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灵笑看着自己姐姐屋子内那些自己从未听说过的书名以及后面昂贵的价格时,她感受到内心的悲哀与卑贱。
那是一种卑劣到骨子里、到内心的卑贱。
灵笑手上拿着的,是一本标价二十五元的书,但是只要信手翻翻书的内容,就知道是盗版的书籍,八元钱的地摊货色。
她有一种仇视的感觉,不是错觉,她从内心仇视这个姐姐。
人就跟这书一样,外表包装完美,内心或许卑劣到极点。
不要太信任任何人,包括自己,人都是善变的动物。
自称高等,却是卑劣的,残害同胞,完全地依靠机器来发表自己的长篇大论,根本不顾其他人的看法,完全否定的直接用“神经病”来概括,即使失败,也又一堆芜杂的理由应对,甚至把一切的错误都推脱给那些机器。
呐,你看,人类很傻吧,我们都愿意被欺骗,也都愿意欺骗别人,似乎是一种特点呵,不过,人类统称为“个性”。
呐,世界就是一个充斥着“个性”的地方,哦,还有血腥和死亡,以及比例很小的快乐。
[后记]
碎落的叶子无论如何也无法挽回。
碎了,落了,就变成了一个独立的个体。
无论明年的新叶多么茂盛或苍翠,依然是新的,无法代替那些叶子。
永远都无法代替。
碎叶。
破碎的叶片,和,内心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