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小说我不想解释太多]方曦的眼泪最终还是不能藏在心中,在他转身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泪水一滴又一滴溢出了眼眶,流下脸颊掉到了地上,就像雨水一样溅出了水花。
熹微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他的脸上,也洒在了睡意绵绵的好友们的身上。阳光暖暖的,像是一双温暖的手在轻轻地抚摸着他。时间还早,他不忍心吵醒正在做美梦的好友们。洗漱完后,他缓缓打开锈迹斑驳的铁门,独自一人离开了寝室。
虽然没跑多久汗水便浸湿了他的白色运动衫,但他坚持着继续奔跑。他并不梦想自己将来能够成为运动员,只是喜欢奔跑,喜欢奔跑带给他的那种难以表达的感觉。
每跑一圈他就在心中默默地数着。快要跑到第六圈终点的时候,额头上的汗珠流进了他的眼睛,那种酸痛的感觉再加上难以承受的疲惫之感,险些使他倒了下去。他咬咬牙,坚持着跑完了第六圈。他刷新了自己的记录——微笑着离开了跑道,他拖着疲倦的身子来到了教室。
这时教室就还差老师没有来。他悻悻地缩进教室,捧起课本就高声朗读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他就像个机器人,能量使用完之后立刻就恢复了。同桌欣月蹭了一下正在摇头晃脑的他,调皮地说:“班长又去狂奔啦?”
“不是狂奔是快跑!”他摸了摸脑袋,“别叫我班长,叫我叶方曦就行!”欣月却不理他了,突然捧起书本大声朗读。叶方曦故作生气地蹭了一下她的胳膊,说:“刚才还是晴天,怎么突然间就成了阴天?”欣月轻轻用脚踩了叶方曦一下,叶方曦有意识地回过头——班主任就像一座高高地雕塑,生气地站在他的面前。
“给我出来!”叶方曦微微叹了一口气,站起身跟着班主任走了出来。班主任有个习惯,他总喜欢把犯错误的同学叫出来批评一顿。他想这次免不了一顿大骂了。欣月望着门外,叶方曦微微弯着背,而班主任双手插着腰沉默不语。
这并不是班主任的一贯作风。同学们都经不住好奇望向门外,朗读声便骤然变小了许多。班主任就像一头愤怒的雄狮,突然跳到磐石上怒吼着,同学们赶紧藏躲在了书本中。
“背书!”
班主任领着叶方曦走向办公室。
叶方曦微微意识到自己这次闯大祸了。
班主任坐下扶了扶眼镜,从抽屉里拿出来一叠试卷。他抽出其中的一张卷子递给叶方曦,说:“自己看看这次的月考成绩!”他又打开了另一张抽屉,拿出那根粗粗的竹棍。他不禁抽搐了一下。
“这次的分数令你十分满意,是吧?”
叶方曦像犯了错误的孩子,沮丧地摇了摇头。
“这次考试失败的原因你知道是什么吗?”
叶方曦还是摇了摇头。
“因为你只会摇头!”
这句简单的话却藏着一把利剑,直接刺进了叶方曦的心中,但他却不能够呻吟痛苦。他的眼睛变得通红,为了不受老师的冷讽,只好把头使劲往下垂。血红的叉就像潜伏者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把他刺得伤痕累累。
“上次年级排到前十屁股就翘上了天。看看你现在的成绩,真是骄兵必败。自己身为一个班长不仅没有起着好的带头作用,还把同学们一同拉到尾巴上去了。我不和你废话太多——把手掌拿出来,我必须得给你几个深刻的教训!”叶方曦颤抖地伸出手掌,竹棍如滚石般把他的手掌打得红肿。
“回去背书!”
叶方曦的眼泪最终还是不能藏在心中,在他转身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泪水一滴又一滴溢出了眼眶,流下脸颊掉到了地上,就像雨水一样溅出了水花。他望了望前方,不再流泪。还有几滴眼泪残留在嘴角,他伸出舌头舔了舔泪水,咸咸的。他就像一条被欺负的小狗,嘶哑的叫不出声来。
似乎从来也没有让他如此难过的事情。
他慢慢地走着,记忆如潮水般涌了出来,使他变得愈加悲恸。
班主任曾经在课堂上当众表扬过叶方曦,因为他每次都能够取得令自己和老师满意的成绩。但这次失败的真正原因并不是骄傲。叶方曦被它扔在了幽暗的深谷,前方在何处让他看得不那么真切……
“磨蹭!”班主任把昨夜的茶水倒进垃圾桶又走了进去。那两个字却犹如幽魂在叶方曦的耳朵旁飘荡——他用湿润的衣袖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快速奔跑到教室。
朗读声依然高昂,而他已经完全失去了能量。
欣月看到哭肿眼睛的叶方曦,从课桌里抽出来几张纸递给他。欣月看见叶方曦呆若木鸡早已没有了丝毫戏谑之情,她把纸巾放在了叶方曦的书桌上。叶方曦并没有用纸巾擦拭泪水,而是翻开书默默地看着密密麻麻的字体,心中却好像有一个录音机重复着班主任的话。
欣月害怕班主任再次突然袭击,便没有追问什么了。
她继续背着古诗。
钟声就好像那竹棍击掌的声音一样,在叶方曦不经意间响起,他的心为之颤抖。
同学们就像蚂蚁找到了美味的食物,都跑来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叶方曦依然沉默不语。
“好啦,大家不要问班长了,让他一个人单独处处吧。”
“让他单独处处吧。”熊熊挠挠脑袋,补充道,“谢谢大家!”
同学们纷纷离开了教室。
熊熊在食堂快速吃完第一份早餐,他便带着另外一份跑进教室。叶方曦的脑袋藏在课桌下,背却像猫受了惊吓拱得很高,桌上放的几张纸没有一点湿润的痕迹。熊熊顿了顿,心想只好使用自己的绝活来逗他开心了。熊熊把面包和牛奶放在欣月的桌上,自己则坐在叶方曦的前面。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两腮就鼓了起来,他用那胖胖的脸蛋去撞叶方曦的脑袋,然后再用手拍打自己变成的两个锣鼓。
熊熊的这种绝活可从来没有失效过。叶方曦被熊熊逗乐了,虽然流着泪水,但是却大笑着去弹熊熊的脸蛋。熊熊看见叶方曦笑了,便多忍受一会儿疼痛让他把烦恼弹个干净。
熊熊鼓着脸蛋,叶方曦弹着烦恼。
“喂,你要把我弹成泪人啊!” 熊熊停了下来,揉了揉脸颊,“这可是我的秘密啊,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哦。”叶方曦微笑着点头,眼神里的泪水变得闪闪发光。“快吃早餐吧。”熊熊悄悄摸了摸自己干瘪的肚子,“我多给你带的一份,你快吃啊!”
“熊熊你的早餐不是两份吗?”
“哎呀,这是我多买的第三份啦,少废话,快吃!”
熊熊看着叶方曦幸福地吃着自己的早餐,自己也感到很幸福。
叶方曦的暴风雨并没有停止,而且即将变得更加猛烈。,
第一节课是物理老师的,叶方曦等其他人都被批评了。
“你们以后别耍小聪明,知道吗?”
第二节课是英语老师的,叶方曦被批评了。
“叶方曦,你的英语一向很好,这次真是丢自己的脸。希望你吸取教训,下次取得让老师和你自己都满意的成绩。”
第三节课是数学老师的,惟独只有叶方曦被骂了。
“大家知道乞丐是靠乞讨为生的吧,有时候他们为了生存不得不捡取人家丢弃的食品吃。他们总有一双会乞讨的手,但是叶方曦你连乞讨的能力都没有,像你这样自甘堕落的人终会被饿死在大街上。”
第四节课是班主任的,自然已经对叶方曦无话可说。
叶方曦没有味口吃丰盛的午餐。他靠着窗台坐在桌子上,目光呆滞地望着操场上的跑道。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原来自己只是一个在圆上的动点。
“有谁会相信叶方曦的鬼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