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立夏。
清晨,碧玉一般澄澈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像棉花糖般柔软。枝繁叶茂的大树在阳光下,仿佛笼罩着一层琉
璃般莹绿明亮的光芒,就像是梦境中的世界一般。
当——当——当——
教堂的钟声突然响起,悠远而肃穆,像从遥远的苍穹传来,铺天盖地……
“啊!钟声!!”我站在塔格大教堂的门口猛地回过神,“糟糕,要快点赶去学校了!”
正当我急匆匆地拐进一条近路时,忽然发现一辆洒水车朝我迎面驶来。
“遭了!”我慌忙往回跑,刚跑到拐角处——
“啊——!”
我和一个男生就像两条斗鱼似的,紧紧地贴到了一起。
痛……我下意识地揉了揉自己的鼻子。
就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洒水车淋湿了我大半身后扬长而去。
“洒水车,我要画个圈圈诅咒你抛锚!”我不悦地皱着眉头嘟起嘴,对着洒水车的做了一个鬼脸。
当我再次回过头找罪魁祸首的时候,却发现那个男生已经转身离开了。
“可恶!”我皱着眉头朝着那个远远的身影大叫了一句,“喂,都是你害得,居然连声对不起都不说
?!”
“你耳朵坏掉了吗?我在和你说话!”正当我还准备继续说的时候,他忽然停下了脚步,微微侧过脸
淡淡地瞥了我一眼,目光清冷地仿佛没有一丝感情。
“你……你看什么看……”我被他清冷的目光震慑住了。
阳光把他的侧脸勾勒出一道耀眼的金边,可是却挡不住他全身散发出的冷冽气场。
我从没见过一个男生的忧郁气场那么强烈,浓稠得就像是大朵大朵化不开的乌云。
他侧着脸,虽然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但我却被那股浓浓的忧郁所吸引,就像一杯没有加糖的黑咖啡,苦
涩却含着难以抵挡的香气。
他依然没有说话,转头消失在了拐角处……
这个男生虽然从头到尾都保持沉默,可他的存在感却像一枚烙印,深深地印进心底。他眼睛里的忧郁就像
是藏在大海深处的宝藏,让人忍不住想去接近探寻。
我站在原地愣了半分钟才回过神来,被他凝固住的空气这时才慢慢恢复正常。
“呼——”我深深地呼了口气,然后甩了甩头,朝学校走去……
一路上,阳光像钻石一般闪闪发亮。呵呵,是因为立夏的关系吧,我扬着头闭着眼睛,让阳光完全落
在我的脸上,我最爱的夏天到来咯!
“还是夏天最舒服呢!”深深地吸入一口气,整个鼻子里都装满了阳光的气息。
远远地就看见辰晋学院几个大字在一栋高高耸立的大楼上闪耀着,我不由加快了脚步。
“未亚!”正当我走到校门口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道悦耳轻快的声音。
我回头,禾禾正开心地朝我走过来。
小巧精致的五官,黑色的眼眸里流动着柔和的光芒,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犹如瓷器般细腻,中长的黑色卷
发蓬松地搭在肩上,漂亮得像一个精灵。
真不愧是辰晋学院的校花之一。
“禾禾!”我亲昵地挽起她的手臂,脸上堆满了笑容。
只要看见熊禾禾,我就会觉得心里很温暖,因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比我小一岁,却总是像姐姐一样
照顾着我。
“呵呵,今天是立夏,你应该刚刚从教堂过来对不对?”她的眼睛里好像盛满了笑容,语气更是如同云朵
般柔软。
“哈哈!禾禾,这个世界上绝对不会有比你更漂亮聪明的女生了。”我笑着点点头。
“对了,给你看一个好玩的东西。”她从包包里拿出一本厚厚的书,“这个你一定会喜欢,昨天在图书馆
偶然找到的。”她的笑容暖暖的,右手食指正指着一段话——
“传说立夏这天,夏天所有的精灵都会在阳光中苏醒,迎接夏天的到来!精灵们会在这一天架起罕见的
两座彩虹,形成传说中的‘厄洛斯之翼 ’!”
“厄洛斯之翼?”
“嗯!厄洛斯是爱神,他的彩虹双翼会把遗落在尘世的那些命中注定的恋人指引到一起!如果刚好有一对
男女同时看见‘厄洛斯之翼’,那么他们就是命定的恋人,会得到夏天精灵永远的守护,幸福无比!”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在立夏遇见过两座彩虹呢!”
“呵呵,说不定今年会遇到呢!”禾禾亲昵地挽起我的手臂,“缘分,可是妙不可言的东西哦!”
嗡——嗡——
身后一阵跑车的引擎声打断了我和禾禾的对话,还没等我彻底回过神,又传来“吱”地刹车声。
现在不用回头我就知道是谁了,这么拉风的人,除了禾禾的表哥西川凉,全校没有第二个了!
他从一辆超炫的跑车里探出头来,短短的褐色头发一根根朝上直立着,英俊的脸上少了平常惯有的桀骜。
“喂,我早上交代你的任务完成了吗?!”我走到西川凉的车边笑嘻嘻地看着他。
“什么叫任务!”西川凉的脸色一下子暗了下来,语气不佳地说道:“我西川凉怎么会接受你的什么鬼任
务!”
“真的没完成吗?”我不高兴地看着他,上扬的嘴角马上拉下来,“还说是最好的哥们呢!”
“好啦!“他别扭地沉下脸皱着眉头装作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可是嘴角却上扬了起来,“给你!”
“谢、谢!”我夸张地大声和西川凉道谢,开心地打开盒子,“好漂亮的蛋糕,西川凉我好喜欢这个早餐
!”
“快看,那不是校花熊禾禾嘛!”
“嗯,旁边那个男生好像是西川凉,好帅啊!”
“哇,好难得见到西川凉这么温柔哦!”
周围路过的同学已经开始小声地议论起来,而我已经自动屏蔽掉那些议论声,经常和拉风的西川凉、漂亮
的熊禾禾在一起,我早就变得百毒不侵了。
“左寻,早!”禾禾悦耳的声音突然响起。
“左寻?”我诧异地回过头顺着禾禾的视线看去。
阳光中,一个有着精致脸蛋的女生正朝我们走过来。她小巧的五官配上可爱的BOBO头,漂亮得像时尚杂志
封面上的宅男女神。只是女神的脸上是如寒冰一样的神情,让人有种不敢接近的感觉。
“禾禾,早!”左寻对着禾禾,脸上寒冰消失,嘴角出现一丝笑容。
“左寻,你今天真好看!”我扬着笑脸由衷地夸赞道。
“好不好看都与你无关!”左寻看着我,精致的脸上迅速挂满了冷傲的神情,语气冰冷地说道。
“呵呵。”我没有在意她的话,冲她笑了笑,然后递给她一块蛋糕。“来,吃蛋糕,西川凉买的蛋糕可是
全世界最好吃的。”
“你是在炫耀吗?!”左寻冰冷的神情中出现一丝愤怒,同时音调也拔高起来,“真不要脸!”
“左寻!”禾禾如棉花糖一般的声音变得冷硬起来,“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未亚。”
左寻看了禾禾一眼,声音柔和许多:“我说的事实,禾禾,你少和这样的女生来往,会影响你校花的气质
和品味!”
“左寻,你再说林未亚一句试试!”一旁的西川凉已经一脸怒火地朝左寻咬牙切齿地说道。
“你……”左寻冷傲的神情瞬间瓦解,一脸委屈与愤怒,她用力瞪了我一眼,气急败坏地离开。
“表哥,你好凶哦!”熊禾禾露出温暖的笑容。
“哼,是那女人太欠揍!”西川凉不满地嘟囔着,然后凶神恶煞地看向我,“你是白痴啊!她这么说你,
你干吗不回骂她!”
“没事啦!”我笑嘻嘻地看着西川凉,心里满是感动,“又不会少块肉。”
“那平时你和我吵架时,怎么不见你这么想?!”西川凉别过脸。
“因为……”我眨了眨眼睛,坏笑着看着他,“你比较笨,欺负起来很方便,哈哈哈!”说完,我抢过西
川凉的手机便拉着禾禾朝教室跑去。
“林、未、亚!”下一秒,方圆五百都听到他咬牙切齿的咆哮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