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觉得风格很明显啊。有点叙事,有点流水。
“哎,试卷借我看看,欸,你怎么考得比我还高?这是数学唉!”宇哥找我借试卷,这次考得是比班长高那么几分,心里一阵喜悦,因为我平生最差的就是数学了。虽然比班长高,但还是比同桌段哥低 ,比班长的同桌官姐低。
我们四个人坐在一堆,人称四人帮。宇哥是班长,班上除了老师外最有权势的人;我是团支部书记兼学习委员;官姐是副班长兼数学科代表;段哥是副班长。宇哥和我是走读生,段哥和官姐是住读生。我也曾住过学校,和官姐一个宿舍。但由于自己对住校兴趣的减少,和住校的麻烦增多,便住回家了 。
班上有个小组之间成绩比赛的游戏,但由于冠军被我们独占其他组就不干了。
当然, 这些只是题外话。
窗外骄阳似火,教室里讨论得也热火朝天的。自习课,没有老师,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些不听话的鸟并不本分地做作业、自习,而是玩耍、聊天。当然,我们四个身为干部,还是比较老实,很投入地在看书、做题。偶尔的讨论也是针对一道很难攻克的探究题,因此我们也受不了教室内吵杂的氛围。
“安静!”最先爆发的是班长,举座皆惊啊,教室内瞬间寂静了下来。
大家屏息凝神想看看班长下一个举动是什么,不料班长看教室内如此安静又继续埋头做题。
安静的状态只维持了几分钟,开始说话的声音很少,声音也很孱弱,渐渐地,说话的团队又壮大了起来。本是避讳着我们几个的目光躲躲闪闪地说话,尔后发展成了明目张胆的大声呼喊。仿佛无视了我们的存在。
“欸你们几个怎么回事?吵吵吵吵什么啊?”官姐继班长之后也沉不住了。
“哎你!就是你,上讲台蹲着。蹲好,蹲规范!”我们班对自习课吵闹的人向来如此。
“还有谁想上去嘛!继续吵嘛,刚刚吵得那么厉害啊。自习课不认真的利用一下时间复习一下功课,在这里玩。马上要期中考了,你们拿什么考?三班是实验班欸,实验班都是你们这个样子的啊,那还实验什么,干脆改成平行班算了!”官姐噼里啪啦说了一串,同学们都低下了头,不知道是不想听,还是觉得惭愧。
不过大家都不敢再吵了,因为都很熟悉官姐的脾气,把她惹急了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会有几个不怕死的依然两颊粲然面不改色的谈着天,我都为他们默哀,然后为之愤怒。
“段哥,把他们几个名字记好。欸班长你管下吧,今天我喉咙不太好不想吼他们。”
“好,包在我身上。老虎不发威,当我是HelloKitty.”
班长从座位上起身,拿过鞭子,笑着走到吵的人的位置,那抹笑,是带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的,甚至给人一种猥琐的感觉。班长很不留情地一鞭子打下去,咻地一声,仿佛皮开肉绽似的,他叫了一声。班长又抽了一鞭子,我坐的角度可以看见他因握鞭子太用力而骨节分明的手。
“还叫大声点啊。大家不知道你被打了呢。”
这样的闹剧每天都在上演,我们四个人所承担的角色,是配合得天衣无缝的独裁者。戏份不多,但一现身,足以震撼全场。
期中考如期而至。
我们四个人都在一考场。排名情况我最差,上学期的副科纯属乱来,所以排名自然好不到哪里去。班长段哥官姐都是学习机器,对学习是乐此不疲的,无论是副科还是正科都有极大的热情与兴趣。我经常在他们讨论的时候插不上一句话,总认为他们排挤我,其实事实是我程度太差。这时段哥总会安慰我,你讲英文的时候我们也不是插不上一句话吗?段哥总是与我站在同一战线的,在面对舆论,还有对别人的评价。但是他也不是完全放纵我的胡闹,总会在我越过别人底线的时候把我拉回来。官姐也是类似,总在我过于自信的时候,泼我一桶冷水。
班长期末的时候第一,而且是年级第一。我和官姐段哥都勉强属于自信,而班长不一样,他很自大。所以我们三个与他多多少少都有点隔阂,和无法逾越的鸿沟。尽管这样,我们四个的友情还是很坚固,每天一起讨论题,一起管班,一起嬉闹,意见会有分歧,但是也很快乐。
我之所以废话这么多我们四个之间的纷扰纠葛,是因为期中考班长考砸了。
因为他的自大,考砸了这件事他很难接受,考完了几个星期了还耿耿于怀,并不是思考自己哪里没做好,而是纠结于少加了哪几分,他英语败得很惨,因为题目难了。官姐数学考差了,被班长嘲弄了一阵,导致班长在我们心中的形象再度下滑。段哥英语也砸了,砸得也很惨。我呈上升状态,四人帮就我没挂科。语文和英语都单科第一,数学一直是弱项但是也没败太惨,年级第六。
因为他们三人的表现,老师残酷地粉碎了四人帮,把我们的位置调开,把我们稀里糊涂批判一通。
新同桌人不怎么样,班长没被调开,依旧坐在我前面的旁边。班长的新同桌是个泼妇,很泼辣的一个女生,人很神经质,很疯癫。我和班长就站在同一战线整她,潜意识里认为是这些新同桌拆散了四人帮。
后来泼妇成功被我们逼走,来了个“犀利哥”,很脏很乱,最开始没有看不惯他,但由于他后来的所作所为又让我们讨厌,他也成了我们出气、整蛊的对象。
已是盛夏了,栀子花的香气很浓郁,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全都是黄果兰。
然后就期末考了呢。然后,又各自回到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