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种享受,让人沐浴在知识的阳光下;读书是一种体验,它带你去领略大好河山;读书是一种乐趣,它让人感受到满足,感受到充实。
与书作伴,与梦同行
王晶   八年级五班   指导老师:张寒梅
读书,犹品人生,品世界,品心灵,品自己,它会让你找回更真实的自己,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在困境中勇往直前,将自己的梦想放飞到蓝天中。
——题记
书籍,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是医治愚昧的良药,是瞭望世界的窗口,是观照历史的镜子,是传承文明的纽带,是社会进步的基石。当我们畅游美妙的书海时,它就像山涧或乡村里叮叮咚咚的清泉,那样清澈,那样灵活,沁人心脾。书又像山涧里一泻千里的瀑布,每一字,每一句,每一行都充满着灵气,富含着激情,如万马奔腾,气势雄壮。
从古到今,书籍的发展经历了一个漫长而又曲折的过程。在这漫漫岁月里,它已经成为人类不可缺少的精神粮食。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历史经验的总结;更是社会生活的反映。
读书可以彻悟人生,读书可以洞晓世间沧桑,读书可以广济天下民众,读书可以深入科技殿堂。总之,读书可以使我们获得丰富的知识。古今中外,有学问,有成就的人,他们都热爱读书。马克思整天与书为伴,写出了精辟深刻的《资本论》。杜甫读书破万卷,一生写出了很多好诗,流传千古,被后人称为“诗圣”。
古人用“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来勉励人们勤奋读书。我们作为现代化的建设者,要提高自身的修养,素质,适应快节奏的生活,更应该博览群书,与书为伴,以书为友。书不仅要读,而且要多读。不同种类,不同科目的书籍,我们都要有所了解。世界名人培根说过:“史鉴使人明智,诗歌使人巧慧,数学使人精细,博物使人深沉,伦理之学使人庄重,修辞与逻辑使人善辩。”只有具备各方面才能的人,我们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读书是一种享受,让人沐浴在知识的阳光下;读书是一种体验,它带你去领略大好河山;读书是一种乐趣,它让人感受到满足,感受到充实。每当得到一本新书时,我便迫不及待一览书的芳容,大有一种为之倾倒,为之陶醉的感觉。读《红楼梦》,曹雪芹笔下的那些精妙的诗句,细细品嚼,犹如花香沁人心脾,更觉胸间无限芳菲;《三国演义》所描述的“纷纷世事无穷尽,天数茫茫不可逃。鼎足三分已成梦,后人凭吊空牢骚”,留给我无限遐想;《水浒传》中塑写的一百零八将,那份英雄气概,那份情意柔肠,给我多少爱与恨;读《西游记》,那唐僧师徒坚持不懈的取经精神令我敬佩不已。还有诗歌中的情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那份以死明志的决心,为国为民的豪气,“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那份苦苦思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那份美好的祝愿,无不激荡着我的心海……
回想起历史上的仁人志士,为了国家,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在所不辞;联想到当代的伟人学者,为了民族,他们献青春,守寂寞,无怨无悔。而作为祖国未来的我,要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让书成为我一生中的良师益友,让梦起航。我要投身于社会的浪潮中,与风雨搏击,与时代共舞,为和谐的春天增一抹绿,为祖国的明天燃一丝光。尽管它可能是微弱的,但谁又能否认我的梦想燃亮了自己的天空?
读书,能让我们读出思索和感悟,面对高山,有何感想,身临大海,有何启发。岁月悠悠千古事,人海茫茫万种情,书中记载了多少人生真谛。让我们热爱读书吧!书会给我们智慧,给我们力量,给我们创造一个亮丽的人生,让我们一起去书海中遨游吧!
与书作伴,与梦同行
姓名:王雨 班级:八年级五班 辅导老师:张寒梅
书籍是登山的拐杖,书籍是航海的巨轮,书籍是治愚的良药,世间上有哪一个聪明的人不热爱读书呢?
——题记
遨游在书的海洋里,如同在梦境中,我同汤姆一起冒险,去寻找印第安人乔的神秘宝藏。我同法布尔一起在昆虫世界遨游,探索昆虫的秘密。我同凡尔纳在科幻的世界预言着未来。我同保尔为人民服务,在苦难中磨练,追求理想。我同老舍无情的批判社会。我同冰心感受母爱,歌颂母爱……
我享受在语文,数学,英语里遨游的感觉。语文——感性美的海洋。语文这片学海,充满着诗情画意,洋溢着喜怒哀乐。在这里游泳,我看到了“会挽雕弓如满月,西望北,射天狼”的豪迈,我触到了“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惆怅,我听到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呐喊。数学——理性美的海洋。它就像一位公正的法官,从不歪曲捏造。就像“1+2”从不会等于“4”,就像正比例函数的那条直线从不会弯曲,这就是数学。英语——音韵美的海洋。它是一门好听的语言,声调跌宕起伏宛如一首乐曲,那一个个活泼的字母就像一串串跳动的音符。如果说中国语言是儒雅的体现,那么英语就是一种极致的优雅。
书是我的伙伴,当我伤心时,书便是我唯一的慰藉;当我委屈时,书便是唯一一个愿意默默听我诉说的伙伴;当我兴奋时,书像艳丽的花朵在我脑海中绽放……
书是我人生的指南针,正确引导我的思想;书是一杯香醇的牛奶,及时供给我精神营养;书是一盏警示灯,时刻提醒我正确的辨别真善美。
书陪伴我成长,它似一阕跳跃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它把无知的我领进知识的大门,自始自终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识的高峰,让我看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让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
因为书香,我们沉醉;因为书香,我们留恋忘返;因为书香,我们找到了通往顶峰的路。我的梦想,就诞生在书香里 。
来吧,同学们,让我们扬起书的风帆,一起到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吧!让书香伴我们成长!梦想陪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