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之前,我要抽点时间写写,发泄一下我的心情吧……。写的时候眼泪又是稀落啊……
我问妈妈:“妈,你知道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包容你的人吗?”妈妈思杵了许久,摇摇头。我凝视她的眼睛告诉她,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我犯什么错误,你都是最能宽恕我的人。妈妈似乎已经理解了题意,微微含笑。
每一次泪水中的感动,总搅拌着不能言喻的愧疚与抱歉。每一次的失败落泪,并不是因为没有发挥好而哭泣,而是愧对于您的理解。每一次的每一次……构成了这样一个让您揪心的女儿。真想跟你说声对不起,真想跟你说谢谢,真想大声的赞扬,我有一个全世界最好的妈妈。
退回到小学。年幼的贪玩造成了第一次考不及格,我拿着红笔勾出的“66”分,气急败坏的“砰”的放到了你的面前,当时你皱着眉头,被我的举动搞的不知所云。我很有气势的说:“这下你知道我的实力了吧,我就是这么差!”……我只记得你没有训斥我,还说了一句很温暖的话,至于什么内容则忘记了,隐隐约约那句话的含义碎片一样的游荡在脑海里。我还记得,听过你说完后,本来很平常的表情哗的泪流满面。接着是关于这次的升学考试,成绩使我自卑冲动的想自杀。我哭着跟篮子说,我不想上学了,上学好辛苦。这种想望真的快成形了。我把房门锁上,一天没有吃饭,脸色苍白的趴在桌子上,我努力的想站起来,却软弱的摇摇晃晃。妈妈在门那头急切的敲门,嘴里不停的安慰着我。我的倔脾气让我继续坐着,过了一会,敲门声停止了,一瞬间仿佛世界都静止了,我对着镜子嘲笑我的模样。唉,你真颓废。又是一阵时间过去,我开开了门,顺手去把电脑也打开了,我没敢上小荷,我想或许没资格再去那个地方。登上了QQ,“妈妈”的人头像闪了出来……我不能抑制自己的眼泪,它就这么肆意的流淌着,像山洪一般的在我的心中翻滚着……
“女儿,我相信你是最棒的。”
“女儿,我知道你失误了对吗?我的女儿是最优秀的孩子”
“不要哭了好吗?你已经把妈妈的心都哭碎了。”
……
这样的留言霎时间占满了我的眼眶,我一条条的看,每过一条,心就是一次剧烈的抽动。泪水滑过脸庞,滑过心间,洗涤着键盘的黑色。我要振作!为了妈妈,我也要重新站起来。我紧握拳头,换好衣服,洗了脸。再次出现在妈妈的视线里,她的眼神中流露出惊讶,不敢相信我会站在她面前。她笑了。我知道,她是怎样强忍着泪笑的。我知道,她不让自己哭,她不能让我看到她哭,她想让我变得更坚强。我也忍着快溢出的泪珠,“妈,我饿了。”她又对着我笑了,鼻头微微发红……
初中的第一次月考,刚回家妈妈试探性的,轻声询问,大概是怕伤到我。我非常果断大声的回了一句:“我对自己都没信心,你别对我有什么期望了!”妈妈突然安静下来,低下头,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静静的。妈妈呀,你没有犯任何错误,是我错了,为什么你总是对我这么宽容,为什么你总表现出“我错了”的表情……我拎起书包就往楼上跑,在踏上第一个阶梯时,我再也留不住这火热的泪花了。
您有一颗最宽容的心,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鼓励我。不管我有多么大的不足,第一个来填补的总是您。我哭,你哭。我笑,你笑。在黑夜中,你抱紧了我抽搐的身躯,裹的紧密严实,好像怕我会突然停止心跳。从我降生的那一刻,就注定多灾多难,而你却一直陪着我接受苦难的磨练。下雨了,店里很忙很忙,你不顾爸爸的反对执意要来给我送雨伞,你说,怕我淋雨又是大病一场,你说,我绝对不会浪费钱打车回家。看,你是这么的了解我,比我自己还清楚我自己在想什么。我很麻烦,什么都让人觉得麻烦,爸爸早已厌烦照顾我,而,依然是你,不闲琐碎的给我做我最喜欢吃的菜,无论它多么繁琐,你也会做的让我满意,在你眼里,只有我说好吃的东西,就是最好的。
感恩母亲,用最真挚的行动去回报她。感恩母亲,在你最真挚的亲情汁液浇灌下,我会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