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遇到了你,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偶然,由于偶然,所以才有后面的意外。
暑假。
抛开了繁重的作业,拥抱着大自然。炎热,已阻挡不了想飞的心。荷花又开了,兴冲冲地跑去看。绿色的荷叶,白莲幽幽地开放,吐露着阵阵清香。微风初起,满池的荷花,轻舞飞扬。若娇媚,若淡雅,若恬静,若妩媚。叶子,舞动着草裙。
不经意间,你悄然无声来到。朝着旁边,眨了眨眼。让我看清了你的脸,水灵灵的大眼睛,粉扑扑的小脸蛋,长长的睫毛若影若现。你静静地看着我,露出了一抹甜甜的微笑。你的名字很美——涟韵,就如你天使般纯洁的外表。我们经常相约在池塘边,欣赏着白莲。
你的家境并不好,经常看到你在烈日炎炎下发着传单。去购物,你总买的是最便宜的物品。看着你日益消瘦,我很想把自己的东西送给你,你总摇头说着一声又一声
晴空万里,你又拉着我去看白莲,指着白莲:白莲出淤泥而不染。
那一刻,我,读懂了白莲的真谛。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空气的浑浊,寻找着平和和宁静,回归真正的净土。
去旅游吧,我对你说。
你同意了。
海南连绵起伏的山峦,金黄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水,椰树婀娜,瓜果遍地。
椰子成熟了,椰子汁淡淡的,有股香味凝聚不散。淡淡的甜,淡淡的香,白嫩的椰果。你对我说,你很喜欢这种味道,甜中带酸,凉而爽心。
戴了一顶太阳帽,在沙滩上奔跑着,享受着阳光的沐浴。
低头一看,色彩斑斓的贝壳映入眼中。
快来捡啊!我惊喜地叫着。
你应了声,跑了过来。
忽然,突发奇想,拾起贝壳,凑在耳朵边,清脆的海浪声呼呼。欣喜之余,也把贝壳凑近你耳朵旁。
你说很动听,这是大海的声音。大海把他最珍贵的声音,尘封在贝壳里,等待着有心人。我点了点头,继续聆听着。
这是一张照片,我们的合影,在海南拍的。你笑的是那样的灿烂,蓝天碧水,在眼中已微不足道,仿佛世界只有我们俩。
池塘边的荷花,淡淡的香随风飘时,迎来了我的生日。
生日,原本单调无味,唯一特殊的就是你。
知道你家不富裕,不期盼什么礼物,只等待着你的到来。你来了,带着一卷厚厚的白纸。在心中大打了一个个问号,你递了过来,那是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莲花。呆呆地望着你,你的眼中布满着血丝,读懂了,读通了。抑制不住心中的情感,泪水喷涌而出。你轻轻取出绣有白莲的手帕,擦拭我晶莹的泪珠。
你和我的生日挨得很近,没过几天,也是你的生日了。想送你一朵白莲,但我知道,你是绝对不会接受的。你不会允许任何人去伤害莲,总说,静静观赏莲,才是最美的。画画,我又不会。躺在舒适床上,渐渐的进入了梦乡。醒来,已是晚上十点了,急急忙忙穿上衣服,礼物也没有想好,只得匆匆跑去。你还在屋前静静地等候,盼着我来。
我满脸歉意地说:对不起,我连礼物都没有带来。
你淡淡一笑:我们都是好朋友,只要你来了,我就觉得很好了。我又哭了起来,你不停地安慰我。
吃过蛋糕后,坐在屋顶上。
你含着淡淡忧伤,讲了个故事:当星星划过夜的长空,就有一个人死了,那颗属于她的星星也就消失了。我们会不会也变成一颗流星,永远消失呢?
“
不会的,别瞎想。
你叹了口气:走吧!
”
人生本是一场意外,如果我和你离开,上天就不应该,让我们遇见。
人生无法预料,走一步有可能就是死路。
那天,看到你蒙着白色床单,已经没有气息。还在不断幻想着你是再跟我玩装死游戏,大声呼唤你起来。然而,你却永远离开,我恨你的狠心,把我一人抛下
……
那日我们相约去游乐场。
离你仅有一条马路的距离而已。你看见了我,不停地挥手,奔跑了过来。此时,红灯变成了绿灯。卡车飞驰,就这样径直的撞了过来。
我大喊着:快躲开。
你已听见了,却来不及躲闪。
我惊慌地看着你慢慢被碾压的身躯。
你的笑容停滞住了,却又一点一点的消失了。
要是那天,我不叫你一起去嘉年华,那悲剧就不会发生。
要是那天,我早点提醒点你,该有多好。
要是那天,是我奔跑,那受伤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
不只一次的哭泣,而你却永远不在。
晚上,有一颗流星,划落天际,那是否是你的?
我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