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筱果站在街边望着匆匆走过的行人,她扯了扯肩上沉重的书包,那双还算蛮可爱的双眼睁大了,扑朔迷离的目光,却别有一番机灵的味道。那个粉红色卡哇伊的书包在这些全是穿黑白色的人们中显得格格不入,像是一个突然来到这里的小精灵抬头仰望人间的天空,看看那天空的色彩是否和自己国度的色彩一般。
她缓缓移动了脚步,稍微移动一步就是那样的不舒服。脚像是被千万只蚂蚁爬了一样,很难受,她小声嘀咕道,自己怎么站到脚麻了?
双眼微微眯起,算了,等到脚不麻了的时候再走吧。
来到这个城市,她感觉很无措。这个城市的人很冷漠,没有家乡的那般柔情,没有那般热情。唐筱果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从他们的身上散发出来的氛围是中很冰冷,不愿意让人进入的刺鼻氛围。城市天空的色彩也是如此灰蒙蒙,没有蓝色,有的只是一片灰色。深沉的灰色,令人窒息的灰色。绝望的灰色令她摇了摇头,她只是过来看她的姨父而已。
姨父家竟然住在这里,这个令人窒息的城市。
[孤独的夜晚传来淡淡的叹息声。]
夜晚没有月亮,只有几颗稀稀疏疏的星星点缀着夜空。很暗很黑。唐筱果在便利店买了一杯果粒橙,走了出去。
她费力去打开果粒橙的盖子,但这个果粒橙的盖子却依旧未动。她的手都快扭得红彤彤的,依旧未开。算了,回去叫姨父帮我开吧,她是这么想的,于是就把果粒橙揣在了怀中。继续上路。
旁边的路灯似乎是坏掉了,一闪一闪的。一会儿亮,一会儿不亮,十几只飞蛾在灯下不停地转啊转。烦扰的扑翅膀声音让唐筱果紧张了起来。夜色很黑,寥寥无几的人。她突然在路灯下的影子那儿发现了有个不属于自己的黑影在自己的影子后边儿。心里一惊,难道是遇见什么不好的人了吗?他依旧在跟。走了很久,唐筱果不敢回到家中,怕那个人记住了姨父的家。之后就会很麻烦的事情发生的。
少女想了想转过了弯,走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她只知道走啊走,后面的人似乎也在跟着她。紧追不舍,走到人多的地方去!这是唐筱果唯一知道的应对方法。
但是唐筱果却不知道人多的地方如何走,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她只能往前走,一直往前走。
突然她感觉后面的人跟了上来,前面却是个死胡同!她大吃一惊背后全是汗水,怎么办。她一直捏着手中的果粒橙,汗水浸湿了她的彩色衣服,此时此刻,她的衣服那样绚丽,那样耀眼。
她咽了一口口水转过了身,发现了一个身着黑色西装的醉汉,嘴角全是渣渣胡子,身上散发着令人作呕的酒味,他左手拿着一个瓶子,嘴大大的勾起,用手扶着树,对着唐筱果笑着,“女儿,女儿。”
“我不是你女儿!”唐筱果的声音有些颤抖,她开始发抖了。
“女儿别这样,爸爸知道错了,不要这样。”那个醉汉突然笑了起来,“我们一起去见天堂的妈妈吧!你不是最爱妈妈了吗?走吧!”
醉汉抓起酒瓶子就往唐筱果走去,嘴角泛着白沫。唐筱果一手捂着鼻子,一手紧紧抓着果粒橙的瓶子,双眼放大,一步步往后退着。她的背后突然一硬,完蛋,是墙!自己没地方走了!她哭了出来,蹲在了墙角,姨父,妈妈……
当她绝望的闭上了双眼,突然感觉有什么力量使她安心了下来。缓缓睁开眼,动了动手指,自己还活着?眼前出现了一个少年。少年放肆的嘴角微微勾起,戴着一个蓝色的耳钉,身穿白衬衫。他对着唐筱果笑着,“小姐,大夜晚的,最好不要单独出去。”
少年说完,就从她惊慌失措的手指取出了果粒橙,“这瓶果粒橙就当做我帮你的回礼了。”
她记不清那天是怎么回家的,也记不清那个少年的脸庞了,只记得那身帅气的白衬衫,和那个放肆的嘴角。每当想起那个少年,她的少女情怀一涌而出,他还好吗?
[其实想念也很痛苦]
唐筱果走在上学的路上,就在一个星期前,她的妈妈去世了。在临终的时候,她把唐筱果托付给了姨父。唐筱果就在这个灰色的世界中上学了。
她的眼角充满了悲伤,灰色的。她的眼眸不再是彩色的。唐筱果望了眼自己班级的门,叹了一口气,走了进去。班级的人都对她挺好的,她也挺喜欢这个班级。但是总觉得这种好,很不真实。很虚伪。
灰色的天空。什么时候有果粒橙的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