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会长颜羽爱走了进来,一头及腰的长发柔顺的散在背后,额前的刘海柔柔的晃着,温澄抬头看了她一眼说:“羽爱,对于舞蹈的开场,有什么推荐么?”
“去拜托高二D班的苏恙吧,她的舞蹈用来开场真的再适合不过了。”颜羽爱软软的浅笑,眉清目秀,淡淡的静色使她整个人笼了仙色的光。
苏恙…那个全校皆知的问题少女啊,她会很容易被拜托么?算了,尽力去做吧。温澄想着,浅浅的笑容浮现在脸上,眼中仍旧是一池春水,漾着微波。
“周六她和我会一起在少年宫学舞蹈,你可以去看看,再下定夺。”颜羽爱看温澄良久不说话,以为他并不喜欢苏恙,或者担心苏恙的舞技,便又开口说。
于是,周六那天温澄陪着颜羽爱去了少年宫,他坐在门口的橙色塑料椅子上,看着颜羽爱穿着一身洁白的纱裙在中间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乌黑秀长的发在半空中飞起飘落,美轮美奂,恍若天降的仙子。
温澄向外看了一眼,看见门口蹲着一个桀骜不驯的少年,左耳银色的耳环闪着骇人的冷色,面无表情的看着里面颜羽爱的舞影,眼中是淡淡的喜色。一个少女从他旁边经过,一头紫发,有些毛躁的顶在头上,一双闪着冷光的眸子,她穿着红黄蓝拼色的无袖衫,深蓝色的牛仔热裤,露出修长洁白的双腿。
“苏恙,你今天来晚了。”老师是个近三十岁的女人,她看着才来的苏恙,面无表情的说,没有责备,只是陌生人般的传达。
苏恙哦了一声,看着颜羽爱说:“你休息一会吧。”
颜羽爱知道苏恙这是让她腾地方呢,于是点点头,坐到温澄旁边,侧脸低声说:“好好看看,真的,非常棒。”
苏恙进了更衣室,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换成了到脚踝的大红裙子,黑色的玫瑰绽在裙角,紫色的短发已经被理顺,柔软乖巧的贴合在头上。红的滴血的低跟鞋在地板上叮叮当当作响,欢快的节奏响遍屋里的每一个角落,火红的衣裙上下翻飞,如翻腾的火焰,跃动着生命的旋律。苏恙嘴角挂着冷傲的笑容,柔顺的发上下颠动,活泼生动。
温澄的心跟随着节奏一点点律动,红色的身影深深地映在他的眼睛里,刻在他的脑海里,很想接近她,了解她,这个念头一出现,温澄有些楞,这是第一次,他会有这样的想法。
一曲完,温澄上前,低声询问道:“你好,我叫温澄,请问你是否愿意为舞会开头。”
苏恙看着眼前温润儒雅的少年,心里想到:温澄?那个全校偶像,大名鼎鼎的会长,不错,很不错。苏恙勾起意味不明的笑容,说:“让我开头,可以啊,不过我有个条件。”
苏恙心里冒出了一个念头,那就是要把这个万众瞩目的小白杨拖下水,让他被社会这个染缸染成五颜六色,真棒,苏恙暗暗的夸奖自己。
“什么条件?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都会去做。”温澄说,眸中是满满的坚定,似乎不让苏恙跳开场舞就决不罢休。
“当我男朋友,知道我腻了,在这期间无论我说什么你都要听,你敢么?”苏恙坏坏的笑容绽的更加的大。
“好。”温澄浅笑着回答,一池春水漾的柔波摄人心魄,苏恙的心漏了两拍,面色冷冷地拿起来时背的包扔给温澄说:“去外面等。”
温澄稳稳地接住,顺从地走了出去。
[颜羽爱在苏恙走后才开始再一次的训练,额头渗出细密的汗,休息的时候,老师接到一个电话,便出去了,只剩下颜羽爱坐在屋内的中心,阳光洒在身上,是温温的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