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笑本身很幸福,很快乐,她有爱自己的外公外婆、爸爸妈妈,有各种荣誉,有一个美满而幸福的家。
可一切都被那一纸通知书击碎了:外婆,癌细胞转移。
每日的病情都在加重,从原本不能正常行走,到无法说清话,从这个医院到那个医院,直到那一天,外公拿到了外婆的死亡通知书。
灵笑不知道自己是否该大哭一场,或者说,庆幸,庆幸外婆可以不再受折磨,庆幸外婆可以摆脱那些刺鼻的消毒水气味和手术室里的那些明晃晃的器械。
在外婆的葬礼上,灵笑放肆地哭起来,她发现自己是那么脆弱,发现自己那么无知,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
“呐,这个世界很微妙是吧,在你还沉醉享受于父母外公外婆的怀抱与爱意的时候,夺走了你的至亲,让你一个人独自哭泣,呐,对吧。”
灵笑开始沉默,她总是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她厌恶这个世界,厌恶那些总是笑眯眯的人,厌恶那一切的一切。
她选择了沉默,这些心里话,她只是隐藏在内心深处,从未对他人讲过,包括父母,包括挚友,她已经不再信任任何人了,当然,还有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