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剩下在一起的时光里,共同奋斗,为我们在一起的时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多年之后,回忆往事,不因颓废而悔恨,不因虚度而懊恼。我们醉在心间的只有那青春岁月里那不变的友谊及携手并进的动人篇章。
我身边的榜样秀
------题记
“光辉职业”班主任
初中三年以来,令我特别敬佩的班主任就是曹老师。他的教育,时而和风细雨,声情并茂;时而雷厉风行,威严有加。在我心里,他就是我的一个诤友,平时默默无闻,工作态度细致认真,乐于帮助同事,热爱关心学生,课堂教学扎实,教学成绩逐年上升。在学习过程中,只要一有疑难之处,他便帮我指点迷津,直到问题解决。
记得有一次,考完试成绩刚刚出来,令人头疼的成绩单在同学手中传来传去,正打算去数学办公室的我,却突然没有了勇气,紧紧地捂住耳朵,一直埋怨自己。语文课刚下,武x硬拉着我要去问题,我再三推辞,还是走上了去数学办公室的路,到了天桥尽头,我再次止步,徘徊不定,究竟是进还是不进。一拉门帘,曹老师已在门口处,我只好壮着胆子走了进去 ,令我意外的是他并没有责怪我考得不好,而是说;“还不是中考 ,没事,别在意。最近也不见你问问题了,学的还可以?”我豁然开朗,和以前一样,只要有不懂的,就去找诤友请教。三言两语,汇聚了他的一份爱心与执着!他用人格培养人格,用上进带动上进,用爱心传递爱心。我相信在他的引领下,一棵棵的小树苗正在长成参天大树。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榜样二-------“进步之星”徒弟
一直实行的互助教学模式不仅培养了我们的竞争意识,而且让同学们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记忆最深刻的是初二时英语课上的互助学习-----用英语来描述我们的家乡汾阳,路老师计划留下10分钟的时间讨论然后在班里展示讨论成果,讨论时间开始后,班里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同学们个个都争得面红耳赤,我们组也不例外,特别是梁xx,将汾阳的特产和景点说了个遍,马xx和武xx似乎有点儿不服气,你一个我一个地作补充,我呢,在旁边不停地做着笔记。“可以了!可以了!我们可以了……梁xx说道“组长,我们的英语都不如你,造句就交给你了……哈哈!”我立刻摇头谦虚到:“互助互助嘛,互相帮助啊!梁xx你来造句,我们仨来给你纠错!”武xx和马xx表示赞同,梁xx也不推辞。他那不标准的发音和严重的语法错误,引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们一直纠正他的错误,并鼓励着他继续。一篇英语作文很快完成了,接下来该展示成果了,我和梁xx站起来,他来念我们的作文,我来改正他的发音,路老师还表扬了我们组,我们仔细地听其他组发言,最后表决“扬帆小组+3分!海之韵组+3分!……”梁Xx带着喜悦的眼神对我说:“组长,我功不可没哦,哈哈!”……愉快的一节课很快结束了!
从来没见过梁XX有这么大的学习热情,这或许就是“互助教学管理模式”所起的作用,期末时他从1000多名进步到了800多名,这是他努力地结果,而这种模式激发了他对学习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望。当然,也不仅是他。“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学习上,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取,以“胜不骄,败不馁”的积极心态刻苦学习,带着无所畏惧的自信,一直在前行。相信今天的汗水换来的是明天的微笑。现在的付出会看到未来的美好。我们会像你们一样刻苦进取!
榜样三-----“贡献之星”课代表
她们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朋友。她们每天认真收发作业,在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搭起了最坚固的沟通桥梁。
在我们班里,我认为要数数学课代表孙xx最负责任了。他总会在数学老师来之前将作业整整齐齐地放在办公桌上,并且每天都会跟老师汇报班里的数学学习情况,同学们遇到不会做的题也经常向他请教。他就是我们班一颗闪亮的星!
班级学习成绩的取得,她们是功不可没的!她们驰骋在学习与工作的两条主干线,用汗水浇灌学习,将激情赋予工作。因为她们,我们可以感受到学习的快乐,生活的充实。我们向无私的课代表致敬!我们会向你们一样做一只勤奋的蜜蜂,你们是我们恒久不变的榜样!
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你们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希望你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戒骄戒躁。十年风雨路 ,十年斗志昂, 十年磨一剑,十年铸辉煌 !向前吧,荡起生命之舟,不必依恋和信泊,破浪的船自会一路开放常新的花朵!
三年的岁月在不经意间流逝,在剩下在一起的时光里,共同奋斗,为我们在一起的时光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多年之后,回忆往事,不因颓废而悔恨,不因虚度而懊恼。我们醉在心间的只有那青春岁月里那不变的友谊及携手并进的动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