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任由美国及其代理人的报纸可以公开抹黑政府,可以利用香港作为颜色革命的跳板,可以任由美国的意志撤换服从美国指挥的行政长官…让西方不费一兵一卒就可以控制香港,中国的主权安全何在,这是不是一种汉奸行为?
香江风雨惹人忧
“占中”从一开始始作俑者鼓吹的“和平示威”、“表达意见”、“争取民主”,到现在的暴力袭警,堵塞交通,冲击香港立法会,愈演愈烈的闹剧揭示了“占中”的实质所在。掩人耳目的口号、说辞和行为上的暴力反民主违法,构成了这出闹剧的主要元素。
为了顺利实施香港2017年特首普选,香港启动了政改咨询计划,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这本是一个各行各业为构建持久稳定共同繁荣的香港而献计献策的良好表达契机。个别泛民派议员和政治投机商,却借机要挟特区政府,对特区政府的政改咨询置之不理,转而投之搞乱香港、搞臭香港的所谓“公民抗命”。
剥开闪烁其词的公民抗命的民主外衣,占中者所言,首先是不同意特首应该由提名委员会提名,奢谈公民提名,即所谓真普选。
香港建制派的观点,大抵是认同应该由提名委员会提名。提名委员会从何而来?各行各业自行选派,代表各行各业的利益。泛民派所言公民提名,所谓国际标准,超越了历史和社会现实。首先,所谓国际标准,国际上有哪个国家是公民提名的?英美昨日发声支持“占中”,反观英美,首相和总统完全不是公民提名。以美国为例,总统哪个不是国会议员?哪个背后没有大资本家支持?哪个不是民主党、共和党经过党内角逐选出最后两名代表两党的候选人各州拉票然后一锤定音?再说各州的选举,也完全不是公民提名啊,候选人就是两个,来自两党,谁票数多谁就赢了这个州的一票。美国的黑金政治和选举丑闻由来已久,美国民众自己都心知肚明,近来热播的美剧《纸牌屋》,就是美国人自己眼中和生活中的美国政治生态的缩影,透着赤裸裸的虚伪。2012年美国因失业率过高、两党为各自利益置民众生活于不顾、政治腐败,爆发了“占领华尔街”运动,美国人民只是在公园里扎个露营,举举牌子,美国防暴警察立刻手持冲锋枪暴力清场、血腥十足,甚至出动了军用直升机。相比之下“占中”在繁华的街道上打麻将、吃麻辣烫的行为,放在美国又有谁能够容忍?
再看英国,“占中”过程中有人挥舞港英殖民统治时期的旗帜,看来是亡国奴还没当够。试问港英时期哪个香港总督是公民提名的?哪个是普选而来的?港英时期你游行示威试试?你占领街道阻塞交通试试?你冲击政府大楼试试?你袭击警察倾倒尿液试试?你用雨伞戳警察面颊眼角试试?恐怕下场可想而知。
15日热炒港警打人,后经媒体披露还原事情真相。靠着政治无赖和地痞流氓身份博出位的公民党党员先是混在人群中煽动周围年轻人冲击警察、阻挠警察拆除路障恢复交通,接着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直接向警察面部倾倒尿液。几名警察忍无可忍,只得将其拘捕并带离现场。接着就爆出有几分钟的“肢体接触”,然后西方媒体和一些香港媒体就利用这几分钟的“肢体接触”,指称警察殴打示威者。
笔者就这些西方媒体的报道有几点看法。
首先,警察难道就不是人?只许无赖流氓打警察不许警察反抗?这就是所谓的民主和平示威?这就是人权?当民主只为少数人谋利益的时候,还奢谈什么民主。香港公民党一向就是靠“反中乱港”博出位的政党,不少不入流的律师都是该党成员。他们懂法,所以自己不上街头冲撞袭击警察,一边煽动年轻学生释放多余荷尔蒙,另一边支持无赖流氓出身的党员街头闹事,挑衅警察,制造事端。
其次,一个能够在监控下主动袭击警察挑起事端的人,他会在被带离现场的过程中乖乖地束手就擒吗。他再来个拘捕袭警,警察要不要和他有身体接触?要不要控制住他?如果录像中那点肢体接触就是“殴打”,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中警察的清场强度和暴力程度,岂不就是“清洗”和“屠杀”?
香港著名导演王晶16日微博发文称要将“汉奸泛民赶出去”,称“我向来不问政治,甚至不是选民。但我和太太决定登记,下一次立法会选举,我会鼓励尽量多和我一样的人去投票。用手中票把这些汉奸泛民赶出去,不能让他们再教坏年轻人,毒害香港了!你们已经惹怒真正沉默的一群了!”
“占中”活动是一种反民主活动,其背后操纵者都在美国和英国,而真实的目的就是搞乱香港,引爆中国。最新一期香港《亚洲周刊》用“香港文革”来形容占中事件。文章称,文革时期的无政府主义氛围正在香港弥漫。反对派的主旋律就是“民主有理,占领无罪”,认为自己具有民主精神。一名在通往政府总部路段设置路障阻碍交通的年轻人说,他敢于设置关卡,是因为他和现场几个伙伴都讨论过,民主投票决定。但他没有解释,为何几千名被他的行为影响没法上班的公务员,没有权利投票参与他的封路决定。
挑战法律和秩序,霸占公共空间,强烈排斥与自己意见不同的人群,反反复复,没完没了。美国等幕后推手渐渐浮出水面。据大公报近日报道,“占中”最大的支持者之一、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继早前被曝收取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150万港元“黑金”之后,又被揭露收受来自美国的1300万港元捐助,企图搞乱香港。
15日,有香港市民前往立法会递交声讨信,支持立法会引用《权力及特权条例》,调查黎智英及李卓人收受黑金事件,以及非法“占中”背后的资金来源。,“占中”发生以来,一箱箱物资源源不断送抵占据地现场。饮料、干粮、雨伞、口罩等,无一不是钱,其幕后资金来源成疑,与东欧和中东的“颜色革命”如出一辙。
据报道,黎智英14号下午到金钟一家酒楼喝茶,在场不少人对其怒目而视,嗣后有人高呼:“来个汉奸”,全场立刻掌声雷动。
香港《文汇报》指出,如果任由美国及其代理人的报纸可以公开攻击政府,抹黑政府,拉政府下台,可以利用香港作为向内地进行颜色革命的展览橱窗,可以任由美国人的意志撤换服从美国指挥的行政长官……让西方不费一兵一卒就可以控制香港,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就被出卖了,这是不是一种汉奸行为?
香港之乱,还是需要港人自己的智慧。先把洋奴汉奸连根拔起,然后再谈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探讨一条符合香港和中国现实情况的政改路径,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生产力发展才能推动生产关系的变革,没有经济的持久稳定繁荣,美国都尚且达不到占中人士所谓“国际标准”,奢谈空想脱离社会发展现状的民主,害人害己,搞乱香港,千古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