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我给你吃一口冰砂,你陪我回家好不好。”欣对静说,欣是灵笑班上少数的“有钱人”,手中的零花钱一大把一大把的,而静,是灵笑五年的挚友。
“当然好啊。”欣喜地答应,迫不及待地吮吸了一口冰砂,然后美滋滋地回想那味道,耐心地等在欣身边。
可是,你忘了吗?明明说好的,你要和我一起走。
你曾经大大咧咧地对我说不能无信用,不能没理由的爽约。
现在,你却彻底把我遗忘了,难道我们五年的友谊抵不过一口冰砂?难你我的诺言就无足轻重?
灵笑的心彻底碎了。
原来友谊,是,那么弱不经风。
曾经灵笑有过三个挚友,怡、媛、静。
后来,怡因事转到了别的学校,媛在一场谎言风波之后与灵笑、静的友谊早已是名存实亡,最后也因父母工作的缘故转离了,而静,呵,她也就不必多说了吧,只要有钱,谁都可以收买她,哪怕是最憎恨的人。
现在灵笑已经没有可以依靠的人了,一切都只是云烟飘渺,名存实亡。
现在灵笑开始思念媛了,媛是一个内向的女孩,那场谎言风波,到底事实如何,无人知晓,许多什么“她明明是撒谎”之类的都只是别人片面之词,静却相信了,而且是坚定不移地相信。灵笑不知道媛有没有跟静辩解过,但辩解也没有用,谁都看的出来,这是一场脆弱而紧张的友谊,经不得风雨,风雨过后,留存的只是废墟一片。
友谊的叶子悄然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