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主人家的人一脚踢出了门,我的脊背火辣辣的疼,全身的肋骨像是一根根被拆断了一样。
我不知道我犯了什么错,我只知道我已经疼的无法站立,胸腔内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叫一声就像牵动了全身的神经,到处都疼的厉害。
我无法站立,也无法叫出声来,动一下都疼的要命,我只能侧躺在地上,无助的看着前方。
这个时候有一个陌生人向我走过来,我的脑袋疼的几乎要裂掉,但是我还是清楚的感觉到我的全身害怕的颤抖起来,我想往主人家里跑,然而我再也没有剩余的力气让我这么做,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近,却无法逃离。
他若无其事的从我身旁走过,我才慢慢的放下了警惕,我的身体由于高度戒备再加上重创,开始痉挛。
我从傍晚一直躺到晚上天黑尽了以后,身上的疼痛才稍稍缓解了,我试着叫了两声,然而声音却十分沙哑。
我忍着疼痛站了起来,想要回到主人家,然而站在门口时我犹豫了,我怕她的家人再踢我一脚,于是我一瘸一拐的走进了一条小巷。我一连修养了几天,全身的疼痛才缓解了。
没过几天我就碰到了一只公猫,它向我求爱,我正处在生育的年龄,便同意了。再后来,我生下了三只猫崽,一公两母。公猫早在我怀孕的时候就和其它母猫混在了一起。
我不怪它,真的,我要是它,也会抛下一只怀孕了的母猫和其它年轻的母猫生活在一起。一旦我产下了小猫,生活的重担便会时时刻刻压着它,连它自己在内的五张嘴全都向它索要食物,它如何供给的起?
我独自产下了幼崽,抚养它们很艰辛,刚开始还好,它们只需要吃奶,到后面我必须时刻寻找食物,才能不饿着它们。我忙的晕头转向,再也没有停歇的时候。
然而由于我无暇照顾它们,没过几个星期,悲剧发生在了我最小的孩子身上。
那天我照例出去寻找食物,回来的时候却只看到两只小猫瑟缩在角落里,像是经历过什么大劫一般。我看到我们的窝不远处有一串人类的脚印。
我明白了,由于调皮,小猫跑出了隐蔽的猫窝出去玩,却被人抓走了。
我悲痛欲绝,却无法改变什么。它被抓走了,要么是给人类的孩子当玩具,要么是当驱赶老鼠的利器,总之凶多吉少,没有多大可能再回得来。
由于悲痛,再加上以前重创的后遗症,我的动作不再灵敏,我过早的退出了生活舞台,很难再找到食物,两只小猫正处在长身体的时候,经常是饿的直叫,有时饿极了甚至去啃草。然而草的味道对于我们猫来说不会比土好吃多少,它们刚刚吞咽进去,转眼就一团团反刍出来,根本解决不了饥饿。
很快,老二就开始奄奄一息,快要枯竭而死了。
我越来越敏感的感觉到,老二已经时日无多了。我拼了命的想要挽回它,然而没用,这一天还是来了,我亲眼看着我心爱的幼子在我眼前抽搐打滚,遭受着难以忍受的痛苦,最后两腿一蹬,再也叫不出来了。我不停的呼唤着它,我的心在滴血,我多么希望它能再睁开它清澈活泼的眼瞳,温顺的靠在我身边,向我讨要食物,帮我驱赶跳蚤,它出生才几个星期,它还没感受到世间的美好,它再也看不到鸟语花香的春天,再也沐浴不到温暖灿烂的阳光,再也享受不到我对它的爱……我疯了一般舔吻着它的额头,眼睑,鼻尖,想要让它已经停止流动的血液重新复燃,然而它的身体已经渐渐变的冰凉,它的眼睛已经安安静静的阖上,再也无法睁开。
老大看见我痛苦的凄厉嚎叫,又看见僵死一旁的老二,懵懂的心也已经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它不敢叫,它怕我会因此更加癫狂。它缩在阴暗的角落里,不敢乞食,也不敢叫冷。
我一直沉浸在失子的悲痛中,整整一天都没有出去寻找食物,到了晚上,我已经神思恍惚,嗓子都叫哑了。这时我才看到缩在角落里的老大,它已经连续两天没有进食,快要饿死了,它也患了严重的营养不良症,简直是三根筋挑着一个头,此时它的脑袋蔫蔫的耷拉在一旁,气若游丝,很快就要重蹈老二的覆辙了。
我如梦初醒般叫了一声,匆匆忙忙的跑进四合的暮色,要去给它找食物。然而没跑几步,我就已经没有力气再跑了,我的血液过早的衰老,全身的毛也已经变得枯竭,再也没有以前熠熠生辉的光彩,我的灵活度飞快的降低,再也无法像以前那般活动自如了。我四处找了很久,然而什么都没找到。我羞愧的低下头,无颜再见老大了。
就在我回家的途中,我偶然看到了主人的家门,于是不由自主的停下了,我的脑子飞快的闪出一个念头,而我的身体由于这个念头激动的颤抖起来。我有些迟疑,不知道该不该这么做。
我愣了一会儿,思考了所有的可能性,最后还是决定执行这个方案,我飞快的跑回家。
老大已经饿的进气多出气少了,再这样下去,不出一晚,它就会丧命的,现实容不得我再迟疑,我叼起老大,跑到了主人门前。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我又鬼使神差的把老二已经僵硬的尸体也叼了过来,然而我没敢把老二也叼在她家门口,而是藏在了她家附近的一个墙角。
我温柔的舔着老大的毛,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它了,我是多么舍不得让它进去主人家里,面对那些喜怒无常的恐怖的人,然而除此之外我别无他法,我无法再找到食物,没有能力再抚养它。
我告诉它,当它看到主人的时候,不要惊慌失措的逃跑,而是尽量温顺,她会给它食物,给它一个温暖的窝,它只要乖乖的,也许能够好好的活下去。
对,我是想让它代替我,回到主人家里,主人是爱我的,她一定会收留老大,细心的照顾它。只要它能平安,我就放心了。我不能和它一起回到主人家里,她的家人一定不会同意,既然如此,我只能把生的希望留给我亲爱的稚女。
我最后一次吻了吻它的额头,对着门叫起来,我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又叮嘱了一遍才转身回到老二的身边,默默的注视着。
门开了,主人果然怜惜的摸了摸老大的毛,然后抱起它,关上了门,走了进去……
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我转过头,看着昨天才死的老二,恍惚间,时间仿佛回到了我刚刚来到主人家的那时候,这时我才想起主人对我全部的好,我真的很感激她,她让我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和被人疼爱的感觉。最后,她还抚养了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它,能够好好的活下去了……想到这里,我的嘴角不由得漾起了一丝微笑……
我感到了阵阵疲倦,我已经三四天没有进过食了,甚至连水也没有喝,难忍的饥饿此刻竟神秘的消失了,周围变的温暖舒适,我的眼睛变的越来越重,越来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