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字什么的一写就有。
今天是11月21日,我升入增城中学高中部半个学期,期中考试刚过去一个星期,离我的16岁生日还有一个多月。
原来我的文笔并没有我自以为的文思那样飞扬。
所以付出才有得到不是么?
回想到我过去的人生,不知道是不是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开始,我的阅读量便比较广,得益于这个原因,我能够在同学们面前卖弄知识。也是由于这个原因,不知道从什么书上得知了人类自由的天性是一切创造力的源泉。
可是年幼的我于是便把这等同于无需在中国教育制度下付出太多以及顺从自己心意做我想做。
这当然是不对的。
但是没有人能够提醒我,我的父母以及其他亲戚都没受什么教育,能有什么先进的思想指导我呢?
然后或许是我还算比较聪明的缘故,所以尽管我从来没有认真对待学习认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但我在小学一直是班级前三。
而在初中得益于我阅读量的缘故,在新增的那些科目上我轻而易举的获得了良好的成绩,于是我连续三个学期都是全级前六。
这成绩看起来很优秀,很美妙,于是我一直用这来麻醉自己一直继续着这种吊儿郎当的态度。
直到初二上学期,月考和期中考出现了成绩下滑。
老师纷纷找我谈话,可我依旧抱着那种对中国教育的不屑一直知道上学期期末,然后我还是考了全级第六。
于是我这样想便更有底气了。
然后下学期又开始了下滑,期末也没起来。
后来直到中考前的我都是一直徘徊在级前二十名左右,貌似还不错,还可以进增城中学这所重点高中。
只是这种生活怎么总是有种莫名的无趣呢?
我想我骨子里是一个浪漫主义者,我向往着辉煌向往着理想向往着燃烧向往着一切最美好的事情。
那时候我是怎么想的呢?好像是我不怎么努力学都可以学的好说明我是对的我是处于一种自己设计的更好的自我受教育方式下的优越于中国芸芸学子的人,所以我要看一下那些被中国应试教育摧残的学子们写的毫无思想的作文,顺便发布几篇抨击中国教育的愤世嫉俗的文章让他们惊叹。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玩笑。
我注册ID之后,想发一篇如上述所说一样的作文,名字都取好了,叫做《问考》。
结果那时我在放假后连续玩了好几天电脑,每天十几小时的玩,然后不运动就宅在家里,于是我真正要写文章的时候却是头昏脑胀好长一会儿憋不出一个字儿来。
恰好这时我逛小荷发现了聊天室,于是我跑进里面去跟荷友们一起扯淡聊天,就在这时我认识了工藤。奥,她的全ID是工藤汐雪,大多数人都叫她雪,好像就我一个叫她工藤。
在聊天室里互通QQ后没几天她把我拉到了小荷QQ群里,然后欢脱的骚年们就在这里打闹。
大概只是打闹吧,不过也是由于这样我才没有在兴致失去之后离开小荷。
也是因为这样我才有机会看到小荷里的各个拥有着值得我羡慕的人生的人的文。
就像小散说的,才发觉自己原来从来没有真正的活过。
其实人的一生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活着呢?
我渐渐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曾经沉迷小说,沉迷网络,终日只是宅在家里,对现实不满,中二的以为自己只要改变一下习惯就能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随后在初二下学期以后我的想法渐渐改变了,大约初三开始我渐渐觉得这些东西很无聊了。
可什么才是有意义的呢?
我渐渐开始玩电脑只是为了和荷友聊天,但就像是失去了什么,总感觉自己的人生充满空白。
直到最近看在图书馆借来看的书多了,才渐渐找到了我想要的。
我想要改变这个社会,就像我以前一直在幻想的一样,也只有这个目标是我真正从心底发出来的,毕竟我就是这么愤世嫉俗的中二少年啊!
看到社会不公想要去斗争,看到制度腐败想要去改革,人就应该是这样不断进步的不是么,为什么要把屈从当作成熟?
为此我要开始改变。
我要变的强大。
有强大的体魄,强大的精神,强大的能力,强大到可以粉碎这些我看不惯的东西。
所以我要锻炼我各方面的能力,我不能再这样吊儿郎当,所有的东西都要全力以赴,我要开始努力学习,就算是我以前一直很厌倦的分数我也要得到最多的。
于是我看着彼岸的光辉即将披荆斩棘而行。
PS1:这篇文是我昨天写了一千字,今天再补完的,恰好昨日没有网络我才得以专心写了出来,回头一看真是中二而且文思混乱
PS2:这是我在小荷发的第一篇的真正意义上的文,曾经多次催促我写文而不就的工藤与和尚,你们可以安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