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庆幸我们能在认识,不说”很庆幸我们在人海中相遇“。总觉得那句话自从被广泛传达以后显得俗不可耐,尽管偶尔可以用在俘获改卷老师的心这件事上,顺便庆幸得个不错的分数。其他时候就没必要强调这个了。
what do you want from me ?I hope what can i do for you。
总是反复地讨论,反复地斟酌,这些话要怎么讲。怎么讲才显得诚恳,怎么讲才不至于讲出来好像要开脱什么,升华什么内容。我承认这个话题已经牵绊了我很久。每当我想好好复习的时候,好好写作业的时候,好好看会电视的时候,好好上个厕所的时候!!!看吧,你们简直就是魂灵,无处不在。好吧,那我是鬼上身还是怎样。
其实只是想说说一个话题“朋友是什么?"  或者说,在我的眼中,朋友是什么。也许说完我就解放了。或者说完这个QQ就可以好好地废了,免的我老惦记。
很庆幸我们能在认识,不说”很庆幸我们在人海中相遇“。总觉得那句话自从被广泛传达以后显得俗不可耐,尽管偶尔可以用在俘获改卷老师的心这件事上,顺便庆幸得个不错的分数。其他时候就没必要强调这个了,其实开头第一句话就已经奠定了全文”俗“的基调…管他呢。A bitch is always be a bitch
由陌生到熟悉再到更熟悉的境界。其实缘分应该也是个俗词,拜托,丁丁张要是看到我用这个,他一定觉得又好笑有幼稚,的确,有是一个不知死活地,没有什么骇人的生活经历的人写的空洞的东西。可惜啊,丁丁张这个大作家,有生之年应该都不会看到我这个。
我记得我和小稠说过什么”还是有差别。我对朋友的要求不高啊。不需要常在QQ上做些无所谓的寒暄,不用整天手牵手逛街。仅仅是深夜烦躁了一通电话吼她起来,然后她也吼我几句,和我一样在电话那头扯着被子聊天而已,却也难觅。所以对人处事我并不天真 “  这种理论,当然我说的时候是觉得理所当然,理直气壮,气壮山河…的。现在想想又是不可靠。靠!
我好像总是惦记着朋友怎么对我,朋友跟我说话的时候什么语气,朋友做了什么事没有告诉我,朋友告诉了别人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但我也有常常在思考我给朋友带来的是什么。朋友大概会厌烦我吧,或者觉得我有些需要特别对待,每日一支香,神主牌位立于前,因为我实在太脆弱了,太敏感了,太不堪一击了,太关注细节了,太…朋友要是不这么对我估计他们会觉得哪天我突然崩溃了受灾的第一候选人当然是他们自己。其实我实质就是太爱自己了。
现在到了反驳上一段的时候了。因为另一个观点出现了——“我只是太自私而已。"一般我自个和自个谈心的想法是,朋友是对方的附庸。但应该大多数人不赞同这个。但我觉得有必要说,你在做某些事情,讲某些话的时候,未必能够完全兼顾,想到对方的感受,此时他只是你的附庸,但于你而言毫无影响。必然的,你就有当对方附庸的时候。你说这样还算是朋友,我真想把你踹了。不,我说的附庸又不是指相互利用,这是一个权限,一种权利,一个赋予你支使的理由。而且,我就常常昧着良心作这件事。我于朋友是个什么样的印象,与我于自己是个什么样的印象,完全是两码事。
两码事也会有后果的,嗯,就是报应啊,这样说明白点清楚点么。
比如说?
我常常做损人也不利己的事。就是认识朋友。一般它有个期限, 一个月之内热血沸腾,两个月之内琴瑟和鸣,三个月之内惺惺相惜,四个月之内我自己想滚蛋了。一是因为常常告诫自己生活不止是一部小说,还是一部耽美小说,当然这个的几率小点。二是因为通过交流,往往我能清晰的感受到我的缺陷还有我自己萌发的无可厚非的,必要经历的距离感。我会索要很多,比如关心。但我又要排斥很多,比如关心。朋友就是这样矛盾的又无法解释的东西。一般我搂着A姐的手告诉她我的这个想法的时候,我觉得她总想对我说“交个朋友你纠结个毛线啊!你是抽风还是需要心理治疗啊。你确定这样是交朋友?”当然,她总是好好地开导我,用诸如圣经的话启示我,安慰我,“蒙骗”我步入生活的正规。妈的,我几乎每次见到她都会爆发这种毛病。这是个坏消息啊。
但我有些朋友已经超级符合我的想法了。因为他们大概已经适应了我,而且他们很识趣,当然,往往是因为他们也想“撇”开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句话绝对是褒义…因为这样让我感到欢喜。真的。我没说梦话,因为他们和我一样,能够有事吱声,完全在开头的时候不用加上一句狗屁的在么? 而且他们深得我心。大概是因为彼此都熟透了所以他们懂得我要的那种熟唸的不需寒暄,有事情就讲,想走就走没有反复找些理由。不会因为昨天聊天过,今天上QQ时看到她在线就往死里找个理由找她。生怕对方以为自己不理自己似的。
总有几个特别点的吧,特别想细细交往的,特别想了解的不逾越的。该死,有人找鳗鱼说我空间的东西奇怪,因为她觉得掺和了某些情愫。就好像我担心朋友因为觉得奇怪我的熟唸语气儿有些不自在一样。真的没必要,我能好好审视自己的位置,
我能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没必要怀疑我有什么不可以的居心。
所以真的不用用奇怪的开头说明你最近真的有在关注我,在乎我,因为你觉得我也期待得到你的关注。
我嘞个去。讲话委婉的感觉真的不咋的··但我觉得好些人都能看的懂。
我的生活日复一日波澜不惊,有时候感觉充满希望,有时候又感觉满是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