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迷迷糊糊的醒来了,昨晚开聚会自己喝了个烂醉,印象中好像是博皓把自己背回来的,然后说了一大堆的胡话,最后好像还吐了博皓一身,一想到狼狈一身的博皓我的脸开始有些泛红了。
算了,不去想了。
简单的梳洗了下,心里还想着11点的聚会该穿什么,衣柜里的衣服都被翻了出来,一件一件的拿来在身上比划都还是觉得不对,一头栽倒在床上心里考虑着要不要再买一件好了。
嗯?
那是什么?
心里虽然有些疑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还是打开了那个袋子,袋子里安静的躺着一件黑色小礼服和一个相框还有博皓留的小纸条。
小笨蛋,知道你会为今天中午的聚会而烦心,所以昨天帮你买好了小礼服和鞋子,鞋子我帮你放在了你的鞋柜上,聚会上玩的开心点少喝点酒,对身体不好,那个相框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生日快乐。
博皓留。
今天是我生日?我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日历又笑了笑,自己还真是糊涂,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看着那个博皓送的拼图相册满心的笑了,博皓还真是有心,只是那个时候说的喜欢这个相框自己并没有放在心上,博皓还真的去深圳买了回来,还制定了一张自己最喜欢的拼图照片。
博皓,谢谢你。
将相框放好之后转身走进了卫生间将小礼服换上,看似简单的小礼服做工却非常的巧妙,用一根隐形的腰带收腰,又利用礼服上的皱褶刚好将腰带挡住,一朵暗红的大玫瑰别在腰侧干净又利落。换好后用一根发簪将头发盘起,只留了一小束微卷的发束搭在裸露的肩上,弄得也差不多了,最后看了一眼相框笑笑离开了。
聚会上的人很多,夸张的打扮,妖艳的着装,看得出来每个人都花了很多功夫来参加这个聚会。这个聚会上会有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投资商,这次将投资对象瞄准了小说这个项目,这一次的聚会主要是想签走几个优秀的作家,机会难得,对手太多。
我无奈的摇了摇头,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了下来。
你的妆为何不像她们那样,而是很淡?
一个陌生男子坐在我身旁好奇的问道。
化妆就像是写小说,好的小说是不用夸张的表达方式来写的,字句简单大方却蕴藏着深奥的道理,这样不是更能抓住读者的心吗?
你是我第一个见过的独特女生。
陌生男子笑了笑起身离开了。
这个陌生男子还真是特别,我摇了摇头随手端起了一杯葡萄酒一饮而尽。
欢迎大家来参加这个聚会,今天感谢大家来到这里,今天我也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今天来自美国的姆肯先生要和我们公司的顶尖写手签约,下面有请姆肯先生讲话。
啪啪的掌声不断响起。
谢谢,谢谢各位,其实今天我来这里的目的是想签走几个优秀的写手,本来是抱着试试的心来找的,可是今天我很幸运,我找到了她。她并非是个特别的女孩,她也很平凡,可是她的话却让我觉得她就是我的签约对象。
那姆肯先生能告诉我她给你说了什么吗?
姆肯先生点了点头继续说了下去
化妆就像写小说,好的小说是不用夸张……。
好的小说是不用夸张的表达方式来写的,字句简单大方却蕴含着深奥的道理,淡妆和浓妆的虽然不同,浓妆可以闪耀迷人,而淡妆却很平凡,可是淡妆也蕴藏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秘密。我笑了笑将姆肯先生的话接了下去。
我说的对吗?姆肯先生。
你说的很对,我想和你签约,你愿意吗?
姆肯先生很诚恳的看着我。
好。
姆肯先生笑了,很友好的伸出了右手,我也友好了的握住了。
祝愿我们合作愉快。
恭喜你,小思。你的理想实现了,现在终于可以去美国了呢。小米是我的发小,我们从小玩到大,这次知道了我签约的消息比我还兴奋。
是的,可是…。.  我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次去美国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也害怕自己去了美国,朋友知己还会不会像以前的那样,还会不会是有些陌生了。
小米,我会回来看你的。别伤心了。我强忍着眼泪笑了笑将小米抱在了怀里,没事的不要伤心啦,我这次只是去工作,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呢。我笑着刮了刮小米的鼻子,好啦,快回去吧,我要上飞机了呢。
走啦……。.
嗯。
死妞,到了美国你要好好给我照顾自己,要是回来了看到你变瘦了,看我不收拾你。………。死妞,我爱你。
小米哭着大喊着我,然后哭着跑出了机场。
死米,你也要给我好好照顾自己。我也爱你。我透过玻璃看着跑掉的小米终于还是忍不住的掉下了眼泪。
这次离开了中国,去了美国。
虽然到美国工作是自己多年的愿望,可是心里还是会舍不得。
那个每天都会在我床头放绿叶的男生,每天接我下班的男生,每天给我做好吃的男生,那个带我去买菜的男生,那个给我准备礼服的男生,那个为我买生日礼物的男生,那个会在我喝醉酒背我回家的男生,那个会给我留纸条的男生。
博皓再见。
--------------------陶思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