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年夏天有风拂过的山川,他隐匿于香樟树之上眺望湛蓝的苍穹,他以为自己还要再年复一年独自孤静的用自己的不老之身来陪伴更替的四季,在无止境的光阴里与日月天地同前行,直到终有那么一日与日月天地毁灭之时。
可是,他却遇到了方为孩稚的她。
她惊慌的的在香樟树之下嘤嘤鸣泣,泪绵延不止。他便浑然忘了神砥的叮咛嘱咐,跃然至她跟前。情深时,难自禁。
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澄澈没有杂质的眼眸,即便是庙会时偷偷混进山川的孩子,眼里也是有顽劣和私心的,可是离自己只有咫尺之隔的她,眼眸却透亮的可以一眼洞穿,惊扰得栖息于此内的潭水微漾,泛起圈圈水晕。
她说她迷路了。
于是他以枝桠为媒介,牵着她白嫩的小手迈下青石台阶,她絮絮叨叨的说着有趣的小事,说她的爷爷,说清晨被她咬下一块的西瓜,说她的名字。竹川萤。她缠着他问他的名字,他没有说,亦不想说。她是人类,人的一生不过区区百年时间,于他太过于短暂。不如,相忘于江湖。
他默然,却在看到她希冀的眼神时犹豫,他想,不若让自己快乐百来年也是好的。
于是他说他叫阿银。
光影斑驳下的女孩听后笑了,说阿银,再见。
被绿色埋没的背影,就那样深深的,烙印在他心里,再也不能忘却。遇见她的那个群星璀璨的夜晚,整夜整夜,他的眼里都有她明媚的笑。
那年夏天山川的他,突口而出的字眼便是萤,阿萤。
他第一次说了那么多的话语,只因她为倾听者。
似乎,在她走进他的时候,时间也并不是那么不好过了呢。他期盼着每一缕朝阳的冉冉升起,在转眼即逝的一天里目送她的背影离开,很简单的小幸福。
-
夏天很快就结束了。又要跨过3个漫长的季节才能见到她。
她说明年夏天见。他很难过。
夏末的黄昏他斜倚在神社的门口望她忧伤的背影,他是没有眼泪的,所以他只能在心里哭。他蹲坐在原地,与有她气息的空气度过了很久很久。
思念蔓延。
他希望每一个季节都是夏天,希望每天都能看到她,希望,她能与自己相拥。
他在山川里的香樟树上想她的音容样貌,想着她啊想着她,然后秋天就离开了,冬天悄然来了,春天又赶走了冬天,夏天,已经很近了,他想她,然后她出现在他深邃的眼眸中。
她又长高了一些,都到他的腰围以上了。
她向他扑过来。他想要张开双手抱住,却发现他只能选择躲避。
如果不逃开,那么,真的要消失在这个世界了呢,再也,再也无法和她在一起。
她说阿银幸好你没有碰我,以后千万不要在触碰我了喔。
长长的叹息。
他点头,心底却是满满的怅然。他想起山川里上了年纪的婆婆曾对他说,当你想要拥抱一个人,却只能看着他的时候,心里会疼。
心里会疼。
他的心现在真的疼了。明明近在咫尺,却仿若天涯的女孩,搅得他心疼。
-
他躺在有阳光的草地里边眯眼,有绿色簌簌落了一地。
她以为他睡了,便偷偷揭开面具窥他的脸,他愠怒的想说她,却不忍打破那静逸安好的时光,待到她看了好一会儿时才睁眼追着她绕着树跑圈。她的头发在风中微扬,隔着很远他都能闻到她发隙间清香的皂角味。
他跑着跑着停伫了下来。
隐藏在面具下的他的脸,哀伤的望着她。他不知道这样的时光,还会有多久。
她是人类,她也将如世间每一位人类一样循规蹈矩的生活,她会长大,会结婚,子孙满堂。而他,永远不可能与她在一起,他只能看着她成为少女,长大成人,看着她寻得自己的良人,儿女绕膝,看着她苍老死去,余一孤坟。
-
夏天在循环往复。
终于他将那个夜晚定义为他的最后一个夜晚,白绸两端是他与她的手,他们在灯火阑珊的小路上散步前行,宛若夫妻。
这是约会吗。
这就是约会啊。
月色下他与她亲吻。蜻蜓点水。
过路的孩童不小心被石子绊住了脚,他预知一般的拉住。
悬飞的萤火印得他熠熠生辉。萤,我终于可以拥抱你了。
她埋在他的衣襟里泣不成声。
夏的话:
ヾ《′▽`*》ゝ其实这是动漫萤火之森的同人《?
但也会有剧情不一样23333因为我是许久之前看的萤火之森了,很多的情节都给放到大脑回收站去了otz
没有尊重原剧情我感到十分抱歉《你
=ε =总之谢谢你能坚持看到文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