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启动电脑,听着排风扇有些乏味的旋转声,任凭这声音由轻到重,孤独地响。
开机之前短暂的等待总让人不禁心生厌倦,面对那漆黑的液晶屏,总有着一种莫名的落寞感。或许是我太过敏感了。大脑似乎并没有刻意控制,像往常一样,我习惯地登上了QQ,打开了仅有几人的联系栏,如期看到的是一片黯淡的头像,暗淡中透出我无尽的失落。但这个世界总没有绝对,最终总有个人会留给我一丝色彩。
那是星澈,身处远处的你。
我们相知于小荷,终成挚友。我常感叹这缘分的奇妙,让你我这相隔天远的两个陌生灵魂邂逅相融。第一次与你交谈你便毫无保留地告诉你埋藏心底的秘密。我曾一度诧异你的举止言行,似乎我们已经相识尚久,你便把我当做一个异地故人尽情地倾诉,那夜,我似乎并没有触到那层陌生凝成的隔膜。
倏地记起,真觉得你很傻,傻得有些可笑,但同样傻得很单纯。我也是就着这份单纯,毫无抱怨地当做你唯一的倾诉者。
那时的你,被一场本不该有的情感划得遍体鳞伤,但同时你又因为尚存的爱慕无法对那伤你至深的人叫嚣咆哮,落寞中压抑着满心的惆怅凄凉,你需要发泄开导。说实话,我很同情你,但总有着一丝厌恶,我讨厌那种颓废落魄的感觉。你说你无法遗忘,但其时间是可以消磨一切的,多少年后,你会发现你已然遗忘了你那心所眷恋的人,忘了一切,直到落叶归根。
开始的几个星期,每个晚上你都会主动找我倾诉,在夜晚释放脱去你坚强的外表露出你无比脆弱的一面。但你已经脆弱得让我无法想象了。那时的你用苍蝇形容应是最为恰当的,昼夜不分地寻我聊天,我心烦过,但从不敢在你面前表露,我不想再伤害你,甚至学着隐身以此来逃避。
但之后,或许是你已经说完了一切,我也被你遗忘一旁,再也不会主动找我说话了。与那些逃避我的人相比,你的存在明明就在我眼前,但你与他们一样忽略了我的存在,与之前相比,你冷淡太多。我发现无法适应没有了你抱怨的日子,强烈的失落感哽在了喉咙间,难受得有些想哭。
不知不觉中,我们一相识四个月了,在那似曾间断的相处中,我们的友情依然深刻无比。
当第一次你提出想见我时,我有些高兴但更多的却是无奈。我在四面环山的喧嚣城市,而你却是日日面向辽阔无际的大海。地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你我相距太远,你我之间就像横亘着万道沟壑,远得让我有些无力。距离能产生美,但相隔太远,剩下的只有无奈惆怅。这是我们的遗憾,我们也有乐事,同样有着争吵。还记得吗,那天晚上我狠狠甩下一句话便离开下线,我不知道你为何会那样说,那时候你真的有一些无理取闹,我忍受不了那种语气。接下来的几天,你我都像往常一样上下线,但始终没有一个人道歉。我在等待,或许你也是。
冷战依旧,我有些失落过了头,曾想过,我们之间什么也不是,只不过是虚拟世界的聊友罢了,你从没有正视过我的存在。或许我是有些自欺欺人,又学着去隐身,但这次与上次截然不同,上次是逃避,这次是赌气。  你依旧无动于衷,我的心彻底地被冰封了。或许你还不知道,我也很脆弱,但与你不同的是,我不需要倾诉,因为那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悲痛。
说过时间可以抹淡一切,不知怎的,我又与你和好如初。
我们都是高中生,时间流逝的速度快到让我们恐惧。高考已经不远了,那种压迫感让我无法喘息,繁重的学业面前没有抱怨,有的只是没日没夜的奋斗。你也说过你的数学英语很差,但总让我有一种高考似乎与你无关的错觉,你对自己的定位低得让我有些瞠目。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你从来不曾知晓高考的困难度,得知你有了紧迫感了之后,我甚是欣慰。但与此同时,也不要给与自身太大的压力,现在我们一起努力吧,记着我们的承诺,为了那张一次性的船票,希望你我有着相同的终点站。
你我相隔甚远,我期待着与你邂逅在现实中。
星澈,远处的你。
愿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