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学会做人你知不知道”!
“你性子太直,有话必说,你迟早是要吃亏的”。
……
我现在想哭,可我却笑了出来。如果可以有一个地方让我宣泄,我会在那里叫上千万次“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们要这样对待我”?!
事情可笑到另人发指的地步。
老师休假归来,一上岗,就开始大范围整顿,而这次整顿是让我沦陷的起点。
组长午自习记名,说话的人牵扯到班干部以及平时连班干部都敬而远之的人。
所有被记名的人都写了600字的检讨,有些还被体罚,思想教育,更甚者接着就开始叫家长,这是连组长都没预料到的后果。
接着更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接二连三地被挑了出来,那些隐藏在班级里最深的秘密,原本所有人都以为会留到毕业,让它慢慢在心里腐烂的秘密,都被公诸于世,也许现实想把它拿出来晒晒太阳,可拿出来之后却发现它已极其的不堪入目……
原来纸真的保不住火,原来那些躲过了初一的人真的躲不过十五,原来一切都会按照它的剧本展开,原来我也躲不过生活中暗涌的波折……
我用一篇日志表明了对这次事件的评判,可能因为被罚的人中没有我,也可能是出于公正,我最终还是偏向了老师,偏向了组长。
然后我看到了班级日志上那些不堪入目的字眼,然后全班大部分的人开始倒戈相向,明里暗里对一组进行排挤,然后我就受不了了……
天知道我那天是怎样走进办公室的。看见老师,很简单的一句话“老师,部分人排挤一组”。
事后浑浑噩噩地走出了办公室,我不知道这样是对是错,后果我也无法预料。路上遇见了几个人,他们很鄙夷地对我说:“我从来都没发现你这么贱”。我知道他们是来故意找茬的,于是便转身走了。我也知道他们很害怕,害怕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下一刻老师的口中,可是谁又知道,老师在问我那些人的名字时,我一个都没说,我一直都坚持着“部分人”。
老师在下午提到了这件事,偏偏有几个人自己撞到了枪口上。不出意料都被骂了一顿,即使我没说是谁,但这也是了然于心的事了。
后来的事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接着老师以不记名的方式让同学写纸条“告密”。每个人都有讨厌的人,讨厌的事,出于本能,他们选择逃避,当给他们一个没有隐患的出口,他们便会毫无保留地说出来。就是抓住这一点,很多人说出了秘密。
代写作业,复印作业,打架,早恋……很多人看着老师铁青的脸色,开始猜疑。班上的人很多很多,目标很广,很不幸因前面的死结我被确定为透露者。
一切都开始远离我,当我看到她们反感的眼神,遇见时自动缩成一团或走开时小心翼翼的样子,便忍不住要笑,笑他们宁愿去猜测,也不愿来问我。宁愿三人成虎,也不愿了解实情。
从前关系好的几个也随波逐流,我可以原谅,我知道她们怕脱离那个群体,她们便无法生存,或者说是害怕我再向老师透露些什么,像那两个快要被退学的人一样。
更可笑的是,在老师骂过人后,那些个被骂的人都回跑过来问一句:“是你告老师的吗”?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天大的笑话。这些让我明白了,那些告密者可以高枕无忧的原因——他们找到了一个代“罪”的人,他们可以在宣泄的同时做到不有损自己的利益。
可是,他们出来了,我的出口却被堵住了,孤独真的可以让一个人发疯。我限制着自己的每一步,把自己禁锢在一组这个圈子里,我依然无法抵制那些言语的刺激,眼神的凌迟。
我想起了父母对我说的话,我真的不该意气用事,但我不后悔,我是对的,我没有做错,我只是用错了方式罢了。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那样做。我的眼泪早就在入学时就流干了,还记得第一次哭时,油桶就对我说,不要以为你是雨夹雪,就完全是水,你可以变成冰,笑比哭好看,所以你要笑,笑给他们看,笑到让全世界都嫉妒!
我用笑来表示我的愤慨,用笑来鄙视那些不愿承担的人,自私自利的人。我为自己还未踏上与他们同样的道路而高兴,因为我有自己的原则,自己的立场,我可以很坚定地拒绝别人,即使在她们眼中我是那般不堪。
就如好多人对我说,你要把自己的压强升到最高,去面对今后一切伤心与困苦,没有人可以陪你到最后。你一定要知道,眼泪会让欺负你的人更猖狂,你要笑,笑得睥睨一切,要大声得笑,要让所有人看见都能看见你很快乐,即使你知道自己在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