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的阴影慢慢地坠下,照射在阳台上,有一个小小的身子坐在藤制的秋千上,荡呀荡,秋千随着他的荡动,轻轻地发出“咻咻”的声音。她在干什么呢,是不是拿着棒棒糖在街上跑着,脚上的鞋带是不是已经松开了,她有没有跌倒呀,这丫头,就算鞋带松开,她也没有留意到,直到另一只脚踩着鞋带,绊倒在地上,她也会意识到鞋带松开。经过一天的相处,他慢慢已经了解到她的一些事情。他抬起头,望着满是星星的天空,她应该很喜欢星星吧,她的脖子上戴着一个星星的玉吊坠,就像她一样,在他的心里不停的闪动,霎时间,他有股想紧紧抱住她的感觉。“咦?”他小手摸着自己的脖子,拿起一个心形的玉吊坠,“咦?”他几乎忘了,他与她一样,脖子上也带着一个玉吊坠,心?为什么,他的脑海一想到有关于她的事,他的心就什么排遣也没有,空空的,很轻松呢?他紧紧地握着脖子前面的玉吊坠,望着满是星星的天空……而他的脑海满是她的影子——卢欣和。
这一个夜晚真的很长远,
她,没有睡,睁开着眼,望着洁白的天花板,不停地想她与他一起的画面,不欢乐,可是,好像是那么的完美……
他,没有睡,侧躺在床上,心胸还隐隐发出酸酸的痛,他想她,满脑子都是她,整个眼睛只能容下她,可,她说……她不喜欢他……
(警察局)
“啊,维尔回来啦,怎么,今天又有什么不开心呐!”哎呀,命苦的杏维尔,才刚刚走到玻璃门前,小手还没有去握着把手开门,就听见同事欣欢的“问候”了,哎,其实也不能怪欣欢的,谁叫维尔每一天一早回来,没事有事地跟欣欢聊得火热,其他的同志看不过眼,要是她们聊得在大声,被卢君听到,可就要被“炒鱿鱼”啦,卢君是出了名的超级冰冷,对待任何一个人都是冷冷地,有时干脆不理别人,看在眼里的维尔,却没有当一回事。可今天的维尔没有心情去聊天啦,经过昨晚的失眠痛苦后,今天才发现自己的眼好涩,呜呜,熊猫肯定已经献上啦。“你怎么啦,哇,熊猫啊,你是不是去动物园与熊猫接触后,对熊猫好怀恋,干脆也做熊猫呀!”欣欢看见她脸上的黑圈圈就好像……好像放声大笑!“哈哈,恭喜你呀,成为国家保护动物啦~哈哈~!”维尔不悦地嘟着嘴。“进来!”一阵冷冷的响声从玻璃门的那一边传来。大家都望过去,叫谁呢?
五分钟过去~没有人进去,也没有人出来……
十分钟过去~还没有动静……
二十分钟过去,房间里面终于有了动静,玻璃慢慢开了,里面的那个人头还没有探出来,就看出他那恐怖的双眼,不禁让人打嗝,额。
正在吃蛋糕的杏维尔无意间瞧见他的冷眼,吓得把手上的蛋糕都震到了地上。卢君没有出声,只是盯上地上被摔得不成样的蛋糕。
“额……额……”杏维尔哑口无言,她不知道应该怎么说,身旁的欣欢拉拉她的衣角,“快点,工作,别愣着看他!”维尔才意识地转过身子,拿着笔,在桌上的一张纸上涂涂画画,就是不敢去看卢君的表情,更不敢去看卢君的眼。但是,那个黑影还是不停地走向她,甚至站在她的面前,“在干什么!”
没有声音,没有回答…~~
一只雪白的手指顶着维尔的下巴,强迫她抬起头。维尔无声无力地对着他抬头,眼睛还是盯着桌子上的那张纸,“难道你就不会自己好好照顾自己的吗?”卢君眉头紧皱着,“看什么看,就不能看着我吗,喂,看着我的眼!盯着我的眼!瞪着我的眼!”整个警局都回荡着卢君的吼叫声,惹得别人都回头去看看这对……这对……上司与下属吧!“哦!”维尔无力地看着他,“跟我走!”卢君拉着她的手,直向门口走去。
门口停着一辆轿车,身前的卢君狠狠地把身后的她扔进了车里,“唔唔……你就不会温柔一点吗?”“不会!”卢君一边简单地回答,一边踏进了轿车的驾驶座里。“你!”“我?我很好,不用向我问候!”今天嘛,天气很好,卢君心情很好嘛,他的头转向另一边的玻璃窗,上唇扬起,暗暗偷笑。杏维尔只是瞪了他一眼,不敢再说下去了,俗话说的好,“识时务者为俊杰”嘛,要是说着说着就打起来了,瘦弱娇小的杏维尔根本不是卢君的对手嘛。恩,“识时务者为俊杰”,冷静一点,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忍!!!!杏维尔在心里偷偷为自己的决定而沾沾自喜,越想越肯定自己的决定作得很好。“想好了,我今天开始就是你的新男朋友!”什么?男朋友?她可没有答应的啊,好你个卢君,本以为你正人君子,竟在无声无息中未经同意就无端端地……做了她的男朋友!“不行!”“为什么啊?”“额……因为……不行!”“不行?好你说出为什么我就让你不行!”“因为……因为……额……因为……”杏维尔叽耶了半天,自己才发觉,其实也没有因为的,好像……好像也好想去当当卢君的女朋友!“笨!”“对!因为你笨!”维尔说出口后,才发觉,笨?他笨?我竟然说他笨?嘻嘻哈哈!憋着,别笑出来,憋着!没想到卢君没有出声,反而用眼神攻击,狠狠地盯着她半天。“额……”“我是说你笨!你听懂了没有!”“额……”“笨!”他都说她笨了,那为什么还要她做他的女朋友呢?她要是真的做了他的女朋友,那岂不是格格不入了吗?“我就是因为你笨,所以才会喜欢你的。”声音很平淡,但这令杏维尔十分的惊讶,他竟然告诉她,他喜欢她!“哦!”“哦什么哦啊,你到底要不要当我的女朋友!”“哦!”“那是当还是不当呐!”“哦!”“你!”“哦!”“杏——维——尔!”“哦!”杏维尔发觉不妙,抬起头,想他刚才说了什么,啊,他凶凶地叫她的名字,难道……这男人又生气啦!“好嘛好嘛,我答应你就是!”“真的?你说你要当我的女朋友?”“哦!”“杏!”“哦!”“维!”“什么?”“尔!”“呜呜,好凶哦,不当你女朋友那行了吧!”“你!”“那你想要我怎样呐!”“当我的未婚妻!”什么!未婚妻,这……这会不会太快了啊,刚刚才答应他,做女朋友,这么快就未婚妻!“这……这……你好歹也要给我做好心理准备吧!再说我都没有全面地认识你,也不知道你的为人如何啊,而且我们都没有适应两个在一起的生活啊!”“哦!那你慢慢做好心理准备吧!”
一辆灰白色的小轿车终于从警察局门口开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