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别,三年未见,心中无数思念拔地而起。究竟对他是蓝颜的关切,还是爱情的火花……这连她自己都弄不清。
“南锦优,你……有女朋友吗?”正在美丽的鱼湖喂那些没完没了的鱼,两人正聊天聊的开心,蔓突然的冒出一句。她心想,南锦优这么优秀又帅气的男生,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
此刻是上午,鱼湖公园还没多少人,秋天的天气有点凉丝丝的,但是穿着长袖的两人,并未感到寒冷。
南锦优撒鱼食的手顿住了,连眼睛都没眨,蔓看着他的侧脸,心底有一丝悸动,可很快被疑问给掩埋了。南锦优并没有回答,而是将鱼食放回玻璃瓶,坐在椅子上,眨了一下眼,轻叹一声,接着不紧不慢的说:“我想,我该说了,蔓。”
“说什么?”蔓睁大眼睛,好像想用眼睛听明白。她也放下鱼食,坐在南锦优旁边。
南锦优微微抬头,看着远处的风景,淡淡的且不大不小的声音说:“顾蔓,我想我喜欢你。从你在马路上救我那一天开始。你走在我的后面,你也不过4年级,却如此灵敏机智,若没你,我早死了。你还记不记得,你推开我的那一瞬间,你差点就把脚给卷进货车车轮内了,我用余光瞄了一眼,当时眼泪都快飙出来了,你却说,小心啊。我真的想哭了,但我想到自己是男生,不会那么轻易流泪,我又没眼泪了,仅仅只是几秒之内,你居然救了我,我居然喜欢上了你。”
蔓微微颔首:“锦优,这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所以,因为这个,你从那日后对我无比好?对吗?”
南锦优点点头,接着说:“你是我生命除家人外最重要的人,我发誓要保护好你,甚至想过长大向你求婚。”南锦优扯扯嘴角,笑了一下。蔓笑笑,随口一说:“怎么可能。”南锦优眼里顿时闪过一抹忧伤,心中如同被撕开,那么痛。
“当然。”南锦优用最小的声音说道,底气连自己都觉得好弱。
为了打破这死寂,蔓咧开嘴,说:“对了,我认识一新朋友,他叫魏骁,火车上认识的哟!是9班的,我隔壁的隔壁!”蔓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你是哪个班的?”“9班。”南锦优微微发出一点声音,耳朵尖的蔓一下子听见了:“哈?你们一个班啊?”蔓有些惊喜,又有些失落。
聊了好久,两人都很开心,可过了好半天了,两人又回到学校。
回到报告处的时候,有个女生向老师申请换班,她家很有钱,用不着大费周折,“好好,但你必须找个交换对象。”老师搓搓手,恭敬地说。
蔓走过去,对女生说:“你换几班?”女生说:“7啊。”蔓好不高兴,大喊:“我和你换!”女生好像有些被吓到了,不过还是飞速点点头,两人迅速办了一些东西,来到新教室。
刚走进教室,蔓就看见了一组最后一排的南锦优和二组倒数第3排的魏骁,班级看见一大美女,迅速安静下来,打量着这个女孩。蔓一点也没发现,只是兴奋的问老师坐在哪里,老师指指魏骁左边的位置,便走出教室,准备去办公室。
蔓开心的走过去,对着魏骁甜甜一笑,“嗨,魏骁。”蔓拍拍魏骁的肩膀,魏骁正在用笔架成一个房子,专心致志,没有抬头看见刚来的蔓,被这么一拍,吓了一下,才转过脸看着蔓。刚刚蔓的确有些悸动,侧脸的魏骁,像是用笔画出来的轮廓一样,让蔓有些迷失,侧脸可比南锦优的漂亮多了。魏骁有些惊喜的一笑,“你不是9班吗?”蔓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魏骁微微点头,揉了揉蔓的头发,“乖,我正在做东西。”
暧昧的语气有些让蔓浑身痒痒的,但她不知为何对眼前的男孩有一股莫名的感觉,如此清晰之强烈。那种悸动的感觉,对任何人好像都不是,只对这个男孩……
莫非是喜欢?
哎……蔓转过头,清理着东西。
蔓不知道,魏骁是怎么想的。
魏骁心慌的厉害,他早就看见蔓走进教室了,他又激动又疑惑,可还是装作没事做,赶忙拿出笔玩笔了。对这个少女,他不知怎么去形容。刚刚转头看见蔓的那一刻,他的整个心都颤了一下。蔓很漂亮,不是普通的那种美,而是清纯、纯真的那一种美。
南锦优愣住了,好像全世界都遗忘了他这个人,看见刚才她走进教室,他故以为她会开心的跑来和他打招呼,没想到却和那个男生说说笑笑,面对面还那么近,看见那两张天赐的脸蛋,衬在一起让他自己心中都触动了一下,她和他是那么配,对自己却如此冷漠。他突然想起来,那个男生是富二代,还是小学到高中每个学校的校草,估计到大学也是。蔓居然还和他是同桌,难道他就是蔓说的那个魏骁?这么有缘?南锦优狠狠的垂下头,折断手中的那只笔,清脆而弱小的声音,没有谁听到。如同他自己心中的那颗爱情的种子,萌出了芽。
未完待续,希望大家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