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得越来越深,郑枫就越来越震撼。这个洞穴里的世界可以算是一个小型的城市了,到处都有四通八达的路,一路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妖怪。那些妖怪,就像人一样,有工作的,上学的……貔貅把郑枫带到了专属于它的一间府邸中。此时,郑枫也已经适应了,不再为这些震撼了。貔貅和郑枫走到了一个巨大的地下室,这间地下室有五个出入口,现在只有他们两个在地下室里。
貔貅到了这里,态度与平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变得很冷淡。它淡淡地对郑枫说:“魔鬼训练正式开始,等下无论怎样,都不要不要反抗。”说完,地下室的中间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字形的铁架。郑枫听了貔貅的话,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忽然,貔貅骤然一变,变成了体格魁梧的健壮男子。貔貅用粗大的绳子把郑枫严严实实地绑在铁架上,郑枫也任它绑。绑好以后,貔貅又不知道从哪里拿了一把短小的铁锤,那铁锤的周围隐隐有火焰和雷电环绕。铁锤被貔貅用双手握着,向郑枫的左脚掌锤过去。貔貅一边锤,一边说:“你的身体太脆弱了,所以我打算帮你锤炼身体,锤炼身体用火和雷的效果最好了,只要你能坚持下来,保准你的耐打能力是蟑螂的十倍。”说着,带着火和雷力量的锤朝着郑枫的左脚掌锤过去。郑枫听到貔貅的话,还有看见那一幕,不禁骂了声娘,而左脚掌处已经传来了剧烈的痛苦。“啊!”郑枫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号声。
郑枫的左脚掌已经血肉模糊了,还有一阵阵烧焦味。貔貅那沉稳的声音又传进郑枫的耳朵里:“不用怕,我的力道掌握得很好,不会死的。”郑枫听了这句话后,第一反应就是想到这个场景:一个刽子手对即将被斩首的犯人说:“一定要放松肌肉哦!不然鲜血飙出来会很难看的哦!”郑枫虽然感觉很痛,不过,他的毅力却能艰难地坚持下来。
随着貔貅一锤接着一锤的锤击,郑枫的精神早已坚持不下去,早已晕厥了,不过晕厥之后又被剧烈的痛楚唤醒。他的精神已经接近崩溃了,不过还好,貔貅已经几乎把他的全身的锤炼了一遍,只剩下男人的命根处以及大脑没有锤击了。
这两处甚是重要,稍有不慎就会有严重的后果。所以貔貅一直在想着力度如何掌控,就没有继续锤炼了。郑枫在晕厥后醒了过来,看见貔貅没有继续锤炼,就以为已经锤炼完毕了。谁知,郑枫一抬头,看见貔貅握住铁锤,朝着他的命根处狠狠地锤了过去。郑枫发出了一声哀嚎,然后就完全晕厥过去了,甚至于貔貅对他脑部的锤击都没感觉到。
郑枫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大床上,身上的伤口都已经被包扎了,活脱脱的就是一具木乃伊。有个靓丽的小女孩正昏沉沉地睡在郑枫的身旁,郑枫被吓出了冷汗,连忙坐了起来。郑枫的动作不大,不过那声响却依旧把那个小女孩惊醒了。小女孩看见郑枫盯着自己,马上支支吾吾地说:“我是貔貅大人派来服侍您的,我叫清雅。大人,这有一碗汤,是貔貅大人送过来的,您趁热喝了吧。”说着就把旁边的一碗汤递给郑枫。郑枫皱了皱眉,还是把那碗汤喝了,然后让清雅出去了。
郑枫想起了貔貅锤自己的情景,心底里还是一阵后怕。突然,他发现身上的伤口在快速愈合,想来这肯定是刚才那碗汤的功效了。郑枫想着,忽然又睡着了。
就这样,郑枫每天都被貔貅无情地摧残,然后又被修复,这样持续了九天。郑枫的身体在那九天的锤炼下,已经变成另一个样子,看起来更有生机,而且给人一种壮实的感觉。郑枫并没有怪罪貔貅对他的无情,毕竟貔貅也是为他好。
第十天到了,貔貅并没有继续摧残郑枫,而是对他说:“魔鬼训练第一阶段完成了,今天你可以随心所欲的游玩。明天就就开始魔鬼训练第二阶段。这里有一本秘籍,你可以拿去看看,练不练是你的事。”说着,貔貅扔给郑枫一本残破的书,然后就消失了。
那本秘籍是怎样的呢?魔鬼训练第二阶段又是什么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