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太子殿内的书桌旁,拿着一块米黄色的面皮用极其细软的毛笔画着什么,我的手边放着瓶瓶罐罐,都是能够让我易容的东西。
我是一个被冷落的太子,虽然父皇没有废除我的太子之位,但是即使他废除我也不在意,因为我早已恨透他,恨他的权势,恨他的冷漠。
我每次做好一张面皮后都会想:‘这皇宫之中处处都是阴谋,真不知道有多少人要我的命。呵,我该形容自己什么好,窝囊吗?’
冷冷一笑,吟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呵,二哥真是好兴致。”萧语蓦然身着青衣,慢慢挪着步子走来。
我厌恶地看了他一眼,道:“哪里,三弟才是好雅兴,敢到我这灾星的太子殿来。”
萧语蓦然微微一笑:“二哥过奖了,小弟也是不得不来。”
“有何理由,”我淡淡说道,“说!”
萧语蓦然挥挥手,他身后的宫婢便全都退到殿外等候了,我请他坐下问:“又怎么了?”
他一扫玩世不恭的样子,认真起来:“今日早朝时,有大臣建议废除你,立五弟为太子。”
“五弟?”我端起一个婢女刚送上来的茶道,“他小子有什么能耐?”
说罢,把茶杯微倾,茶水溢出来,滴落在地面上泛起白色的泡沫:“想杀我的人多了去了,五弟若当上了这太子,一定活不长。”
萧语蓦然点了点头:“我也是这样想的。要不,今晚我把咱们的人召集起来,商议一下怎样才能保住你的太子之位吧。”
我笑笑,点了点头。
=========分割线======== ========分割线========
子时,太子殿也算不上热闹,点上根蜡烛,就开始商议对策。
我沉默地环顾了一下四周:“怎么来这么多人?”
萧语蓦然回答道:“他们都是支持你的,都是这些年来我拉拢的。”
“呃,那也不用这么多吧。”我被弄得哭笑不得。
突然,太子殿内沉默了,众人盯着我的面孔,萧语蓦然缓缓开口:“二哥,你这面孔,是真是假?”
我想都没想,直接回答:“假的。”
萧语蓦然眨眨眼睛:“我们都很好奇呢,你的真正面容。听父皇说,他也没有见过你的真面容,因为你生下来时就带着一副面具,父皇很是奇怪便要伸手拿下,却怎么也拿不下来。”
“哦?你知道的还挺多,不过不具体,需要我细细道来么?”我诡异一笑,抬眼看着面前的人。
又是一片寂静,那些大臣们都不禁打了个冷颤,殿外刮着狂风,转瞬间电闪雷鸣。
我笑笑:“想听下去的留下,不想听的话,本太子看时间不早了,你们就请回吧。”
‘ “本太子”?呵呵,我还是第一次这样称自己。’我想着,嘲笑着。
过了一会儿,大臣们见我发了话,都陆陆续续地走了,只剩下了萧语蓦然。
“你还不走?”我用淡漠的口吻问道。
他走过来,坐在我旁边的椅子上,道:“我想了解你的全部。”
我冷冷一笑:“你会为你的行动而付出惨痛的代价。”
他摇摇头:“我不怕。”
我笑了笑,心想:‘我真是佩服你的勇气,不过当你听完故事,这世界就会因为你的愚昧无知而改变。’
“那么,故事开始了。”我淡淡一笑,说道。
“就先从我出生时说起吧,因为我和你们不同,我是一出生就有了记忆的。那时我刚出生,本是没有面具在脸上的,我母妃生完我,体力不支昏了过去,而接生的那个人把我放进木床便让宫婢去通知父皇了。但过了很久都没回来,我躺在木床上,只见一道黑影闪过,一个银发男子出现在我面前。他穿着一身黑衣,我清楚的看见上面绣有麒麟的式样。我看见他伸出左手,左手上正好是那狐狸面具,他二话没说就扣在了我脸上,然后念动了一串咒语,我感觉面具长在了我脸上。只听他道:‘我预测到你的命运将会不平凡,因天机不可泄露,所以我只能告诉你这些。在将来的岁月里,谁都摘不下你的面具,除非你研制出可以易容的东西,否则连你自己也摘不下来。’紧接着,他又道:‘在你满十六岁之前,不可让别人看见你的真面目,不然你将被黑暗所囚禁,永世不得出来。’说完,他便走了,只留下了迷茫的我……”我停下了,站起身道,“我乏了,剩下的故事明天再说吧。”
他拱手:“恭送皇兄。”然后退出了太子殿。
我诡异一笑:“愚昧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