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时期,在两个敌对的族里的一对男女恋爱了,可是他们却得不到族里的长老、亲人、朋友的祝福,反而被赶了出来。从此,他们便开始了流浪的生活。可是族里的人并没有放过他们,而是派出人暗杀他们。他们不得不逃命流浪,终于有一天,他们被追赶到一片蒲公英花田里。后来,那个女的为了保护自己的恋人,挺身挡住了一支箭,鲜血染红了身旁的蒲公英,而那个男的悲痛欲绝,后来自杀了,两个人的血就渗透到花田的泥土里。这时,奇迹出现了——蒲公英花田被风吹动,散得满天都是,可是飘落下来的却是红色蒲公英,渐渐的,成了一片红色的蒲公英海洋,那对男女忽然升到空中,成了红色蒲公英使者。据说,如果哪里出现了爱情的悲剧,那么天上就会飘落下红色的蒲公英。所以,依常常想:我如果能看见红色蒲公英的话该有多好啊,只要我爱过……
贰:
辰是个帅气的男孩,却也很安静,最爱的花也是蒲公英,他喜欢蒲公英是欣赏蒲公英那顽强的生命力,他觉得蒲公英的适应能力和生命力都很强,他觉得人生就要这么坚强。
辰经常会独自一人去蒲公英花田,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那无边无际的花海度过一天,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暖暖的风,任凭蒲公英吹散在他身上。
叁:
而就在一片盛开的花海里,辰和依相遇了,却和蒲公英那样安静地相遇,却怎么也忘不了。那一天,依来到了一个靠近湖边的蒲公英花田里,那时侯,每一朵蒲公英都尽力地开放,似乎要将自己所有的美丽都释放出来,而依一个人坐在湖边,望着眼前的蒲公英出神。
这时候,辰骑着自行车从远处过来,这是他经常来的地方。当他骑到湖边时,却猛然发现了一个女生,她静静地坐在那里看蒲公英,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金光,闪耀着,这温暖的阳光就像发酵粉,辰一下子爱上了眼前这个和他一样喜欢蒲公英的女生。
肆:
而就在那以后,他们恋爱了,仿佛是世界上最甜蜜的恋人。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却很有默契,不缺少浪漫。每天,辰会骑着单车带着依去他们相识的那个蒲公英花海,去看那蒲公英;晚上,依会烧好晚餐等着辰回来一起吃晚餐。
就这样,时间慢慢地过去,见证他们爱情的蒲公英谢了,可他们依旧是最甜蜜、最有默契的恋人。转眼间,蒲公英又长出了花骨朵。
伍:
悲剧却慢慢地降临了——依已经身体不适了一段时间,终于,在辰的劝说下,去医院做检查。可是,检查的结果让他们两个仿佛一下子掉进了冰窟——依是癌症晚期,医生说依最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依一下子昏倒,辰急忙搀扶,依一下子瘫倒在辰的怀里。
睁眼醒来,依并没有哭着抱怨,只是呆呆地依在辰的怀里,不言不语,无论辰对她说什么,她总是不语,眼中的泪水总是尽力不让它掉出来。
陆:
蒲公英依旧茁壮地生长着,黄色的花瓣早已凋零,白色的绒毛即将开放。不过,他们似乎在等待,不知在为什么而等待。
终于有一天,一开口说话了,憔悴的她仿佛说不完一句话,她无力地看着辰问他:“蒲公英快要开了吧,带我去我们相识的那片蒲公英花田花田,好吗?不要拒绝我。”辰含着泪无力得点了点头。
柒:
那天,辰按着依的要求骑着单车来到了那片他们相识的蒲公英花海。依紧紧地抱住辰,紧紧地,也许这是最后一次这样抱着他。
那天,阳光格外的温暖,格外的美。似乎,蒲公英也知道了他们的使命,在他们到来的那一刻,蒲公英全都开放了,那一团团、一簇簇的洁白的绒球儿,美丽地绽放着、尽着自己的全力绽放着,却带着一分忧伤。
依靠在辰的肩上,轻轻地说:“辰,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蒲公英吗?”不等辰回答,依就接着说:“因为有一个红色蒲公英的故事……我一直期待着能看见红色蒲公英,就算死去,也无悔了。”辰只是含泪点了点头,尽力地忍住自己的眼泪。
“辰,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多。”依在辰的耳边细语。“我只要你好好地活着!”这时辰再也忍不住泪水,任凭眼泪流下。“傻瓜,”依憔悴地笑着,“我知道我自己的身体。答应我,你以后要好好地。”辰几乎要崩溃,但还是止住自己,点了点头。这时,夕阳快落下,天边一片红色。依挣扎着想帮辰擦去脸上的泪水。这时,一阵风吹来,蒲公英全都飞舞起来。依的手却无力地滑落下来,可是,她的嘴角还挂着笑。辰撕心列肺地叫着,可是,这时,天上飘落下红色的蒲公英,洒落在他们的身上。
依,你看到了吗——红色蒲公英,这不是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