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孩说到做到,在古唯唯家集合,丽丽教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科学、综合实践。其他的科目就是我们的学霸紫栗熏教啦!别看朱丽丽一副男孩子的气魄,可她教起唯唯可不比老师差,她那股干劲可不是三分钟热度哦!紫栗熏教起唯唯来那可叫惊天动地,泣鬼神啊!这可一点儿也不夸张。
“唯唯!古唯唯!等等我们啊!”朱丽丽的叫声惹得全校都看着她,朱丽丽一点也不会害羞,古唯唯只好停下脚步,朱丽丽立马跑到古唯唯身旁,古唯唯在还没准备的情况下,就被朱丽丽拍了一下肩,差点把古唯唯拍倒在地,紫栗熏走到朱丽丽旁边,小声地说“别玩了,我们有新任务要进行!”朱丽丽拍着脑门儿说“唉,瞧我这记性都给忘了!对,新任务。”朱丽丽神秘兮兮地说,还给紫栗熏回了个眼神,古唯唯感到莫名其妙,便问“什么新任务啊!”朱丽丽神秘地回答“等会儿你就知道了。”说着,朱丽丽便拽着古唯唯朝家走。
古唯唯在凳子上等待惊喜,可是,带来的惊喜,却变成了惊吓,“噔噔噔瞪!”朱丽丽把双手捧在古唯唯的面前,“啊!”原来是达标卷,紫栗熏走过来说“这些天,我们教了你很多,要看你的表现啦!”古唯唯像被打了一样痛苦,这还不如要了她的命啊!
“测验开始!请唯唯同学认真答卷,谢谢。”紫栗熏彬彬有理地说, 朱丽丽更是兴奋,只有答卷的古唯唯在唉声叹气,古唯唯这次答卷比以前在课堂上答卷轻松了很多,以前一直是才答完一半的卷,而且答得少,写的马虎,这次可不一样,答得比以前多,写的比以前好,也不马虎了,这对古唯唯来说是个很大的进步。
紫栗熏认真的批改着这份达标卷,一点马虎也不能有,结果出来啦!紫栗熏很惊讶,把朱丽丽和古唯唯叫过来,说“唯唯你猜这次考多少分?丽丽你也猜猜!”古唯唯犹豫了一会,说“22分!”朱丽丽说“才不会呢,我们教你是用心的,怎莫可能,50分!”紫栗熏摇摇头示意她们猜错了,紫栗熏好心揭开谜底“ 恭喜你唯唯,你考了~”紫栗熏还没说完就被朱丽丽打断了“几分?好栗熏,快告诉我,我等不及了!”紫栗熏说“71分!”古唯唯自己都不相信会考及格自然心奋不已,自己暗下决心要努力!
(第四集)
努力会有回报
“咦?最近唯唯怎么了,学习进步好大啊!”同学们纷纷议论,连在做的古唯唯也不好意思,当然,朱丽丽和紫栗熏也不例外,只是加以辅导一下,怎么会有这莫大的进步呢?这都在于古唯唯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才能有的结果,看来都是上次的达标卷起的作用,这让古唯唯有了自信,“安静,大家安静一下!”原来是贾露英,贾老师啊!贾老师是学校出了名的老师,不仅工作上认真,而且在教导同学也是有一套的,再加上是这个班的班主任,就如虎添翼了!
“大家安静,想必大家都知道唯唯的进步了,在此我得表扬唯唯,大家也学习一下唯唯!”贾老师欣慰的说,古唯唯也摸着脑袋,脸也不由自主的脸红起来了。“应该的应该的!”不时有些同学瞎起哄,朱丽丽说“我又要失宠了!人算不如天算。”朱丽丽可不会计较,只是瞎说而已,惹得旁边的同学哈哈大笑,朱丽丽可是班级的开心果,连贾老师都逗笑了,“好了。”贾老师忍不住发话了,这下朱丽丽有的好受了,可出乎意料的是,贾老师没有说朱丽丽,只是淡淡的回一个微笑,“唯唯,你的进步很大,来,给你。”贾老师边说边拿着—VIP滚滚卡,“哇!”全班齐叫着,要知道VIP滚滚卡可是每个教师才有的,只限一张,全校同学梦寐以求的VIP滚滚卡只是美梦,可古唯唯却可以拥有了,引起同学们的嫉妒与羡慕啊!如果说作用,还真大!它可以进入豪滚区,那个地方,路过那的同学都想进去,还有就是可以吃豪华午餐、早餐,美味无穷……,可只限制一天,好多老师都不舍地用呢!想到这,古唯唯可害羞极了,她从没想到自己可以获得VIP滚滚卡,只是幻想而已,可梦寐以求的VIP滚滚卡却莫名其妙的“飞”到手里,只有点不可思议,简直是难以置信!古唯唯都分不清是做梦还是真的,她早就沉寂在自己的开心中,却忘了她的目的了——考100分。
(第五集)
测验了孩子!
“明天测验!大家好好复习,唯唯,你也要认真复习,不要骄傲!”贾老师排了排桌子说,“是!”古唯唯大声地喊叫着,生怕没人听得见,这下古唯唯可骄傲了,只见朱丽丽大声咆哮着“唯唯,你抢了我的饭碗!你惨了!”朱丽丽的话让在座的人都不由自主的笑,把肚子都笑破了!“对不起,我的大小姐,我下次让着您还不行吗?亲!”古唯唯用着独特的说话来征服朱丽丽这个长蛇怪!可朱丽丽毫不领情的说“谁让你让了!我有本事!”朱丽丽这回真的生气了,谁叫古唯唯抢先来着!古唯唯意识到自己错了,“好了,多大点事!”贾老师不耐烦的说,“是她先惹我的!”朱丽丽毫不饶人的说,“你——”古唯唯还没说完就被贾老师打断了,“好了!别吵了!”朱丽丽不放过一丝机会反击的机会“你——你什么你,了不起吗?有本事考100分看看!”古唯唯听了大怒“考就考,100分是吗?我考可你看,多大点事!”朱丽丽意识到自己太过激动了,可谁叫她是我们班“得理不饶人”的人物呢!“嗯!”说着古唯唯、朱丽丽转着头互相不理,大家可看着古唯唯的好戏了!就这样她们一天都没理过互相。
“丽丽、唯唯,你们别这样了,多大点事啊,都过了,把事都忘了好吗?各位大大大小姐啊!”紫栗熏努力劝和,朱丽丽、古唯唯她们不约而同地说“过了!怎么可能!我不会和她做朋友的!”说着气呼呼的转着头叉着腰不理谁,不到一会儿,又转过来说“永远!”说着又转回去了。
“妈妈!要测验了!我向同学夸下海口说会考100分的,我该怎么办?”古唯唯向杏子妈妈大声倾诉自己的苦恼,“怪不得你整天心不在焉的样子,原来是为这件事而烦恼啊!对了,不是有朱丽丽她们吗?说来也奇怪她们好久没来了,你们是不是闹变扭了!”杏子妈妈疑惑不解,古唯唯被这话给“呛”住了,她连忙说“没,没!只是她们有点事儿小事而已。”杏子妈妈半信半疑的打量了古唯唯一番,最后慢悠悠的走开了。
(第6集)
单人学习周末!
“以前都靠朱丽丽她们,今天我要靠自己来完成这100分测验计划,行动了!”古唯唯在家里嘀嘀咕咕的说,今天恰好是星期6,古唯唯才有时间计划,要不然学习忙的团团转,哪有时间研究这些。
说来轻巧,这还难为了古唯唯的小脑筋,古唯唯还真是‘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类型的,俗话说“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你瞧,古唯唯有在唉声叹气,“有了!打电话给朱丽丽她们!”不过这个决定很快被自己否决掉了,谁叫上次那件事,引古唯唯很反感。
“看来得靠自己来制定学习计划了。”古唯唯很没信心的自言自语的,心里很没有底,心里一阵后悔,后悔在班上说要考100分,心里难受极了,要知道世上没有后悔药。
古唯唯打起自信连夜赶制的学习计划,古唯唯绞尽脑汁写出来的学习计划还真不赖,不光详细清楚,而且用的时间少,还很好,一点都不输给朱丽丽她们的学习计划!
说着说着,古唯唯就开始行动了,她可不会让别人看笑话的,尤其是朱丽丽,所以她打着十万分精神来应对这次的挑战!古唯唯相信自己能做好不会被看扁。
‘首先,上补习班,是斯密特老师免费教导数学1小时,然后是艾斯利老师免费教导语文1小时,然后是里因特老师免费教导数学1小时……’古唯唯约老师今天“丽菲酒店”集合,看1小时不到就来了,数学辅导1~2~3~Go!古唯唯津津有味的听课,她第一次觉得上数学也挺好玩。语数英三科都补齐了,这是个大好消息!现在只剩下测验的冲刺了!连一直都不自信的古唯唯都相信了自己,还有谁在歧视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