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说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我们的相遇是不是真的很戏剧,似乎只有在那么所谓的偶像剧里才会出现。我一直都说我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不会刻意的去记住什么,或者是遗忘些什么。这些年来,和谁谁谁的相识我都不曾记得过,不管是泛泛之交还是挚友,除了你。
不记得那是你转来的第几天,只知道那应该是第一堂音乐课。老师问我们喜欢什么明星吧!天性好动的我破天荒的举手,那时候没有说张杰,而是说了正在热播《一起来看流星雨》的男主角张翰。是你,让我第一次难堪,前辈子我没欠你吧,而且你是什么人呐,那么的目中无人。坐在我后面第二排的你,竟然放声笑了出来。很好笑么?为什么我不觉得。真希望我是个坏孩子,那样就会有勇气当场跑到你面前问你。不过不得不承认,现在回想起,还真的蛮好笑的。因为热播,大家都在传,我们这些跟着世俗走的家伙,的确让你们这些放荡不羁的人耻笑。
你真的很像她,这世界上第二个她。或许你不知道,因为这个,才促使我们成为了朋友。这是一开始我想和你成为朋友的主要原因。一天,疯到晚。你精力还真充沛。那么,如果,现在你知道当初和你在一起只是因为另一个人,你是不是会鄙视我。不过现在不重要,那种想法不知道在相识的第几天就被否决掉了。是的,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你,更是独一无二中的特例。难道不是么?
天蝎座的你,巨蟹座的我,星座书上说很配。的确,不得不承认,我们真的有种无法名状的默契。这恰恰是我们的特性。“感觉”,对,就是这东西,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能明白对方的心思,在同一时间想到同一个词,说出同一句话,做出同一件事。为同一个细节纠结,为同一个地方留恋,为同一种东西执着……我不知道在写这篇文的时候你能不能有感觉。
两年啦,一次的分班让我们成长了好多。原来再完美的誓言都是彩色泡泡,到一定高度就一定会破灭的。我们还是像从前那样在一起,只是身边少了好多人,我们再也回不到曾经那段狂欢的日子。我们都成熟了好多,不再是那么疯癫的笑呵,安静,是现在的我们吧。其实,彼此都懂,只不过是简简单单的想回到过去,坚持自己想坚持的东西。本来就坚持的东西不多啊。如今,什么都没有了。在一个不想待的地方,坚持的不想坚持的东西。有多累,都懂啊!现在,我们应该是星座书上说所说的那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平平淡淡,这应该就是我们现在的样子了。没有吵过,没有闹过,似乎那些都只是孩时才会做的了,以我们这个老年纪来说,算一种矫情了对吧!可是,越是这样,越会让人觉得若即若离。是不信任对方才会这样么,把什么都包裹得好好的,然后在每一个寂寞的夜里,偷偷的拿出来,放在月亮下晒干。你曾问:“面具戴久了会不会变成脸了?”“我告诉你说:“面具很沉的,一旦戴久了,卸下来,会觉得那不是你自己的。”你没有任何反应,我想你懂的。
从没对你有过小脾气,但是就是无法忍受你对自己犯贱。平时那么自信的你,那么自我,竟然会让人看到你对自己的犯贱。“没看到过我狼藉的一面就不配看到我的好”那个你,多么高傲,个性在你的行为中显现的多么的霸气。可是,现在,你是怎么了。“没资格!”没资格就是对这个世界最后的妥协么?呵,一向都无法心平气和的和自己讲话的你竟然学会了用谦逊的态度去面对这个世界。
你说你和独木舟一样,不喜欢贩卖自己的悲伤。我告诉你,你最近是不是吃错药啦!“贩卖”什么叫贩卖啊,那是不是还需要给你money来完成这笔交易。真的很伤人你知道吗?
最近,很好,不错。嗯,不对,你一直都是好样的!你做到了,你成功的骗了别人的眼睛。我不知道是不是全部,最起码已经有陆续的人来问我了。“你变了”嗯哼,一直都没变,对吧!这个游戏应该很好玩。让外人觉得你是一个坏孩子,很坏,很叛逆的那种。可是你还会是你,那种在自己世界把玩的那种,把人关在门外。远观,不可亵玩,这是你吧!
好吧,我妥协,我承认我不了解你的世界,那个谁也进不去的那个小世界,除了你自己,没人会懂!你还会玩多久,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有一天,天蝎座的你和巨蟹座的我还会是很好很好的那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