生应该在食堂边边享受风的凉爽,边享受饭菜的可口。
“欣月,我去叫同学们来帮叶方曦吧。”
“不用了,叶方曦不喜欢许多同学看见他这个样子的。”欣月翻着同学们的桌子,“熊熊你找找哪里有扇子。”欣月找到了矿泉水和纸巾,但是熊熊却没有看见一把小小的扇子。欣月把水倒在叶方曦的脸上,用纸巾轻轻擦拭着他受伤的地方。熊熊拿来一本地理图册当做扇子,用最大的力气给叶方曦扇风。
叶方曦闭着眼睛却关不住泪水,正在小心擦拭的欣月看见了晶莹的眼泪,便抽出另外一张纸巾轻轻擦拭着他的眼睛。叶方曦微笑着睁开眼睛,看着正在轻轻擦拭的欣月和用力扇风的熊熊,眼睛里又流出几滴泪水。
“我最好的朋友,谢谢你们!”
“熊熊,叶方曦终于醒啦!”
“哈哈,叶方曦你还不醒我就要倒下了。”
三个人都齐声笑着……
叶方曦吃力地站了起来,说:“我们去玩水吧,让凉水洗洗我们的心情,好吗?”欣月和熊熊都知道,叶方曦是为了不让同学们知道这件事情。三人都故作高兴地跑到学校的水池边玩水。欣月和熊熊用力把水泼洒在叶方曦的衣服上,叶方曦轻轻地捧上水洒在他们的脸上。
三个人笑着洒水,撒泪……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教导主任背着手严厉地呵斥道,“马上就要到午睡时间了,你们却在这里玩水,成何体统!”他们不想解释,也难以解释清楚,就像叶方曦因为感冒而考失败的原因一样,老师们都会认为这是鬼话。
教导主任拨通了班主任的电话号码。
“喂,你们班的三个学生在池边玩水玩得很欢呢!”
“好!等会你来了就交给你处置,我先把他们带到政务处去罚站。”
三人被教导主任训斥一顿后,他们的耳朵还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班主任就从家里赶到了政务处,领着他们去了办公室。首先被骂的是叶方曦班长,被骂的最狠的还是叶方曦班长。
班主任说了很多气话,叶方曦只当做耳边风。
班主任也说了不少的告诫,叶方曦记在了心中。
叶方曦默默告诉自己,老师这样做是关心自己,自己要在期末争取好的成绩。欣月和熊熊呢,也默默告诉自己,叶方曦终于恢复正常了。
在后面的学习日子里,三人就像一个战壕里的队友,配合得十分有默契,把那些困难的敌人打得落花流水。有时候也难免受伤,他们就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治疗受伤的伙伴。
就这样,他们信心满满地冲向了期末考试。
欣月的成绩没有下降,熊熊的“熊”成绩变得好了一些,叶方曦呢,虽然没有进到前十名但他还是十分开心——他知道,如果自己没有选择两个好队友就不会有现在的成绩。虽然不令老师和自己满意,但是他发现了两个比名次还要重要的东西,他写在了那个被称为“彩虹糖的梦”的日记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