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再敢不说话!”愤怒地把书丢到桌子上,书脊碰撞到书桌上发出脆响,紧接着是破口大骂。
灵笑没有任何反抗,若无其事地翻看书籍,直到那个女人说出一句“你这个贱人,说话啊!?”才冷冷地回应到:“对,如果不是你的基因,我怎么会这样?我听见了不代表我一定要反驳和回应,我回应了也不代表我一定就听了,你根本没有认真地听过我一句话,我凭什么要听你的?”
当即激怒了女人,甩手就是一个响亮的耳光,许久才骂骂咧咧地走开。
灵笑没有落下一滴眼泪,习惯了,弱者的生活,然后在本子上写下几个字:我恨你,正如以前爱你。稚嫩的笔迹,眸子里散发出一种独特的冷酷。
这个一直都歇斯底里的女人是灵笑的妈妈,她对外人总是很和气,笑容就似乎是一大朵向日葵,回到家里,就像撕下了伪装用的面具,什么事情好像她都是不允许做的,这样错了,那样也错了,总是大声地怒骂,而面对这一切,灵笑除了沉默还是沉默,哦,还有惜字如金的反驳。
以前那个和善的妈妈已经消失了,她变得喜怒无常,像一个当街大骂的泼妇,好可怕。
而灵笑已经在外人眼里变成一个沉默寡言的女孩,先前快乐活泼的她在灵笑接触到死亡的时候,便已消逝,现在活着的,是另一个灵笑,生命字典里没有快乐二字的灵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