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窝在狭小的房间里,嘴里咬着冰棒,眼睛看着电脑,手指噼里啪啦飞快的打着字。
只是消磨时间而已吧。我自嘲地笑笑。
“莫槿。出来玩不?”屏幕下方的企鹅闪烁着。
“那么热的天你要去哪疯?”迅速地回了那么一句话。问我话的,是我的闺蜜于璇。
“总好过你吧,整天闷在家里,都要长蘑菇了。让我算算啊,你已经快一个月没出门了诶。”
我一怔,已经一个月了么?自己居然没有察觉到?呵。莫槿,你可真失败啊。一个月过去了,你还没能走出来?
可是…不管睁眼还是闭眼,为什么那时的场景总会在眼前出现?
“莫槿,我们分手吧。我找到了我爱的女孩。我们并不合适,你会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人。”那时候语气的冷淡,到现在都还是刻苦铭心。原来,这一年来他只是在玩。原来,他也会用这种语气和自己说话。交往了近一年,他对自己说话时哪次不是温柔的?以至于让她认为他不会对她如此的淡漠。可是,现在呢?罢了,是人都会变的,她一直都懂。
看着屏幕发呆,我陷入了自己的回忆中。
那时候,天气还没有如此的令人受不了,时不时还会有一阵微风拂过。
那天,接到电话精心打扮出来赴约的自己,换来的不过是一句伤彻人心的话以及一个可望不可即的背影。他转身离去的那一刻,她就跌入了无尽深渊。
他甚至没有给她说话的机会,就直接判了她死刑。
“可是…你知不知道,就算遇到了,我也不会对他像对你这么好了…”
无法说出口的话,化成了心上永恒的伤。
萧禾…你知不知道,你的话会让我恨你,然后,不顾一切地去破坏你和那个你所谓的最爱的女孩之间的幸福。
屏幕上的企鹅闪动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聊天屏幕上于璇还在说着:“诶诶。你到底出不出来啊?姐带你泡帅哥去!”
“嘁。你就拉倒吧。”
“哎?姐我说的是实话啊。快出来快出来!我在你家楼下等你哈!”
我无奈,摇头苦笑。她是为了让她释怀才这么说的吧。自己这一生做过的最不后悔的事就是交了于璇这么一个朋友。
“好啦。我去就是了。”
换了一件宽松的T恤衫,配上一件黑色的牛仔裤,将披散的头发马马虎虎地梳理之后,抓起包包就往楼下跑。于璇那丫头应该等急了吧?
果不其然,“莫槿!这呢!怎么那么久?”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于璇的声音就传进了我的耳朵。
“我的姑奶奶,投胎也不用那么赶啊!”我缓了口气,说。
“当然要赶,本小姐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不能就这么…”于璇的声音止住了,我抬眸,发现她正在用看怪物的眼光看着我。
“喂喂!你怎么了?我脸上长花了?干嘛这么看着我?”我被她打量得心里直发毛。
“我的老天!你怎么把自己糟蹋成这样子?!”于璇终于叫出声来。
我皱眉:“怎么了?有什么不对?”
“哪都不对!你看看,这么一个美女一个月不见,居然变成了霉女?!莫槿,你这一个月是不是没洗过脸啊?”
我有些跟不上于璇那惊人的语速和跳跃性的思维,有些呆气地回答:“好像是吧…”
“天!快跟我来!再不整理整理你这张倾国倾城的漂亮脸蛋就没了!”于璇几乎是连拖带拽地把我弄到了我暂租的小公寓里。
“诶诶。你要干嘛?”我有些好奇地问。
“干嘛?帮你梳妆打扮呗。你也不看看你现在那副邋遢样,怎么去见人啊?真是的,要爱护自己懂不懂啊?……”于璇就在她的念叨中给我来了个翻天覆地的大转变。
一张娇俏的脸,白皙的皮肤,长而浓密的睫毛,小巧而又挺直的鼻梁,红润的双唇,深褐色的眼睛显得分外迷人。
看着镜中的自己,我两个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了。这还是我么?以前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变得那么美。诚然,于璇说得也没错,我生来就继承了我母亲那美丽的容貌,但是也因为这一张皮囊,让我背负了不少类似于狐狸精的骂名。
“哈!这样才像你嘛!”于璇笑着说。
闻言,我也微微一笑。“走吧!”
一路和于璇打闹着下了楼,楼前的空地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一辆看起来很贵的车子,视线移到倚靠在车门的人时,我顿时愣在了原地。
一个男孩,颀长高瘦的身材,闲适的态度,一副无所谓的表情。说他是男孩,他看上去已经有十七八岁了,而且长得极帅。中长的碎发,白皙的皮肤,漂亮的五官犹如刀刻一般,长眉如剑,双眸如星,鼻如悬胆。看到莫槿。薄唇微微上挑,扬起一抹慵懒的笑意。
“可以谈谈么?”他开口。
“……”沉吟片刻,我缓缓开口:“好。”
不顾于璇好奇打量的目光,我上了他的车,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