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毕业考,追寻着最快乐的时光,逝去的,就是逝去了。似乎明白了什么,却又是新的一个开始。
游戏王 影子
要说记忆的复燃,还是从最初三两个围在一起的人开始说罢。然后爱玩的,贪玩的人就加入了,平时的小游戏玩厌了的,也加入。最初玩拿牌,我还很不耐烦,认为有什么好玩的呢?看着两个人拿着散散的牌打着,不削于顾。那火起来也是要时间的。起初是悠悠球,然后高档点的就有人赛四驱车了——最后,最怀念的还不是他们,而是《游戏王》。那时小,有人云亦云的思想,也就傻乎乎地加入了,我加入一般是在有一定人支持程度下的时期。一天一天看着别人玩那牌,心里就纳闷,而且玩牌的人还越来越多。
那时候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牌。
一堆人围在一起时候,我就挤进去。正纳闷着呢,看到后,还有关于它的回忆呢!那是在三四年级的时候吧,电视剧里就有游戏王的动画片。看那些人物帅气的样子,将卡插入手上的白色机器,轻易地召唤出各种各样的怪兽,还有各种各样华丽的招式……于是我便有了一种隐秘的幻想,如果我哪天也能像那动画片里的人物那样帅,支配各种猛兽,那岂不是同学都羡慕我?有一天,偶然在校门口的小卖部看见了一个铁盒子——蓝色的喷漆,上面刻画着各种怪兽,人物——那就是电视机里的人物啊!我立马趴在小小柜台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原本的幻想,立马变成了现实。我便死活硬拽着哥哥带我买。那就是我的第一套游戏王,也是在此之前的唯一一套。
我乐呵呵地想,他们还是我的晚辈呢。那些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有时在下午刚到学校,有时候在早读悄悄地;三三两两围在一起,有时在教室打,有时在校门口的站台,体育课上,就偷偷地带卡下去,一大堆人围在一起,坐在草坪上玩。那一大堆人,有侦察的,也有裁判。
总之,哪里没老师,哪里就有他们。
我便是想炫耀一下我的卡。我总认为我的卡牌是最强的,看他们这群晚辈玩,就很不以为然。欲让他们见识见识“还是老的辣”这一真理。
有一天,我就壮着胆子凑进人堆里,“我也要加入啊”,他们惊异地看着我。“啊,没想到你也玩卡?既然带了,就加入吧!”我很高兴,可那时我连玩法都不知道,只能在旁边,手捧盒子,看他们玩。
几天后,我渐渐熟悉规则。我也有和几个人一起打过,战绩居然还不错!高兴的手舞足蹈,我叫来了当时最要好的朋友——翔。
翔起初是犹豫不决的。于是我带着他一起到人群中去。我找了个和我一样是新手的同学,现场玩了一盘,翔就在旁边看着,东问问西问问,有时手点这里,说为什么是这样摆放的,怎样打败对方的卡。而那人,现在已经忘记了是谁罢。
本来我和翔说我的卡很牛的。可是后来我带翔与其他人玩的几盘,都输掉了。翔笑嘻嘻地说;“呵呵,你还说你很牛?”他很不经心的说。他从来都是这么漫不经心的,可他却是最优秀的。我很不服气,玩久了,也输明白了,原来我的卡并不牛。我知道同学都是去门口小卖部买的卡,有时候也会在小卖部那儿玩几盘。我就跟着几个要买卡同学去看了,卡还真不少。
那小卖部的老板也是为了赚钱见风使舵的。前一阵子热悠悠球,他的店里就有很多悠悠球卖。上学期热四驱车,他的店里就又多了许多四驱车。现在,他店里有多了很多《游戏王》的卡。有铁盒子的那种,一般15块钱,《六武众》《炎黄的觉醒》《古代机械》……还有那种散装包的。那一种便宜,才5毛。但是卡很散乱,凑不成一组。那些卡最精美的还是盒子。铁的盒子,在那时的我看来算是高档货了,异常精美。而那些卡整整齐齐地摆在玻璃柜台里,我天天看着,总想有那么一套。
由于那时很小,所以也没多少零花钱。我便是很努力地凑钱了。凑了一个半月,终于有了10块钱。可是离一套15块的卡还差5块钱啊!翔知道了,便偷偷地给我我他的零花钱,一起凑。不知那一天,翔拿着张20块钱递给我,我很惊讶——原来他也想买一组。这样加起来就正好够买两组卡片了。我高兴极了“还是哥们最好!”我和他搭着肩膀,说着笑着。每天放学都是这样,都是这样亲!结果我就买了组《巨龙的复活》,帮他买了组差不多的,也是龙族的。他那卡里的手卡是《不死龙》,而我的呢,是《天降星巨龙》。我说,这叫黑白双煞。他说,这叫双龙齐飞。
有了新卡,就结伴参战。去挑战全班第一,坤。他是全班公认的《游戏王》第一。坤让我们二打一。那时我笑呵呵地说,他太小看我们了。坤用的是一幅很不起眼的卡组——《废铁卡组》。那里面的英雄长的不帅,很丑,看起来很弱。我们太小看这个机械族的废铁了!
没想到才3回合,我们就输了!
我们不解。
坤和我们说,《游戏王》的一项技巧就是连技,靠效果,连锁效果。那游戏王有魔法卡和陷阱卡,有很多就是用来连锁的。而且怪兽卡也可以连锁,废铁卡组能连锁将卡牌弹回手卡去。要知道召唤一只强大的怪兽卡,是要牺牲1只普通怪兽的!这才感觉到游戏王的深奥。我与翔被这深奥牢牢地吸住了。
后来的翔,似乎比我还热衷于《游戏王》。他买卡,起初买散包的——5角的那种。后来,就偷偷将零花钱拿出来,买铁盒子的。一个多月就买了三,四盒左右。于是对自己也非常惊讶,说;“居然买卡买到没钱了。”那时候,他拥有的游戏卡大概比我多了。而那时候,毕业考也临近了,我有整整一盒子的卡,两百多张。
毕业考。
我居然考了全班第三!他,被老师批评了——他退步了。他更悲观了。那种漫不经心,就算考全年段第一,也是一样的悲观!回想毕业考的时候,我与他同桌。
现在的我,是多么留念他!以前,我与翔泡电话粥时候,也会不经意间谈到《游戏王》。我忘记抄作业,打电话问翔,也能聊到《游戏王》。现在的我们,他在三中,我在一中分校。他本来考进来的,不知什么缘故,是学校,把我们诀别了。现在,没人再陪我玩游戏王,我感觉自己成长了,逝去了那些东西,我仿佛在追寻着,再也没人陪伴我了,我好想遗忘,却又舍弃不得。
半学期过去,现在,又快期末了。他只来我家一次。他几个月没与我泡电话粥了,是家长的不允许罢,也是合乎情理的。他也长高了,长的快比我高,本来矮我半个头。逝去了的,不可能在回来了。
仿佛,我们中间隔着什么透明的墙,怎么也摸不到对方。哭丧着脸奔寻着,周围是全然的影子与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