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的不断回响着的是窗外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停下来的蝉鸣,风扇一下没一下的转悠着。
或许是天气的原因,心里也些烦躁。眼前摆放的语文书不知道已经翻了多少遍,可我却一个字也没能记住。
打开电脑,随手打开了一个网页。一如眼的便是“认真”二字。我想再去看看其他的。可是手却不听使唤,一直停留在认真这两个字的正上方。
我突然莫名其妙的想起了前天小A问我的那个奇怪的问题,你认真地望过一朵云吗?认真地唱过一首歌吗?认真地品过一句话吗?认真地爱过一个人吗?认真地追过一个梦吗?
现在
想一想,好像有过,也好像没有过。我一直都不是一个细腻的人却又敏感的可怕。在所有人的眼中,我一直都是射手女的典型,从不安分,是一个马大哈。
或许是这样的,我也不太清楚。就像有一个人说的一样,这世界上最不了解你的其实一直都是你自己。
我曾试过,去做个乖乖女,做个安静的淑女。可是朋友看到后都会问我正不正常了,小A对我说你不正常那才是正常,如果你正常了,那么你就真的不正常了,世界也就不正常了。
很拗口的一句话,可她似乎确实是对的。
再继续去想认真,我知道我真的有认真的去唱一首歌,那是vae的歌,也是他最拿手的一首歌。为了学会,我唱到嗓子也哑了,可惜我天生就不是一个会唱歌的料,到最后也没能唱的很棒,在毕业晚会上也没能和他共同去唱这首歌。
我想我是曾喜欢过他的,以至于为他学会去唱一首歌。
但他的前女友却是我极力推荐的,在很久很久的现在我才知道,他也是喜欢过我的。知道的时候心里也是泛起了丝丝涟漪,但现在我的心里已经静如平镜。事实上,在前不久我还和他说上了几句话。可他那不冷不热的话语着实让人难过。我不再去唱和喜欢VAE的那首玫瑰花的葬礼,我甚至是讨厌那首歌,可能是以前听多了产生了听觉疲劳吧。如果现在再谈到他,我可以保证加肯定的说我是什么感觉也没有了。伤感?难过?这是不可能的,我从来就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而且那只是我小的时候一段搞笑的暗恋而已。用暗恋来说其实是都不大合适的,我想不如叫他,朦胧恋吧。因为那张朦朦浓浓的感觉,感情。
除了认真的去唱一首歌,我还认真的追过梦,就像现在。如果说是认真,或许是有些牵强的。只是这个梦做得时间比较长而已。从小学开始,中途也有醒来的时候,因为我是个瞌睡比较大的人,所以我现在仍然在做这个梦。我想或许有一天它就成真了。和父亲谈到成功的问题,为什么那些人会成功。我给的答案是,因为他们都在做梦,一生只做着这一个梦,也只是比其他人做梦的时间长了些。
夏天如约而至。暑假也追随着夏的脚步如期而到。这个夏天依旧是个不平常的夏天,又是个离别天。望着对面空空的教学楼,心中有些迷茫耳边老师那孜孜不倦的声音在不停的回荡。或许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也会像那些学姐学长一样,解放了也将进另一个名为高中的牢笼,或好或坏。虽说是牢笼,每个人却都还是不停的努力着。今天的我结束了我的初二生活。不过这个结局好像是不大好的,甚至是糟糕的。抬头望望天空,那天空还是那么的蓝,气温一如既往的热。就算是这样,路上来来往往的学生仍是满脸遮不住的笑意,也许什么也阻挡不了,他们对暑假的渴望。
熙熙攘攘的人群,热闹的笑声。都和我无关,在这炎热的夏天,我为什么还是会瑟瑟发抖。心里是凉飕飕的一片。如果我可以回去那该多好。人生就是一场没有彩排的现场直播,每个人都是你剧中的演员和观众。可能我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只有我现在我才明白,时光不管是多糟的时光都是限量版的,回不去的。
后记:写到这,我还是有些想写的,可是却什么也都写不出来了。这些句子七零八落的,很乱,可是我却很喜欢这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