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欠我一架纸飞机,还记得吗,我想你忘了。我开始学着你的样子,望着湛蓝的天空,立在墙角,只是少了你在我的旁边,所有的模仿也只是模仿,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在回味那些你在时的画面,因为我还没忘。我也一样,把自己关在黑屋里,听很轻缓悲伤的歌,有时会难过的蹲在地上,可我不会哭,因为你说过那是懦弱的表现,你不喜欢。
感觉他是存在的,可又是抓不住的。
我只黄昏时见过你,看过你的侧脸,很暖的那种,喜欢你很浅的笑,虽然你从不对我笑。每次从你身边经过,像一阵风,很轻。我也总会脸红,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喜欢你,也只是喜欢,像风一样的喜欢。
我依旧不敢看你的眼睛,是怕你的眼里没有我想要的多情,我只是静静的看着你,孤单的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不多,却很努力的配合。
渐渐的,手里多了一杯咖啡,多了一个特别关注,多了一个特别分组。我又开始熬夜,开始听慢歌,甚至,喝酒。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世界好像变了。
我开始偏离自己的道路,会随时发疯的那种。我会给你打电话,总是一句话不说,你问我为什么不说话,我说,我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电话边总会传来很小心的呼吸声,似乎那是你独有的节奏。
我会和你说很多很多,他总是回一个嗯,哦,然而这样,我也很开心,甚至安慰自己,你在听。我一直很安静,无关风月,可我也想让你知道,我不是一直这么安静这么好。
直到有一天,我喝了点酒,接着给你打了个电话,然后说出那句在心中藏了很久的话。我抬头看着天,多久没看星星了,都忘了该怎么向它许愿了,我突然发现我的眼睛出汗了,从无色的瞳孔溢出,一直一直肆虐的在脸颊,然后划出一道很清很清的痕,经过嘴角,狠狠的坠入水泥地。世界突然静了,电话那头的你没说话,却一直没挂。我带着微微的苦涩扬了扬嘴角,很慢的说道,抱歉,打错了。对于这样的结局我早有料到,只是排练了那么就的画面总与成了冰冷的现实,没有一点温度。我想那座高楼走去,颤颤巍巍,可我分明还看得清路。最高层,我到了,他们说这的这里很高,一伸手就可以触到天使的眸子,还说星星很多很美,于是我想看看。我一手拿着装着剩的不多酒的啤酒罐,拿着手机,点开视频,把这里的一切给他看,他说,你疯了吗?我笑了,是,我疯了,早疯了,在见到你之后,就彻底疯了
我坐在楼顶的边缘处,一边喝酒一边傻笑,后来笑着笑着就哭了,然后把自己抱得很紧很紧,我怕黑,怕冷。一直哭,一直哭,心碎的声音只有自己听得到,呵呵,我怎么能哭呢,我还要替别人擦眼泪呢,我才不要哭呢,我越是这样安慰自己,泪水却越是汹涌。
这些不过是因为,因为你很像他。
我认识他, ,在我十岁的时候,同样是在黄昏的时候,我不记得穿了一件什么样的衣服,什么样的发型,可我却没想到,在后来的很多年竟是那样喜欢他。我总是习惯把不开心的事写在纸上,再把它叠成一架纸飞机,以为这样,就可以摆脱烦恼。我像往常一样,笑着跑到街角把纸飞机飞翔。在我准备走时,才发现他在一旁一直盯着,我走过去,好奇的用指尖点了一下他的鼻子,很凉,透着骨子的凉,他没躲,却依旧没说话,示意我坐下,他开始翻阅书籍,而我则一直看着他,后来他问道,要看吗?借你看好了,我使劲的点头,随后,这本书就到我的手上了,我看的不大懂,准确的说,好多字不认识,正准备还他时,发现他已经走了。我翻开书页,里面夹杂着风干的叶片,轻轻凑上去,有很淡很淡的书香混合味。我又看了看书名《宿命》,我呆呆的望着书名,突然心颤了一下。
很多次,我依旧拿着纸飞机到处乱飞,依然在那个黄昏那个街角,我告诉自己是在等一个人,而且他一定会来。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坚信他回来,或许是极度的渴盼吧。我总是随身带着那本书,希望有一次再次遇见并还给你。是的,隔的时间不长,他出现了,只是这次我一直一直望着他,他依旧是没有温度的浅笑,说道,又遇到你了。我也笑笑向他走去,把书换他,然后坐在他的身旁,是右手边的方向。
后来,我竟然很想念那本沾着他的味道的书,似乎那是我思念的寄托品,但我很清楚,我思念的究竟是什么。
渐渐的,你开始和我说话,我们无话不谈的那种,你有时会笑我的天真,这时我便不说话,会盯着你漾起微笑的侧脸。
后来的后来,我搬家了,虽然我有时还会去那个街角,可是却再也没有碰到过他。
再后来的很多年后, ,也是在一个同样的黄昏,我看到了一个和他相像的侧脸的你 —我的同学,可我确定,那不是他,因为那个和他很像的人从不会对我微笑,不会和我说很多话。我开始疯狂的思念那个他,那个我熟悉的他。后来我也试着接触这个你,因为你的身上有着和他相像的影子,有着他同样令我怀念的味道。
我会伸手试图触碰你的鼻尖,可你总是闪躲,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什么,你是你,他是他。我落下高抬着的手,尴尬的笑了笑。
我问过你借书,指名那本《宿命》,你很诧异的望着我,眼里多了份落寞,然后低着头,说道,没有。我苦笑,然后走了。他消失了,早就消失了,像不存在一样。
我失落,却没有退缩。
在十岁那年,初次遇见,我便用后来的四年喜欢,用中间的两年思念,最后的一年遗忘。
眨眼八年过去了,那些所谓的遗忘,竟是绑住眼泪说着不再想你,我很清楚自己没忘,我会用更长的时间遗忘,遗忘那段出现过刻骨铭心的时光。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真正的遗忘,是看着一个人,带着点感伤,想回忆,却再也回忆不起曾经。
现在,我没忘,我还想念记忆中曾经的你,我想拥有你。
你的一悲一喜牵动着我本就善变的情绪,你从不会对我说什么,也不对我笑,更不允许我触碰你的鼻尖,这些我都无所谓,只要让我靠近你,我就满足了。
我会关心你,尽管换来的是你的冷漠,我会开心的说,至少,至少我还拥有关心你的权力。
我会喝酒,会打架,但不会哭。别人说我冷血,我一笑而过,只有我自己明白,因为我不会把坚强的面具撕下来晾出懦弱的一面,会疼。我喜欢看你倚着墙看天空的模样,喜欢你身上多出的烟草味,喜欢你站在你的右手旁。
我学着你的样子抽烟,结果总是呛的喉咙痛,可还是一口接着一口的抽着。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给你打电话,会跑到很高很高的楼上喝酒,然后静坐到晚上看星星,可在那次喝醉给你告白之后,我就彻底绝望了,我以为我的泪早干了,可后来才知道,如果没有伤心到一定的程度,眼泪是绝对不会轻易掉下。
后来,我消失了,我说过,会用后来的更多年遗忘。
在我消失的三天后,你打了电话,问,去哪了,我没说话,向窗的方向望了一眼后,挂了电话,并把手机关机了。
之后,我戒了烟,却从来不敢再碰,我怕有瘾,就像你。
我转学是必然,只是一切都安静的出乎我的意料。
我,没在见过他,也没再见过你。
后来有人告诉我说,那个你,是影子。
宿命,真的是宿命,我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