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为什么我的文章没有人要看呢?大家捧个场吧,拜托大家了。
汐颜带着对神秘男子的怨恨生气地走出天香居,生气的回到丞相府,回到自己的房间。怜月从桌上倒了一杯茶递给汐颜,说:“小姐你消消气,那种人不值得你为他生气,只是,没想到他会是凤歌王。”
“那小姐,你知道这个凤歌王吗?”怜月从小厨房端来了一些汐颜喜欢吃的糕点,边走边说。
“凤歌王?倒是听爹爹说过,凤歌王名为赫连辰宇,是当今皇帝赫连擎宇的亲弟弟,只不过皇上是郁皇后所生,而凤歌王是当今皇太后凤太后所生。在先皇在位期间,先皇十分在意凤歌王,他文武双全,只是喜欢游历于人间,以玩弄琴棋书画为乐。先皇觉得比起凤歌王,常山王更能担当起治国大业,而且又是正皇后所生,所以先皇在驾崩以后,拟遗诏立常山王为新帝。”汐颜一边看着书,一边说。
“那凤歌王没能当得上皇帝,凤太后岂不是很生气?”怜月坐在桌前圆凳上,用手托着下巴问。
“是啊,凤太后恼羞成怒,可是这是先帝遗诏,不能不依,凤太后也只能自生闷气了。现在她贵为皇太后,独掌后宫,皇上也待凤歌王甚好,她也不会再有异议了。”
“小姐,你说是凤歌王好呢还是皇上好?”怜月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汐颜,还不怀好意地笑。
汐颜拿着手中书往怜月的头上敲,说:“我有没见过他们,我怎么知道?再说了,我喜欢自由自在,要是爹爹不要求我进宫,我情愿找朝中与爹爹交好的大臣之子情定一生。”
“可是,小姐,每年皇太后都会为皇上选妃子,而且每年都要各位大臣的适龄女子进宫,小姐你真的不会进宫吗?要是你进宫了,怜月该怎么办呢?”怜月很担忧的说。
“怜月,别说傻话了,我不会进宫的,爹爹那么疼我,他一定会考虑我的感受的。娘总是跟我说,进宫的女人不是孤苦终身,就是变成奸诈阴险,我不喜欢与别的女人共侍一夫,而且你不是说过要跟随我一辈子的吗,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呢,别想太多了怜月。”汐颜语重心长的对怜月说。
怜月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朝外面看去,天色已渐渐的变暗了,天上也稀稀疏疏的出现烟火,,怜月呆呆地望着这片天空,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汐颜看着怜月发呆的样子,用手在怜月眼前晃了晃,说:“傻丫头,不会是你进宫当王妃了吧?”
怜月拿着手帕,捂着脸说:“小姐你又取笑我了,怜月只是在想今晚是元宵夜,街上肯定会有很多好玩的事情,怜月想请小姐让怜月出去。”汐颜听了,放下手中的书,拉起怜月的手快步走向大门,说:“有好玩的事情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出去呢,我也要跟着你一起出去。”说着两人有说有笑地来到了京城的广场。
在广场上有人在猜灯谜,汐颜来到一个摊位前,挑起了灯谜。她看见怜月手上拿着一张红色的纸,上面写着“九十九”,汐颜猜出来了答案,刚想要把纸接过来递给老板,没想到被一个人抢走了,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在天香居遇到的面具男子。汐颜看到这个男子,又想起今天下午被羞辱的事情,就忍不住的大骂:“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下午是羞辱我,现在又要抢我的灯谜,亏你还是凤歌王,你这么做难道不怕丢了皇家的颜面吗?”说着就转身去挑别的灯谜。凤歌王还是不改傲气的说:“灯谜人人都可以猜,为什么我就不行呢?”他把灯谜交给老板,并说出了答案:“九十九,白色的白。”小摊的老板送给凤歌王一个琉璃荷花座,凤歌王随手放进了腰间,刚想离开,突然听到有人在喊:“凤歌王在这!”凤歌王有点惊慌,他不假思索得拉起汐颜的手朝西城的方向跑。汐颜觉得这个男人有点莫名其妙,她想挣扎,可是自己的手被他紧紧的拽着,她不得不跟着他一起跑。
后面的人还在穷追不舍,凤歌王带着汐颜一直跑,他们跑进一条小巷子,凤歌王把汐颜搂在怀里,做出要亲吻的样子,汐颜很惶恐,她把头低下。过了一会了,追随的人消失了,汐颜推开凤歌王,有点骄傲的说:“堂堂一个王爷,竟然会被人满大街的追!刚刚那个高傲的凤歌王呢?”凤歌王由似惊魂未定,独自一个人离开巷子。汐颜发觉自己的话伤到了凤歌王,她追上去抱歉的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被人追着满大街的跑呢?”汐颜用温柔的声音安抚着凤歌王。凤歌王沉默不语,汐颜在后面一直跟着。他们俩走到了桥上,汐颜正准备离开,凤歌王拉住汐颜的手,神情的说:“再陪陪我,好不好?”。汐颜看着此时的凤歌王,骨子里脱去了一层傲气,忍不住让人怜悯。汐颜静静地站着看着平静的湖水,望着天空中划过的美丽的烟火,突然间,凤歌王把汐颜用力的抱在怀里,汐颜惊呆了,她安静地呆在他的怀里,一动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