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展示出一幅幅美好的景观,这让人大饱眼福,车内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似曾相识的味道——凤凰传奇悠扬豪迈的歌声。这辆大巴车孤军奋战长达六小时左右,我们这些旅客更是在车上睡得东倒西歪,看起来很是滑稽。我们两者皆为不易,好在上天有眼,万幸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的云台山。
大巴车在3号停车场安然睡去,而我们随着汹涌人潮卡在了验票口,兴许是正午的原因,这里正值人潮的高峰期。
我的视线并没有在这儿停留太久,而是用更多的时间惬意品味这里的一花一草、一山一水。挤上观光车,目光贪婪的偷窥着美好的景致,只见这里群山环绕,草木丛生,鸟儿婉转啼叫,人们谈笑风生,此情此景当真是人间仙境,可说是天、地、人都融为一体,将原本就令人赞不绝口的一切发挥到极致了。观光车的神龙摆尾的s线路更是让此次观光变得小有情趣。虽说现如今自己只是坐在观光车中欣赏这难得的美景,却依旧感受得到窗外的生气蓬勃,甚至听得到这里每一株植物的耳语。
一下车,一股沁心凉的风扑面而来,为我扫去积压多时的忧虑与诸多心事,由心而发的欢乐替代了以往的种种不愉快。深吸一口气,将这里天地之精华尽收眼底。只见这里的山都是直来直去的,岩石的性子也很是倔强,系数每块岩石不都是参差不齐,多棱多角吗?只要稍微一个不小心就会将人划伤,或是碰伤。但凡是靠近水的石头大多数比较光滑,只要一个不留神,很有可能落入水底,由此一来在观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步步为营的,生怕自己将会成为那不留神的倒霉一份子。不过细想一下,它们这么做大概也是太过喜爱自己的家吧,它们只不过单纯的想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这个唯一认可的家而已,它们不想让这等仙境落入我们这些个人间的凡夫俗子眼中,也正是由于它们的霸道、可爱,我更加认为此次云台山之行实属明智之选。瀑布倾泻而下的天然乐声响彻山谷。暮然翘首,这山间布满了一道道惊心动魄的银白色飞瀑,更多的是来自那仅一看就会不寒而栗的顶峰处。询问过后才得知,这飞瀑来源于积攒过多的雨水,由于这里的植株、岩石缝隙较多,雨水就会顺势飞流而下,如此一来,便形成了这恒古未变的天然飞瀑。
话锋一转,我实在不曾想过如此气势宏伟的“大工程”竟会是那参差不齐、相貌平庸的天然呆——岩石一块一块组建而成的。我之所以会如今天这般为岩石滔滔不绝也是有原因的,云台山的岩石似乎是它们所谓的“专利”。年仅11岁的我说不上走遍大江南北,却也是见识过一些如云台山这般威震江湖的名山,它们的岩石其中更多是不顾一切的冲上云端、每块岩石的相貌近乎相同,简直要看花了我的眼,构成的山的轮廓也极为普遍的弧形,实在没什么看头,唯一能够和云台相提并论的仔细算来也只有它的身高吧。我平生来从未见识过这般独具一格的岩石,直至来到云台山游玩才算得上真正领略岩石的内在美。云台山的岩石都无需刻意生长,顺其自然,却又在世人眼中呈现出千万般姿态。单说一句,有这般72变的天地间也为孙悟空而已,而云台山不只是有72变,在每个不同的眼眸中他就是一个崭新的形象,人们可尽情的挥洒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为云台山的奇峰罗列构设新的造型,我们每个人都能是云台山的造型设计师,而伟大的工程师唯独云台的岩石而已吧。
踩着湿气步入潭瀑峡。欢声笑语洒遍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鸟儿的情话响彻山谷,水流嬉闹着、唱着家喻户晓的歌儿浪迹天涯。有的人们还脱掉鞋袜将双脚浸泡在冰凉清爽的水流中;开放些的就会在水里互相撩水花,捉小鱼。在水帘洞那边,甚至有几个活泼、大胆的窝在里面照相、淋水,到头来弄了个狼狈不堪的落汤鸡模样,却只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在不深不浅的水潭中玩水。这些个玩水的人们,脸上无一刻不挂着俏皮、灿烂的笑容,就连双瞳中也盛满笑意。就连有些大人也是一改平日的千年冰山脸同自己的孩子玩耍起来,在这一刻他们都是没心没肺的小孩子,都是手拉手的好朋友。一股暖流袭上我的心头,风尘仆仆的灵魂也好似得到了珍贵的甘露,洗去了沉淀已久的灰尘。我又不禁感慨一番:人生中能存留这样美好的回忆也称得上死而无憾了。只怕是,只有在这等美景、万物齐心之时才会激起我们内心仅存的良知,才会不为世事所困扰,暂时卸下心中的包袱,使自己的灵魂得到暂时的自由和喘息的机会吧。