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么到这来的呀?”明澈和慕格背靠背在郊外坐着,明澈咬着一根蝴蝶兰,漫不经心的问。
“我也纳闷儿呢啊,我就记得我们出了车祸,我没了意识,然后梦到很多奇怪的东西,然后我就醒了,再然后,我就躺在床榻上,还以为是你捉弄我的呢!”慕格闭眼感受满天星细微的花香,又继续了自我安慰:“先不管这些了,没什么用,还是想想以后怎么办吧,到这儿了,就好好呆着”
“你这是自我安慰啊,不过也对,既来之则安之哦。”明澈眨眨眼正过身子对他说。“好了,起来,回家啦。”
——————————————木府
“小姐,听说九王爷醒了,还去了王宫,和皇上起了争执呢!”一个一脸谄媚的丫鬟对木清漾说。
“阿玛要我和他成亲这事,你也知道,你先去和阿玛说,先缓一缓,我们互相熟悉一下再说,不介意的话,请王爷来府上小住几日。”琉璃镜前那个叫沐清漾的女子正妖娆的为自己点上朱唇,嘴角勾起一抹笑,眼里看不出是嘲笑还是阴谋。
“啊?小姐,你不是讨厌九王爷的吗?怎么……”“叫你去你就去,哪来那么多话。”还没说完,凌厉的女声打断了那个丫鬟。
“哦……是……”
这时候,一位白衣胜雪的少年,微微皱眉轻唤了一声:“清漾……听说,你要成婚了?”
沐清漾手中的木梳从手上掉了,沐清漾慌乱的回头,看到那个与她年龄相仿的少年静静站在门前,霎时,好看的眸子满是泪水,她轻轻点点头,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掉,沐清漾用衣袖擦了眼泪,哽咽的说:“茗烟…你带我走,带我走好不好?我不想嫁一个只知道钻研兵法,只知道打仗的男人,我不想嫁一个我见也没见过的男人……我不想,我真的不想……”
沐清漾越说越不受控制,刚刚还骄傲的她哭花了红妆,泪痕爬满了脸庞,“我们去阳昭国,那里一年四季都是夏天,那里没人找得到我们,我们买一个小房子,清茶淡饭,过平凡的生活,我们……”
“清漾……对不起……我只能祝你幸福,既然事情是这样,也念在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也不想瞒你了,我不想浪费我的前程,本来和你成亲,我是可以得到皇上的赏识做官……可现在,不太可能了,尚大人说过,我和他的大女儿成亲,我就可以有机会升官……”茗烟打断了她。她不相信,曾经与她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男子,曾经与她说有我在我一辈子都不会让你受委屈的男子,如今变得这般陌生。沐清漾愣在那,久久回不过神。
她把自己伪装成妖娆放荡的女子,她为自己化上浓烈的妆容,这样,别人就看不到真实的她,就不喜欢她了,她就可以和她从小的青梅竹马茗烟在一起了。她,也是个单纯美好的女子呢,可终究,抵不过那个男人的一句我只能祝你幸福。
没有你,我怎么能幸福?
茗烟早已走远。
沐清漾不哭了,她只是不为一个背叛她的男人哭。她看清了有些人和事的本来面目,她穿着绿纱裙,洗去了妖艳的妆容,墨色的头发用灵巧的手法在脑后盘了上去,依靠在梨花门前,小雨淅淅沥沥的下起来,在大理石的地面上砸出一朵朵水花,呃,很好看的样子呢。
沐清漾,就是那个时候变得气质干净,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南宫永睿……我会进宫的。”甜软的女声淹没在清冽的雨声中。
————————————皇宫
花梨木案,窗前挂着金花点缀的嫣红织锦,皇后浅夏赤脚踩着能陷至脚踝白色绒毛地毯,清蓝色紧身袍袖上衣,下罩浅紫色烟纱散花裙,腰间用葵叶绿软烟罗灵巧的系成一个蝴蝶腰扣,鬓发低垂,斜插碧玉栀花簪,显得成熟,体态修长,妖艳勾人。
浅夏,也不过年芳15,气场却如此强大,可也是个巧笑嫣然平易近人的女子。
那天,看见明澈,她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说不上来,虽然自己也是倾国之色,明澈比不过,但她眼底的纯真和快乐,着实让她嫉妒。
浅夏4岁精通四书五经,琴棋书画,10岁已经武艺了得,12岁女红刺绣烹饪美食全都娴熟,可她并不想这样,她没有童年,她的童年只有学不完也得拼命学的东西,但是记忆里她娘和她讲:“想当太子妃,你就得给我努力,在努力,以后荣华富贵都是你的。你不努力,将来嫁个只能给你一日三餐、粗茶淡饭的懦夫可千万别再进这个家门!”
她并不是浅家亲生的,她也不想要什么荣华富贵,她只是想逃离这个家,呵,浅家才不舍得将自己的亲生女儿送入深宫,高处不胜寒,这个,谁都懂。
可是遇见永嘉,他们一起生活的日子,才真的让她迷恋,永嘉在她面前不会摆出一国之君的架子,她生气,他会逗她开心。他为朝上的事抓狂,她亲手做甜腻清香的兰凝糕给他,帮他分析原因,想两全的办法。可是明澈出现后,永嘉好像不是那么爱理她了。
她想看看那个来历不明的明澈长个什么模样,有几分本事,如果不如她,那浅夏有很好的理由让她死。
可是看到明澈,她才明白,只因她的单纯静好。
如今出现这档事,她也不知道永嘉是怎么想的,怎么处理。难道真的如永嘉说的那样,远走高飞,浪迹天涯,离开深宫么?
没关系,只要有你在,只要我们在一起,就算天塌,我也不怕。浅夏在心里默念了这样一句话。
她担心的事情真的发生了,南宫永嘉让出皇位给南宫永睿,自贬为庶民,不再参与朝政。这个让众大臣吃不消的消息,怎么说都有些摸不着头脑。
而南宫永睿,也就是慕格,收到这一消息,也很吃惊,不过只是在心里。他想了想,和明澈商量了一下,本来就有些迟钝的明澈更加郁闷,明明是才离开,怎么就又得回去呢。还得让她家慕格去做一国之君。
正郁闷,下人送进一封信,说是皇后给明澈的信。明澈迟疑一下,还是接过去了。
明澈:
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应该知道皇上退位的事情了。其实写这封信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和你说,要离开,我和皇上一起离开,去一个只有我们的地方。
其实,我挺羡慕你的,真的,从你眼里我读出的纯真,在这深宫我见都没见过,其实我知道那坛酒根本没有毒,我只是想试探一下你的反应,没想到,你还挺单纯的。
看得出来,皇上挺喜欢你的,可能你努力一点,我就不会和他在一起了。我得到了他的人,却得不到他的心。他的心在你那,不过短短一个月,你竟能让皇上被你迷得神魂颠倒,不过我明白,这只是你的无心之举。
深宫险恶,你太单纯了,要万分小心后宫的人。
信的落款是,浅夏。
那么骄傲的一个人,能为我想这么多,真是不容易呢。明澈想。
呵呵,回去吧。
她这样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