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学生该如何去学习和实践“八荣八耻”呢?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热爱祖国、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艰苦奋斗,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气壮山河,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随手捡起地下的一张纸,给公共汽车上的老弱病残人让座,诚实守信、拾金不昧,在生活上不攀比……等等等等。
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日子——2006年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时,发表了关于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从这以后,人们纷纷来学习“八荣八耻”,有的举行演讲比赛,有的开展歌咏比赛……。但人们究竟懂得和明白了多少?在大街上,你是否看见有人把果皮纸屑乱甩乱扔?在学校里,你是否见过大谈家庭如何富有、对物质生活进行一味攀比的人?在人群中,你又是否见过有多少人能拾金不昧?那种服务人民、勤俭节约、团结互助、诚实守信的精神跑到哪里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