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站在野仔开来的飞机旁边,用手指抚摩着它那对金属翅膀的底下。
午后最明亮的光线照在它形状尖锐的头部,反起一片带有威胁性质的精芒。女孩觉得,它有点……可怕,不如“彩虹一号”的样子那么柔和亲切、讨人喜欢。
“嗨,你觉得怎么样?”野仔从机身那一边探出头来,朝薇薇挤挤眼睛。他兴致勃勃,一点也没有留意到她正努力掩饰的失望之情。“我叫它‘老鹰’,就是‘老鹰捉小鸡’的老鹰。它可了不起啦,我花了好多时间才学会驾驶,可一旦会了,驾驶就变得非常非常简单。我现在已经掌握了窍门,会让它飞好几个花样……”他滔滔不绝地说着,可薇薇并没有听进去多少——她想起了昨晚阿德说的那些话。
“它——是一种武器吧?”
野仔怔了一下:“算是吧。——不过那没关系,我们又不会用它去打仗。我们只用它来飞,飞到云上面去玩。”
女孩动了动嘴唇,却没有发出声音来。野仔诧异地发现她的眼睛里浮起了泪水。
“怎么了?薇薇?”
薇薇突然间掉头就跑。“我讨厌你们!”她抽噎着叫,“我讨厌你和你的破飞机!我讨厌阿德小龙迈克——我讨厌通天塔!!”
她一口气冲进穴屋,砰地关上门。
野仔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