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并没有跑出城外。
此时,她正站在一间草房的屋顶上,墨蓝色的发丝散落在腰间,忽而被风吹起,飘荡在空中,泛出些许苍凉。纤细修长的双手交错,附在肩上,眼神温柔而迷离,就像天上的弦月被薄云遮住的朦胧。
蝶望向天,看着天上的那一大片的魔角鹰,突然微笑起来。她的眼睛中闪烁着美丽的蓝色光芒。一对大片的流光羽翼出现在了她的身后,轻轻扇动,而随着翅膀那轻微的扇动,蝶身边那些原本平静的,缓缓流动的魔力突然躁动起来,在羽翅的煽动下,形成了数个魔法旋涡,随后,越来越大。
这时,蝶缓缓张口道:“蝶之旋舞,月弦之夜。”几道浅浅的荧光字母跃然在空中,慢慢在蝶的身边萦绕着,许久后,以她为中心的地面上,突然升起了一个巨大的金色法阵来。蝶微微一笑,继续道:“洛塔米亚斯塔法阵,以和平为血脉,以守护为职责,许下此阵之先辈——艾比契斯,以生命为祭。先,吾以群金魔角鹰为葬,破此阵,将大陆永坠血海,万劫不复!”
在她的话音刚落之时,遥远的天边,代表着夜晚的黑云突然散去,一个巨大的咆哮声似乎是从远古传来,带着难以抗拒的愤怒:“你竟然违背神之意!你将被神所抛弃,被万物所抛弃!!”
这个声音甚至席卷波及到了金色的洛塔米亚斯塔法阵,使这粗壮的金色纹路也不由得波动了数分才慢慢平静。而在法阵中央的蝶,虽然被波及,但仍是勉强站立住了身体。她慢慢抬起头,向那个声音的尽头看去,目光却散漫而毫不在意,她的唇角划过了一个美丽而令人恐惧的笑容:“神之意么?可是,我就是神呐。”
轻轻的呓语却足以震撼一片大陆。
说罢,蝶踮脚跳起,挥手朝空中一指,几乎在一瞬间,天上的那些令很多强者都畏惧忌惮的金魔角鹰便化作血雾,一滴一滴的散落在了这片陆地上,与此同时,地面上的金色巨阵被这些血液慢慢的浸染,突然变得虚幻起来。蝶望着它,眉头微微皱起,说不出的俏丽,声音依旧空灵可人:“怎么这么执着啊,会惹人烦的呢。”
这时,从天边划过了一道异彩,一只身边散着点点的星光的白色的蝴蝶,缓缓的飞来。蝶伸出手来,让蝴蝶停留在了她的手指上。而后,还没有等她询问,一阵巨大的震动就已经波及到了蝶这里。她微微翘眉,抬眼望去,方才的不耐烦全然被此刻的震惊所替代。蝶也没耐心再与魔法阵纠缠了,她随手破掉了它后,向不远处的那个巨大的黑影飞去,同时惊叫。
“道格拉斯?!”
随着这声惊叫,那个远方的神秘的巨影突然回过了头来,他的那双眼睛弥漫着血雾,不十分清晰,山一样的身体伫立在了蝶的面前,慢慢弯下了腰,随后,他的身形慢慢缩小,直至恢复正常。
恢复了正常的道格拉斯显得有些狼狈,他的衣衫全破,有些地方还绞着被割烂的血肉,一道道伤疤横在他的胸前,显得格外狰狞。但他的声音还是让人平静,像山一般让人沉下心来。
“我已经绞杀了那个守护洛塔米亚斯塔法阵的龙的残影了,有些勉强。得到了一种魔法,就像刚刚那样——它叫巨人身。法阵中心下的确有财宝,但并不多。”道格拉斯平静的,精准的解释着自己的见闻。
财宝不多?听到这话,蝶禁不住弯唇一笑,的确,在这个道格拉斯眼中,除了他家中的金山,也没有什么财宝是能入得了他的法眼的了。想到这儿,蝶笑得愈加开心了,禁不住出声调侃道:“喂,道格拉斯,后悔了?可我们也就有这点钱而已啊。”
道格拉斯望着蝶调侃的目光,心情却顿然沉重起来,他深叹一口气,道:“说什么后悔啊,我怎么有资格谈这个。就算不逆家中长老之意,和你出走,我也是迟早要被抛弃的。”因为我无法召唤‘圣物’。道格拉斯默默地在心底补充道。
蝶平静的望着他,笑意稍稍收敛了些:“怎么会?要不是道格拉斯,我这个非要召唤最弱小的,并且不被族人允许的蝴蝶的人,恐怕就早已经不在世上了。”
道格拉斯看着面前的这个娇小狡黠,但此刻却显得无比认真的女孩,惨然一笑:“但你的蝴蝶,的确是可怕的力量。”
“但你的力量,早已不需要召唤什么了,因为它,早已在你的体内了。”蝶认真的接口着。道格拉斯微微一愣,却是笑着点了点头。
蝶轻轻的笑,转而面向北方,那个方向,是乱兽国度的所在。她望着那个方向,笑容慢慢的冷凝起来。
“下一步,就先向南去吧。我要占领那边的詹尼斯城,据说,那里有很多财宝呢。”
“不过,要先回一趟那个小旅馆,因为那里,我发现了几个有趣的家伙……”
风瑟瑟的吹着,落叶枯黄。
此时的旅馆内,那几个穿着怪异的家伙早已吃饱了,在桌子边,旁若无人的胡说起话来。
先是那个彪形大汉挑起的话茬:“喂,听说飞翼那边出了点小问题啊。”
“飞翼?哦,那个国度啊,真是的,提它干什么?”那个神秘的女人魔莎慵懒的打了个哈欠后,作势就要睡去。
大汉呵呵的笑了笑,尴尬的摸摸脑袋,似乎忌讳着什么,也没再说话了。
可这时,那个文弱书生却突然开口了,他的嘴角流露出了一丝若隐若无的笑容:“是不是飞翼的贵王子失踪了?”说着,用他那双纤细惨白的手提起一只酒杯,在空中一圈一圈的转动摇晃。
他的话显然让彪形大汉有些意外,他惊讶的看着文弱书生,惊跳起来大叫:“你怎么知道?这个消息可是我花很多钱才买来的!不会是那个家伙骗了我吧!”
“花了很多钱?!!”魔莎的耳朵敏锐的捕捉到了几个对她而言很重要的词汇,随即大怒,拍案而起:“德鲁!你花谁的钱?!!”
此时,德鲁才意识到不妙,他急忙脸上堆笑,笨拙的脑袋此刻也开始学着思考了,他吞吐道:“我。.我的。魔莎伯爵,我怎么可能花您的钱呢?”
“哦?”魔莎轻扬起一个笑容,目光变得多出一份探究:“花你的钱…多少?从哪儿来的钱?为什么不上交?”
德鲁的额头渗出了细密的汗水,他一边陪着笑脸,一边内心暗暗叫苦:“天啊,我怎么惹上了这个魔女……”
这时,从远处传来了一阵巨大的声响,声音甚至波及到了桌子上的酒杯——它轻易地破碎了。众人的脸色皆变,纷纷掏出了武器站了起来。
“是谁?怎么办?”一旁的两个一直不出声的人此时也坐不住了,出声向魔莎询问道。
魔莎皱起了眉,面色很难看,如果不出她所料,这个震动是从保护小镇的那个法阵中心传来的。而事实的确不出乎她所料。魔莎静下心来,仔细的想了想后,向外望去,果断的发号施令:“德鲁,非,你们留下来,保护殿下,我还有你们几个,出去看看!”
被点到的人严肃的点了点头
于是,在这个单调的小镇夜色中,突然多出了几道活跃的身影。
夜,依旧深邃,似乎要吞噬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