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改格式。」稻草人只配守望麦田。
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的守望者。我知道这有点异想天开,可我真正喜欢干的就是这个。
——《麦田的守望者》
__「Zero。」
我只是一个稻草人。
或许我的主人制造出我只是为了让我守候这片麦田吧,所以,在我的世界中,除了麦田就是麦田,我没见过麦田以外的任何,诚然,除了我头顶的那片碧蓝色的辽阔的天空,还有在天空里横掠的那些可爱的小动物们以及那令人厌恶的小灰鼠,算了,说到小灰鼠,我又想起了其他一切令我不满意的东西——它们都是生活在地上的,所以,对于天空,我更是多了一层好感,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我的朋友白鸽一样在天空飞,尽管,我是个稻草人。
我是个稻草人。我再清楚不过了,每天早晨的第一眼,面对的便是这麦田。
年年如岁岁,岁岁若年年。
从未改变。
[One。]
只不过,今年的夏天,老天给了我一个惊喜。
我看见一大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朝我奔来,他们的笑声像一串风铃,奏出一首优美的曲儿,我多年的寂寞被这一串笑声取代,我突然感觉其实我也不是那么的悲惨,还好,我有其他稻草人没有的与众不同的笑声,呵呵。
我对他们露出礼貌的笑容,尽可能的使自己的笑容美好些。能够用[笑颜如花]这个词来描述。
“唉,快看,稻草人对我们笑了耶。”
孩子们惊喜的看着我。
“嗨,大家好,我是快乐的稻草人。”
快乐。当我把这个词说得完完整整时,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了,或许,是的吧,现在,我快乐了。
“你叫快乐吗?快乐,快乐,快乐!”孩子们都笑了,眼角弯成一个月牙儿。
是的,他们很快乐。
[只是我忘了,会笑与快乐是两回事,他们就像平行线,不能共提。]
[Two。]
后来的后来。
孩子们如人间蒸发般消失了,再也不曾到过我面前。
而我,依旧是从早晨睁开朦胧的双眼,看着稻田,一直到太阳从我的西边滑落为止。偶尔我也会看看蓝天,看知识渊博的白鹭来了没有,因为白鹭每一回都会给我带来许多新鲜有趣的事儿,也会给我讲故事,我听过许多,《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睡美人》,很多很多,有一些,我不大记得,我只知道,白鹭给我讲的故事里,充满爱,它对我说:“若是你有爱,那么你便会有一颗真正的心了。”我问它,心是用来做什么的。它说,心是用来感受世界的。
我多么想拥有一颗心啊。
我也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公主,我要和人类一样,陪着我的公主,一起生老病死,死后拥有一个灵魂,在天堂里与我的公主相拥。
但是,一切都是那么不现实,我如何能寻到爱呢。
白鹭说,只要我3年不说话,就可以拥有真正的心,成为一个真正的人类,到那时,就可以有爱了。
真的吗。我感觉我的胸前暖暖的,这应该是一种叫做幸福的东西在蔓延吧。
[There。]
又是一年夏天。
我看见了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少女。她有着一双清澈的眸子,但是眉却皱在了一起,眼角还挂着分明的泪痕。
稻草人,怎么办,他抛弃了我,他怎么可以这样,我好伤心,我该怎么办。少女依偎在我的身上,泪水顺着她潮红的脸颊流下,炙热的泪燃烧了我的胸,莫名的感到了一股疼痛感。
但是我不能说话,为了我的心,我不能说话,所以,抱歉了。
稻草人啊,他好虚伪啊,我好恨好恨他。少女用手轻轻捶着我的胸,眼里写满了无助,泪珠更加肆意的在她脸上狂欢。
然后她走了,对我说,稻草人,明天我还来看你。
于是如此日复一日,她每天都会来,会给我讲她的苦,她的笑,她的困难,她的种种,她会为我穿上她缝制的西装,让我像一个真正的男人。她会抱我,亲吻我的额头,虽然我知道,她不过就是把我当一个稻草人来看,我也依旧很快乐。她说,稻草人,你真像他,若你不是个稻草人,该有多好,说不定我会爱上你。
夏天终于到了末班车。这天早晨,少女背着一个大包,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为我戴上她买的绅士帽。我真高兴,我以为她会爱上我,那样,我就可以立刻与她在一起了。谁知,她竟然走了,临走的时候,她说,稻草人,你要等我。
[末。]
少女这一走就是三年。
我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人,我穿着少女送我的西装,戴着残留着她的味道的绅士帽,坐在我曾经守望的麦田的田埂上,等待着少女。因为我始终记得,她说,稻草人,你要等我。
当我看到少女那一抹倩影进入我的视野时,我哭了,多年的努力总算是没有白费,还好,我等到了少女。但是,我却发现,跟在少女身后的,还有另一个男人。
稻草人呢,他怎么不见了?少女见到曾经的那个地方不再有稻草人的身影,失望的嘟起了樱桃小嘴。
我就是啊,我是稻草人!我跳出来,握住少女的手。
你?!怎么可能,你疯了吧。少女的眼里写满了害怕,她转身钻入男人的怀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
我像一个好看的傀儡娃娃,倒在了麦田中。
你说,让我等你。我等来了你,可是,物是人非事事休,你却认不出我了。
原来,稻草人只配守望麦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