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身处恶地时,我们的心灵之花在黑暗中悄然绽放,而他们却逐渐枯萎,因为他们不懂什么更重要。所以苦难中的大地是蜕变而脱胎换骨的,但人们却觉得那是无情的,因为希望经过思想的转化,变成了绝望。
所谓真假虚实
我们说他们不现实,说他们只能活在这个悲惨的现实。
【“我们”指有真正信仰的人,“他们”和“你们”指活在世界上而无信仰的人。】
当我们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我们感觉很充实,但他们却异常贫乏,因为他们只在意眼前,却考虑不到将来。所以鸟儿飞翔于高空之上却不去存库,他们不要所谓的财富,因为它会将他们禁锢。
我以为,潇潇洒洒风尘仆仆地行走在这个世界上才是正确的。纵使许多金钱名利擦肩而过也毫不追悔,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充实了,又在血液里灌注上金钱名利反而让我们变得空虚。但他们却不认为,他们眼盯着这个,心里又想着那个,他们贪婪的思想腐蚀着他们的心灵,好似一场场酸雨降临人间,销蚀这世界。他们认为钱多为财富,名高为成功。他们不想如此说,但却是如此地想,所谓的处世哲学“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只是一种假象罢了;所谓的名利更是操控着整个社会,如一张大手攫着社会这个橡胶球,名利狠一点,社会便民不聊生。
天空中的云儿悠闲地随风而荡,阳光用独有的金光去照耀他们,而我们中的很多人不管这独一无二的恩赐,去找千篇一律的金票。这难道就是我们的真理?
当我们身处恶地时,我们的心灵之花在黑暗中悄然绽放,而他们却逐渐枯萎,因为他们不懂什么更重要。所以苦难中的大地是蜕变而脱胎换骨的,但人们却觉得那是无情的,因为 希望 经过思想的转化,变成了 绝望。
他们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下面都会想到自杀,想一死了之而干净,但却不明白他们将永远不得安宁,他们将进行火的审判,直到永远。有的因此死了,有的胆子小,不敢自杀,这胆小救了他。我们心中的灯打开,照亮世界的光明。若种子埋在沙漠里,有的自甘堕落,而有的却生存了下来,破土而出时溢出笑容。即使身处刀山火海,我们依然临危不乱。因为“这个世界黑暗时,我里面的灯亮着”。但他们只考虑到了绝望,所以大难之时极多数人选择了死亡;少数人依然有信念,这少数人属于我们中的一群。
置身一个黑暗的隧道旁,无人敢过,但只要有一丝光明,大批人马便匆匆进去,那光明便是希望,没有希望什么都将不存在,但他们却将人生的目的放错了重点。
我们心中有着圣洁的乌托邦,所以我们所看见的都将是那瑰丽华美的景象;我们心中没有危险,所以对我们来说没有危险;我们心中有敬畏的草原、河流 干净澈蓝的天空,所以我们眼中的都是最自然的情感流露。
但他们说我们虚幻,把残酷当成了华美;他们说我们天真,连危险都不知道;他们说我们是傻孩子,因为一切背后都有一张扑克脸。
而我们又对他们说:这些傻孩子啊,你们何时可以幡然醒悟呢。
他们认为生活的价值是成功,却找错了成功的方向,我们不同,我们生命的意义很简单,我们要完成我们的使命,我们要在有限的人生中寻找无限的真理,我们要在短暂的生活中寻找永恒的生命。对我们来说,这就是生命的意义,这就是成功。我们中的小孩子们多么的可爱,他们天真烂漫、思想毫无杂质,他们像个哲人,行动洒脱不拖泥带水,他们内心的理论胜过任何处世哲学,因为他们已经胜过了世界,他们有极大的好奇心使他们思考。两眼汪汪地望着满天星斗多么率真而充满敬畏之感。
我们所谓的不现实是因为我们超出了现实的范围,虽然我的肉体还是在这个世界上,但我的思绪却飞越了银河乃至整个宇宙,但那便是最现实。我们所谓的梦境是真正的世界,而你们所谓的真实世界只是过眼云烟,瞬息万变,日头一照便悄无生息。
我们是那些有真正信仰的人,而你们却是活在这个世界的日夜奔波为挣钱追求名利的人。你们常常叫道:可怜的人啊。但可怜的人们总是直呼别人可怜。
另附泰戈尔《飞鸟集》的几句话:
真理的河流,流过谬误的渠道。
鸟儿的翅膀镶上了黄金,它便再也不能翱翔于天空。
我攀登上高峰,发现在名誉的荒芜不毛的高处,简直找不到遮身之地。
虚伪永远不能凭借它生长在权力上而变成真实。
我在道路纵横的世界上。夜来了。打开您的门吧,家的世界啊。
上帝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