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改格式》《我与娘子回首归路共同创作》哦,我想我是爱上你了。——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确定我自己的想法。
One、
安静。
啊,那是一个多么安静的午后。阳光和煦,安静舒适,连“安迪”也能乖巧的躺在地毯上一动不动的睡觉——“安迪”是我养的一条金毛狗,它最喜欢的事就是用嘴扯着地毯到处乱跑,每次都要让我费劲的把毯子拉回来。
还有咖啡、香樟树荫、舒缓的轻音乐……啊,那是一个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的午后。
这是上帝的恩赐。我这么想着。
轻轻抿一口蒸腾着水雾的咖啡,我闭上了眼睛。脑海中空明的开始放起了电影,从昨天到报社交稿,到用稿费上街买了一套医用手术刀,再到街角奶茶店的客人一不小心溅到我身上的磨铁咖啡……然后最后,定格在那个少女的侧脸上。
啊,上帝。我是那么的感恩你的仁慈,赐予我们阳光、土地、还赐予了我们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我这么想着。
她是你派来的天使,不是么。
My,dear。
Two、
我们的相遇,是在那个下午。
那天,我刚刚采访完那个著名的恐怖小说家——我们聊得很投机,似乎有很多的共同语言。我记得他还向我展示了他珍藏的藏品——由少女的双眼做成的琥珀、嘴唇做成的水晶挂坠、脚趾甲串成的项链以及头发粘成的枕头套。啊,那家伙可真会品味生活,每天晚上都枕在萦绕着少女香气的枕头上入睡,做的梦也一定十分美好……
啊,抱歉,似乎是跑题了。
采访结束后,我从他家出来,照例先去自己家对面街角的奶茶店点一杯卡布奇诺。当时,不经意的一个抬头,我看见了你。
“我从没有看过这么完美的一双手。”
“光滑、洁白、皮肤细腻,抚摸上去好像一块柔软的冰。”
“从脸颊到后颈,从眉间到睫毛,那是多么完美的艺术。”
“你不知道吧?从你身上散发出的体香,远隔了一条街我依旧能清晰的闻到。”
“那香气像苹果香,带着一点酸酸的味道。”
哦,我想我是爱上你了。——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确定我自己的想法。
你太完美了,哦,应该怎么用语言形容呢……圣洁,高雅,淡淡的微笑还带着温柔的弧度;每一个部位都充满了致命的诱惑力,又像是故意遵从着上天的旨意,引导着我的爱,在仅仅一个侧脸的距离下悄然滋长……
Three、
我开始更多地关注你。
无论是哪一个细节、哪一个无关紧要的举动,我都开始细心的关注、记录。
我得知了你叫小圆,25岁,单身一个人住在离我家不远的公寓。你的职业是护士,平时早上8点半上班,下午5点半下班。你喜欢穿白色的连衣裙,不喜欢像小太妹一样的衣着;你每天下班后会先去花店买一束马蹄莲,看得出来你很喜欢这种花;你有三个朋友,每周末都会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其他时候你基本宅在家里;你喜欢听音乐,看电影,喜欢吃蛋糕,喜欢小动物,特别是小狗——这倒是和我一样。
嘿,她出门了。
那么,今天的工作就要开始了。
出门,右拐,穿过街道——小心一点,不能靠的太近,慢慢的,慢慢的……
不知何时开始,脑袋里到处充斥着你的身影,像正在沸腾的水翻滚着泡沫一点一点向上溢出直到波涛汹涌占据视线最后像溺水一样沉入黑暗——抱歉我在想什么?
那不重要了,现在我可以跟在你的身边,从各个角度为你拍摄照片。这不正是很多女孩子希望她们的男朋友做到的么?只是很不幸,大部分的男人并没有爱他们的女朋友到多么深的地步,他们的爱都是肤浅、庸俗的。他们又怎么会理解我们的爱呢?是啊,我们的爱,是至高无上的,我们可以为了爱情付出彼此的一切不是么。
对这一点我深信不疑,就像我可以自信的说我能做到一天大部分时间都细心的关注着自己爱的人,而那些男人做不到。
不过今天,我想我需要请个假了。
哦,请不要因此质疑我对你的爱,我请假只是因为我无论如何都想让我们的距离更进一步——毕竟我们对彼此的了解还是太少了。
亲爱的,我知道你只是害羞,所以从没有邀请我到过你的家里。但是我们的关系不可以就此止步,应该说不可能。所以我亲爱的甜心,这种事情还是应该男方主动一点……在没有得到你的邀请下就私自进入你的房间我感到抱歉,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是那么的相爱,彼此的心意早就可以相通,你会理解我的对么?
哦,我是应该说这栋公寓的防护措施太少,还是说亲爱的你的安全意识较低呢?虽然你住在三楼,但这并不算是很高的距离,一个正常人最多只需爬五分钟就可以到你的窗户前。但最关键的是,你太过安逸了,居然连窗户都不锁。亲爱的你可真是粗心,这栋公寓本身就没什么人看护——就像我爬到了你的窗前也依旧没人发现——而你自己又这么粗心,万一哪天真的进来坏人了怎么办?哦,那我可是要心疼死的。
不过再想想,也不一定啊。说不定,是亲爱的你细心,尽管害羞而不向我开口,却私下给我留下了窗子……一定是这样吧!啊我的哈尼,你可真是温柔体贴。
现在,让我们看看,你的房间里都有什么。
哦,看来我前几天的工作做的还不错。地板上散落的电影DVD,床头柜前插着的白色马蹄莲,茶几上的随身听,还有……啊,看啊,你的衣柜里有这么多不同种类的白色连衣裙。每一条都还带有你的体香——我不会闻错的,那淡淡的苹果香。
我忍不住把头深深地埋进你的衣服里,用颤抖的呼吸贪婪的享受着你衣服上每一寸的香气。我不禁开始幻想起你穿着这些衣服的样子,有的美丽文静,有的高贵优雅,还有的狂野中还带一点小俏皮……其实这些都不足以形容你的美丽,我突然开始感觉到语言的无力了。
我已经忘记了自己这样呼吸了多长时间了。但我越发觉得不满足。不,我们的爱还应该更亲密。就像——你的衣服闻起来就已经这么香了,要是尝一尝,味道会怎么样呢?
我伸出了舌头,十分用心的一寸一寸舔过你的衣服,那味道似乎真的带上了一点苹果味,酸酸甜甜的。真是完美极了。
是啊,真是完美极了,我们的爱真是完美极了。
Four、
那么,现在,亲爱的。我想我们应该很严肃的讨论一个问题。
你看,我们毕竟已经相爱了这么久——当然我也知道,对于我们来说路还有很长,我们的爱不会终止。但经过这几个月的了解,我觉得,我们的关系,是不是可以……更进一步了?
亲爱的,你怎么不回话呢?是身体不舒服么?
哦,我知道了。是啊,女孩子对于这种事情难免是会害羞的。就像前面我说的,这种事情还是男方主动一点会好一些吧。
嗯,那么我们现在可以想一想,你最喜欢在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伟大的爱呢?初春的花海?盛夏的海边?深秋的枫林?或者冬天的雪花?哦,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在季节上过多纠结,因为现在是夏天,而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然后,我们应该在什么时候?清晨的朝霞?阳光明媚安逸的午后?傍晚的夕阳还是月光皎洁抑或繁星灿烂的夜晚?
就在我为这个问题烦恼的时候,我抬头望了望窗外,才发现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思考——那些假设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窗外正下着雨呢。
看来,老天爷注定我们要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成就我们伟大的爱。
诶呀亲爱的,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这么大的雨连把伞都不带。看着你淋雨我可是要心疼的啊。
没事,这么大的雨,就先去我家避一避再走好了。
啊,亲爱的,原来你对我的告白方式惊喜到了这种地步啊。是啊,为了这次告白我可是精心准备了很久啊,连乙醚都是自己亲自挑选的最温和的剂量,还特意在手帕上喷了香水——就是和你体香相似的苹果香。
看呐,你的脸因为惊喜而笑的那么夸张,连嘴角的弧度都有些不自然了,眼睛也睁得这么大,眼角还蔓延上了喜悦的血丝。
哦,你已经惊喜的手舞足蹈了,那么用力的挥舞着手臂、踢踏着腿……哦乖,我知道你很激动,很兴奋,但是你有些太热闹了,连鞋子都踢掉了。
算了,毕竟这是我们的爱升华的夜晚,你内心的喜悦我可以理解。毕竟我是那么的爱你,刚刚的激动我就原谅你了。
那么现在,就安稳的睡去吧。见证我们爱的舞会,现在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