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摩尔庄园,有一对情同手足的兄弟。
我叫瑞奇,曾经我有一个弟弟,他叫做瑞克,我们情同手足。
母亲在生瑞克的时候难产去世了,父亲在去黑森林探险的时候再也没有回来。父亲离开那一年,我十岁,瑞克八岁,天空中偶尔有飞鸟飞过。
天黑了,父亲还没有回来。幼小的瑞克仰起天真的脸蛋,稚声问我:“哥,爸爸为什么还不回来?”“瑞克乖,爸爸很快就回来。”瑞克紧紧抓着我的手,就像抓住一跟救命的稻草。
然而我却撒了谎,父亲再也没有回来,这是后来一同去黑森林探险的摩尔叔叔们告诉我的。我哭了,瑞克却没有哭,他很安静的看着我“哥哥,爸爸走了,现在这个世界上只剩下我和你相依为命了。”
是的,这个世界上,我只剩下唯一个亲人了,那就是我的弟弟,瑞克。
因为没有钱,我给瑞克做了一只纸风筝。
父亲走后,我们的经济没有了来源,于是我离开了摩尔学校,到餐厅打工。我的心愿只有一个:我要照顾好瑞克,给他最好的一切。
瑞克很聪明,他在学校的成绩总是第一,这让我很欣慰。
瑞克没有玩具,有一次我带他去淘淘乐街时候,瑞克凝望着一只纸风筝,他真的很想要。但我却没有能力买给他,我说:“瑞克,不怕,哥哥做一个给你。”
我给他做了一个蓝色的风筝,虽然没有那儿的好看,但是瑞克爱不释手。他说:“哥哥,你是天才”
因为家里穷,瑞克在学校经常被同学欺负,经常被打的鼻青脸肿,我心疼的看着瑞克,瑞克扯出一个微笑:“哥哥,我没事。”
十岁的我,八岁的瑞克。我们就像连体的冬菇,拔了一颗,另一颗也会感觉疼。
[第二章]
么么公主高傲的走过,我想,我是在那时候喜欢上她的。
我十六岁那年,我见到了这一生见过的最美丽的女孩。
那是在七夕节的晚上,大家都跑出来欢庆节日,我也拉着十四岁的瑞克在粒粒小广场看热闹。
忽然,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是公主”。然后,整个广场都寂静无声,这时,只见一架华丽的马车驶过,从被风吹起的窗帘里,我看到了这样一位少女——金色的头发,汉白玉般的肌肤,樱红的唇。带着浅浅的笑意,散发出一阵美好的气息。
马车很快行驶离开,我却恋恋不舍的望着那个方向。大家发出阵阵骚动的声音。“她就是么么公主吗?真是名不虚传的美人。”“么么公主真漂亮,能做她的守护骑士真荣幸”
瑞克拉了拉出神的我:“哥哥,我喜欢那个女孩子。”
“谁?”
“么么公主。”瑞克说。
我和瑞克开始练武,因为么么公主要招骑士,武艺最高强的人还可以成为骑士团的团长,为么么公主效劳,是庄园所有男孩子的心愿。
瑞克很聪明,别人要用一个月才练好的功夫,他几天就能熟练掌握了。他曾经仰起头,一脸幸福的对我说,哥哥,我会是骑士团团长的。
此时此刻的他,却没有发现我脸上的歉意。
很快,比赛的日期到了。那天,瑞克发挥的很好,上场的对手全部被他击败。在裁判宣布瑞克胜利的同时,忽然有声音说,等等。
我的声音。
我对一脸惊诧的瑞克说:“瑞克,你还没有跟我比赛呢。”不等他说话,我已经发招了。
瑞克没有躲闪,我的拳头砸落在他英俊的脸庞上。他问:“哥哥,为什么?”
我说:“瑞克,不只是你,我也一直喜欢着么么公主。”我抬头仰望着蓝天,我喜欢着么么公主,所以我要将瑞克打败,那么,我才是皇家骑士团团长。
瑞克依然很安静:“哥哥,你还记得你为我做那只蓝色的风筝吗?”
我点点头。
“那么哥哥,从今天开始,我要像这只风筝一样,翱翔在蓝天的最高处,永不再回来。再见,我的哥哥,瑞奇团长。”瑞克微笑着离开,声音围绕在我的脑海中。
再见,我的哥哥,再见,是不是再也不见?
(解释一下这里:瑞奇自己也喜欢么么,但他并没有告诉瑞克。瑞克对他没有防备,结果他出于自私把瑞克打败了。瑞克恼羞成怒下离开了他)
[第三章]
你走后,再也没有人,喊我哥哥。
又过了两年,十八岁的我,已经成为皇家骑士团团长,我站在前哨站最高的地方,带领我的军队守护这个庄园和么么公主。在人们心目中,我是英俊,聪明,武艺高强的团长,他们喊我“瑞奇团长”
只是,再没有一个人能够喊我“哥哥”,再没有一个人和我放风筝,再也没有一个人,和我靠近童话。
最近,摩尔庄园失窃案严重,许多摩尔同胞存在银行的钱无故丢失。我与警察局长艾尔合作,却还是没有办法破案。
听有艾尔警察描述,那个神秘人,留着很长的头发,戴一双黑色的墨镜和穿一条蓝色的长袍。他武艺高强,行动时候快速如风,就连几个警察合力也抓不到他。
他叫RK。
当我默念这个名字的时候,心里总会泛滥起异样的感觉。么么公主关心的问:“瑞奇团长,你有心事吗?”
我笑笑:“没事,只是想起我弟弟而已。”
么么公主说:“瑞奇团长,我有一个办法可以抓到RK。”
[第四章]
我知道,你一直是瑞克,我的弟弟。
原来聪明的么么公主早就想到了对付RK的方法,那就是传出黑森林有宝物的消息,引诱RK来偷,然后放出红龙抓住RK。
看着已经埋伏在黑森林的警察,我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RK果然来了,当他触碰到宝物的时候,么么公主就打开机关——凶恶的红龙向RK逼近。
RK吃了一惊,想要逃跑却又被红龙嘴里喷出的火焰逼的无处可逃,眼看就要被红龙的粗大的尾巴扫落地的时候,我扑出去把他推开。
瑞克。
瑞克,我知道是你,对不对。
瑞克,我知道一直是你,我的弟弟。
我挣扎的爬起来,忽然发现山摇地动,原来红龙的尾巴让山洞倒塌了,我用最后一点力气,把已经呆住的瑞克推到山洞外。
哥哥
这是我这一生听到的最后两个字,也是我觉得最动听的两个字。
我闭上眼睛,瑞克,你要幸福。
[结尾]
我叫瑞克,我有一个哥哥,他叫瑞奇。我们相依为命。
哥哥很聪明,他会做出比商店更好的风筝,哥哥很疼爱我,我们在一起有很多故事。
可是命运多变,我,和我的哥哥,我们爱上了同一个女孩子,么么公主。
我还记得在比武场的那天,但哥哥的拳向我飞过来,其实我是可以躲开的,但我没有躲。我把么么公主让给了哥哥。
偿还他对我的恩情。
却没有人告诉我,这分兄弟之间的感情,怎么能弥补完。
我曾经对哥哥说过,我要像风筝一样,飞向蓝天最高的地方。
但,无论风筝飞的多高,它的一头,还连着一条叫牵挂的线,所以它飞不远。
哥哥,我不恨你,求你,我用我的生命换你的生命……就算我表白了我的心又怎么样?我的哥哥,瑞奇,他已经永远带着遗憾离开了这个世界,永远不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