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蛋儿,虎子来找你哩!”“好”我应了声便“噔噔噔”跑下楼去了。
我的原名叫袁春晖,狗蛋儿是我的小名,村子里的人都这么叫我。我妈叫张凤,身体不好,老是吃药……不过她对我十分疼爱。我爸在城里一家规模不大的饭馆当“馆长”,因为为人老实,且说起话来也十分风趣,有许多常客来,所以生意算是不错。去年快过年的时候,老爸用辛辛苦苦赚来的积蓄买了材料,自个儿亲自找村里人一起盖了个二层小楼
我跑到大门口,看到正津津有味吃着大黄瓜的虎子。忙问。
“虎子,有事吗?。”
“也没有什么大事。我说,狗蛋儿,你们家给你凑学费了没有呀?俺们家还差点呢。”
“应该凑好了吧,改天我问我爸去。这两个月了,你怎么连120元还没凑到呀,再过几天就开学了,抓紧点,我这边我问问我爸有什么办法也帮你凑点儿。”
“狗蛋儿,我早说过你是我最尊敬的大哥,俺一定不会忘记你的。”虎子抱住我的腿眼里闪着耀眼的泪光。
“得了吧你,真够肉麻的。还有什么事,说吧。”我无奈地甩开他。大家都是一个村子出来的兄弟,不用这么客气的。我心想。
“对了,俺们兄弟几个想让你跟一起去县里去闯闯,去不去呀你。”
“不想去,你们自己去吧。”
“不行呀哥,你可是我们班的‘大哥大’,咋能这样呢,无故缺席?再说我们只去一天”
妈从厨房跑出来。望着我,过了一会说。
“狗蛋儿,既然虎子说了,你陪他们出去闯闯呗。”
“不是……妈,我是怕你一个人在家不放心,老爸一个月才回来一次,您的身体又不好,我怎么能放心的下你呢?”
“孩子,隔壁邻居张婶会照顾我的,不过,和你的那些兄弟们说,晚上走路,一定要小心啊,别让我们大人担心,早点回家,好好玩呀。”
“孩子你长大了,妈要让你独立。不能老是把你拉在身边,该让你自己独立一回了。快走吧,别让他们等急了。再说,你只是出去玩,明天晚上不就见面了吗”老妈过了一会,用他那粗造长满老茧的手轻轻放在我的肩上。
“好,我去。”看到母亲眼里的那种认真的眼神,我同意了。我背过身来,向村口跑去,不知不觉我流下了泪了,泪滴被风吹的四处飘散。这是我第一次流泪……爸爸总是对我说:“儿子,你现在长大了,是个男子汉了,我想和你说些事。你知道,爸爸在外面努力赚钱,总是忽略了你们,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原谅,现在,我想把这个重担交给你,希望你能替我照顾好你妈妈,你能吗,儿子?”
“我能。”我坚定地回答。
“儿子,我知道,我可以从你的眼神中看出来,你可以。爸爸现在把妈妈交给你了,我也会为你们努力赚钱,我相信你。儿子,加油。”我一直把照顾母亲看得比我做任何事都重要,我做了承诺,母亲现在让我学着放手,就像家长放手自己的孩子一样。因为母亲的坚持,我妥协了……
“狗蛋儿,你跑这么快干嘛呀。”虎子从后面追上我,喘着粗气。
我赶忙擦干眼泪,笑着说:“没事,咱们走吧,别让他们等急了。”
“好,走吧。”虎子笑着说。
走到村口,灯笼柔弱的光在摇曳着。我赶忙跑过去,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大哥。”大家和我打招呼。
“你们平时都是和别人这么打招呼的吗?”
“不是,大哥,我们只称你为大哥,完毕。”胖乎乎的大宝抢先发话。
“好了,走吧。”我不相信我能当别人的大哥,我连妈妈都照顾不好,怎么能当别人的大哥,想到这,我又沉默了。
我们走进了一片小树林,夜晚的小树林不时传来青蛙和蝈蝈的叫声,树叶掩过头顶,遮住了天空,但还能从一小块空间看到夜空,闪亮的星星,皎洁的明月,当我还在入神仰望星空时,一旁的二狗用胳膊肘顶了顶我。
“怎么了,什么事。”我回过神,问他。
“唉,大哥,后面好像有个人跟着,谁呀。”我想都没想就转身向后走去,那个跟着我们的人好像看到我们发现她了,立即往回疾步而走。其他的几个好朋友都闻讯过来,躲在我身后。
“哥,真的有人啊?”
“哥,最近听说有些孩子被一人绑架耶,不会是真的吧。”
“你是谁?”我谨慎的问了句。
“狗蛋儿,是我,妈。”那人从树后走出来,笑了笑,用我熟悉在不过的的声音叫出了我的名字。
“妈,你怎么在这……。”我惊讶的望着母亲。
“狗蛋儿啊,妈不放心,来跟来看看。妈这就走,好了,妈走了啊。”妈转过来向我们挥了挥手,往村子走去。
“妈,小心点,我们一定会早点回来的。”
“唉。”母亲望了我一眼,笑了下,继续往村子走。
“我们走吧。”我转过身示意他们走吧。
“我们走了多远了?”我问虎子。
“再翻过一座山就到县城了。”虎子皱了下眉说。
这时,我听见草丛中传来踩踏枯草的卡擦声。难道母亲还不放心吗?我心想。
“妈,你怎么又来了。”我走向草丛,这次我看到的影子并不止一个,而是出现了几个高大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