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之中的春节又来临了,街道上来来往往的全都是回家探亲的人们,拿着大包小包,各种各样的海鲜、礼品、补品,让人眼花缭乱。
紧接着就是去拜访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了。先来到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都在门口欢迎着我们到来。爷爷一看我,连忙问我成绩怎么样啊!然后,悄悄塞给我一个红包,说“这是爷爷的一点心意,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了爷爷对你的期望啊!”“好的,爷爷。我一定会努力的”在爷爷家待了一会儿后,便去外公外婆家了。一路上,车马塞途,堵塞了好长时间。终于来到了外公外婆家,表弟在门口看见我们,连忙跑回家去,喊来了外公外婆。外婆看见了我们,便问候了一下。然后忙着去炒菜了。走了进去,我看见舅舅和舅妈,礼貌地叫了一声,爸妈便和他们聊起天来。我呢?觉得无聊,便去和表弟玩。表弟十分喜欢欺负表妹,表妹就跑到外婆身边,把表弟欺负她的事和外婆说,人的我们哈哈大笑。她十分的幽默,经常是我们发笑,比如说:她不吃饭,我妈妈就问她为什么不吃,不吃饭就会没有力气的。她却说了一句:“我要减肥!”我一听,说:“你被来就很瘦嘛!还要减肥吗?小心变成了白骨精了。”表妹一听,对我翻白眼,十分生气。她还是一个很小气的人,她十分喜欢我妈妈。每次一上去,她都会看看我们的包裹,你猜他干什么呢?他是在找我妈妈有没有给她买衣服和鞋子。如果找不到,她就会不理睬你说的话,直到你走了为止;如果她看见了,就会喜笑颜开,跟在母亲后面,抢着帮她干活。表弟是一个十分顽皮的人,他经常捉弄别人,有时候,我正在散步,突然,他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我身后,偶尔拍我一下,让我大吃一惊,而他最多的把戏是,点燃一个炮,扔在我脚下,走近的时候,“嘭”的一声,炸开了花,使人心惊肉跳。这时,他就会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怎么样?好玩吗?刺激吧!这时,等我回过神来,他就引来了“杀身之祸”了,我会追着他跑,直到追上了,打他几下(是好玩的,不是暴力行为)。然后,我也整他。等他在玩时,我悄悄点一个“地雷”,威力十分大,震耳欲聋,扔在他脚下,他浑然不知,“嘭”的一声,我听着都刺耳,他转过头来,“你竟然害我!”“这就是恶有恶报。哈哈!”
我在卧室里找到他,和他一起来到了商店。挑选起了炮,不一会儿,口袋手上都是满满的。有时候,我们一起联合害人。有时路过一个小孩,便扔一个炮到他脚下,吓得他跑开。接着,引起我们一阵笑声。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们放了一个冲天炮(是一个小型的冲天炮,十几根炮管绑在一起),点燃引线,炮都冲上天空,炸成一朵朵花。突然有一个掉进了炮里,把线烧断了,支架全部散了。然后,景象不堪设想,炮直往别人家里冲,吓得小孩子们把门窗关的紧紧的,引来了大人的一阵阵咒骂。
外公十分喜欢小孩,他在家里买了许多烟花和炮,供给我们玩。怕我们贪心,就放在梁上,表弟和表妹因为个子太矮拿不够,外公又有事不管我们了,所以只好叫我拿,我一看,一蹬一抓,炮全撒在了地上(当中有一部分摔炮),在地上“啪啪啪”直响,像放鞭炮一样,引的外公来看究竟,一看炮撒了一地,便说起我们来了。而我们只顾玩乐,便捡起炮,赶紧往口袋里塞,大把大把地抓(我们不是平分,是看谁抢得多)。结果,每次表妹都只拿到了烟花(其实是我们不喜欢玩烟花,便给了她)。然后,我们一起去打炮仗。我摆成一副连环炮的阵势,中间撒一点炮粉,一点着,“啪啪啪”的,十分刺激。我们当时很大胆,拆大人放的鞭炮来玩。一点一扔,在空中炸开,速度十分快。有时候,还没扔出去,就炸开了,然后,捂着手指“啊啊”大叫引得旁人看热闹。等到要放点炮的时候,大人们到处寻找,结果找不到,想着自己放哪里了。我们呢?转过身去,捂着嘴笑,不发出声音。大人一看,知道我们偸玩了。没办法,只好又去买。
啊!一年中的春节又过去了,成为了我们亲切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