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冰激凌店,身边的苏如依旧是在不停的问我:林夏,你说,这里会不会不卫生啊?不会。我们会不会被传染上什么病啊?…… 喂喂,林夏,我问你话呢…… ……
这几乎是我们每一次在外面吃过饭后必然的口头问答。
前方忽然传来一阵骚动的声音,我和苏如皆是不约而同的向那边望去。
“那边好像很热闹。”我走了过去,苏如则是一脸苦相地望着我。
“凑热闹不好的唉……”
“没事。”我拨开拥挤的人群挤了进去,一大堆的警察正在那里手忙脚乱的安置禁戒线,然而当我的视线移至到地面的时候,瞳孔也是迅速的收缩了一下。
地上躺着一个人,确切的说是一个死人,她应该是从高空中坠落下来的,因为她的脑袋现在已经如同西瓜般爆裂开来,黑色的发丝被鲜血浸的暗红,已经分辨不出的五官在脸上痛苦的扭曲着,她的脑浆混合着脑的组织露了出来,像极了一盘被剁的有些碎的豆腐,嫩豆腐。
如果在那上面撒上一些葱花,那应该就是盘很不错的小葱拌豆腐。
随即我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打了个寒战。
而在我打寒战的同时,脚边忽然传来一阵异样的温暖,我微微低头,原来是一只小狗扭动着胖胖的身躯到了我的脚跟边,白色的,卷卷的毛上面带着些灰黑色的污渍。
它就站在了我的脚跟边,黑豆大小的眼睛不住的对着警戒线内的尸体张望。
嘿嘿,想去尝一尝么?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呢……
我的心忽然感到猛地被人揪住,嘴角迅速抽搐了一下——我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念头。
“林夏!”肩膀处被人猛地一拍,我差点惊叫出声,连忙扭过头。
“苏如?你不要没事这么恐怖好不好,是会出人命的……”
我叹了口气,望着苏茹可怜兮兮的脸。
“林夏,这么恐怖的东西你也敢看,还说我恐怖,你怎么还站在这啊?快跟我走,走啊你!”
我被苏如连拖带拽的扥出了现场。
“怎么了,不就是死了个人么?”我叹了口气,望着眼前正不住干呕的苏如。
“什么叫死了个人?那么恶心的东西谁知到有没有传染病?你不觉得恶心吗?”苏如又干呕了几声,抬起头来。
我转过头,皱皱眉,一脸不屑。
猛然间,我看到了前方有一家新开门的饰品店,粉色淡雅的花纹,瞬间让我忘记了此时的不愉快。
我拉起苏如,指指前方的饰品店:“我们去逛逛吧!”
苏如也看到了那家的店门,点点头,和我一起走了过去。
房子里布置的很淡雅,年轻帅气的老板微笑的站在我们身边,替我们拿放着东西,一时间,我都觉得自己不是来买东西的,而是来看美男的。
他留着帅气的发型,白色的衬衫虽然普通但穿在他的身上却有着一股别样的风味,幽黑的眸子,彷佛曼珠沙华般娇柔的嘴角……
身旁的苏如戳戳我,我猛然惊醒,脸颊微红,急忙将头转过去装作专心的挑着饰品。
就在一瞥间,我看到了几条白色的手表,顿时一愣,迅速拿下了一条,放在手心中和腕上的手表做着比对。
竟然是一模一样……只是纹路有着细小的差别……
“怎么,看上这手表了么?”身边的帅哥老板微微一笑,眼角好看的带上一丝妖娆:“这是纯手工制的呢。”
“纯手工!”我吃了一惊,没想到这样好看的手表竟是手工制成的:“是你做的么?”
他轻轻点点头:“是的,你手上的表都是我做的,好看么?”他的眼里似乎是饱含着期待。
“好看!如果你不说,我还真以为是机器制的呢!”我急忙赞叹,一边不住的抚摸着手上光滑如水的表带。
但是,是我的错觉么?我好像看到他的眉头,微微的,微微的,皱了一下。
我又马上想到了手上的表,赶紧拉开袖子,将手腕伸到了他的眼前:“那么,请问这是这里卖出过的手表么?”
他仔细的凝视了一会,然后抬起头,与我的眸子对上,嘴角好看的勾起一个弧度:“是的。”
“哦,怪不得这么像。”其实我很奇怪,为什么这里的手表竟会出现在我的宿舍里!只是我没有多问。
“哇!这手表好好看呢!老板,多少钱一只?”苏如从旁边凑了过来,饶有兴趣的问。
“50卖给你好了,本来这可是非卖品的哦。”老板皎洁的一笑,却让的我的心忽然好痛。
“好!”苏如爽快的答应了,掏出钱包来付了钱,又摸出张纸巾细细的将手表擦拭了一番,然后便将手表戴在了手上,像是得到了什么礼物一般幸福的笑着,然后她注意到了我的腕上,那里也带着与她同样的手表,她惊奇的拉过我的手:“你什么时候也买了同样的手表?怎么都不告诉我,真不够义气!”
我笑了笑:“这就是今天大扫除扫出的东西啊,我也不知道是谁的,就先戴戴好了。”
“哦。”她恍然大悟的点点头。
不得不说,白色的手表戴在她白皙的腕上,再配上她出众的容颜,真的十分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