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西站在漆黑的街道旁,目视着来来往往的车辆,突然瞥见一个穿婚纱的女孩站在那焦急的张望着,朝着前方跑去。“车——”希西瞪大眼睛惊呼,却发现自己喊不出一点声音,“嘀——”来往的车辆和异常明亮的灯照在女孩的身上,“砰”的一声整个世界好像都静止了。希西呆坐在地面上,看着远处鲜血四溅,白色的婚纱染成了一片片的红色,女孩扭过头绝望的朝希西笑了一下,“她……她怎么和我长的一模一样!”
希西猛地惊醒,发现额头上全是汗珠,希西摸了摸自己跳动异常活跃的心中,呼出了一口气,“该死!做个梦都这么有真实感。”她突然想到自己昨晚捡到的猫咪——那只猫咪全身雪白,希西看它可怜便把它抱回了家,她明明记着昨晚把它放到床边了,“咦,怎么不见了?”
“早啊”一声懒洋洋的声音响起,希西随口回了一句“你也早”,刚说完,希西就觉得不对,她惊慌的抬起头,盯着靠在门前一副懒洋洋模样的少年,呆了一秒,两秒三秒……“啊!——”希西捂嘴尖叫,整个楼层貌似都晃了一晃,少年满脸黑线,“反应力真慢啊!”
“你是小偷吗?偷完东西怎么不赶紧走啊”
“……”
黑线黑线满脸都是黑线!
见一旁女孩还在喋喋不休,少年到是不耐烦了“喂,我是猫咪,你昨晚救下的那只猫咪,我是九尾猫好吗?”
“传说有九条尾(yi)巴的猫咪?这不是小说才会出现的吗?难道我还在做梦?”
接下来的将近两个小时,九尾猫讲了关于它的一切事情,以及来地球的目的——帮助人们实现愿望。“那么,你的愿望是什么?”少年微微一笑。“我的愿望啊……”希西睫毛微微下垂,笑着说,“才不告诉你呢。”
“九尾猫……猫咪,你有八条命……叫你猫八命好了!”
“嗯……好难听的名字。”满脸黑线。
毕竟这种是指在小说中出现过,希西一时还难以接受,导致——“喂!你走路不看路吗?”旁边滴滴声的车辆把希西惊了一下。“喵”(你走路看着点啊白痴。)希西看着怀里雪白的猫咪,无奈的瞪了八命一眼,自己出来买东西,本想把它丢到家里,可又怕别人巴塔拐跑,长得这么……耀眼,所以希西让它化成猫才敢把它带出门。
“都是你害的好吗”
“喵”(我是无辜的)
街上的路人盯着这个看似有病的女孩,希西感到一处两处三处四五六处目光盯着自己,干咳了两声匆匆向超市逃去。“超市里不可以带宠物进去哦。”甜甜的声音突然让希西想起来,“该死!我怎么把这忘了!”
“小姐,我说它是人你信吗”希西装无辜向售货员望去,“好吧开个玩笑。”希西只好无奈的把它放到售货员手里,盯着它恶狠狠的说:“八命,乖啊。”“喵”(切)
“咦,这只猫咪好可爱,好像能听懂你说话呢,八命……好奇怪的名字啊。”“那是因为他有八条命啦。”希西随口回了一句,反正知道她也不会信。
“啊!好累。”希西拖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回到家,坐到沙发上就再也不想动了。猫咪也已经化成了人形。“八命,你想吃点什么?鱼肉罐头鳕鱼罐头……还是你想捉几只老鼠。”
“咳咳”八命干咳了两声,“我又不是人类才不会饿。”
“什么!我可买了两大包罐头!”“我……我吃就行了嘛”
希西还是相信这是梦,根本就没有什么九尾猫。“嗯!一定是梦!”希西点了点头。“阿希,你又在自言自语了。”习惯了这里生活的八命正悠闲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吃着罐头。“话说,这种叫罐头的东西还真好吃。”“废话,花了本小姐一个星期的零花钱就买了两包罐头!”希西看着自己空荡荡的钱包已经开始相信这不是梦了。
电视上正在播出海绵宝宝:“海绵宝宝你被开除了!”“蟹老板!”“不用谢!”[无字幕]
八命茫然的看着电视“完全不懂啊。”“像你智商这么低,能懂才怪好吗。”希西闷闷的来了一句。
“……”
时间慢慢的飞走了。
“阿希,这是我来到这里的第298天了,你该告诉我你的愿望了”八命神情庄重的开口。“说完你就要走吗!”希西睁大眼睛,“不会不舍吗?”希西的每一句反问都让八命无以对答。“什么愿望都会实现吗?”听希西说完八命自信的点了点头。
“我要你长出第九条尾巴”
八名怔住,他以为人类都是贪婪的。
“我……我可以帮你实现别的愿望,你想要什么都可以…房子,钱……”八命还没说完被希西打断,“我就要你长出第九条尾巴!你帮人实现愿望,用去一条尾巴,修炼一百年才能再长出来,你根本无法成仙!”
“对不起……这是我的使命。”也许,他永远也不会告诉那个女孩,要长出第九条尾巴很容易——只需要一个心灵纯净的人的心脏,然后,杀死她。可是他做不到,就算是长出第九条尾巴可以成仙,他也无法杀死希西。
……第300天。
希西一个人站在车来车往的大街上,路灯不只是坏了还是如何,今天晚上显得异常昏暗,希西止不住脚步的往前走……“嘀!”猛地停车声,她好像……没知觉了。
夜色好黑,弥漫着浓烈的血腥味,她好像,看见八命了。
[番外]
两个小天使正在谈话,“那个女孩好可怜啊,她本来不该死的,要不我们再给她一条命吧!”“是啊,那个女孩还那么善良。”“那只九尾猫没有完成他的使命,让它做人类吧!”“好啊,做人类最累了呢!”
这是希西第一次捡八命回家的街道。
街道旁开满了无颜六色的鲜花,一个女孩站在这里,望着前方一个少年的背影,弱弱的喊了一声。
“八命……”
少年转过头对她微微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